dcs操作工,化工厂DCS操作工,是干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累不。

2021-09-29 17:01:35 字数 2763 阅读 9363

1楼:匿名用户

dcs操作工,主要负责监看画面,因为在dcs系统上能显示现场所有工序和设备的工艺参数,比如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信息,dcs操作工需要监视各种参数,保证正常生产,同时需要做好岗位记录,有的是每小时一记录,有的是几个小时一记录,有问题时通知现场巡检工去查看或操作,或是报告领导解决问题。

dcs操作系统原理:

集散控制系统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采用控制功能分散、显示操作集中、兼顾分而自治和综合协调的设计原则的新一代仪表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简称dcs,也可直译为“分散控制系统”或“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

它采用控制分散、操作和管理集中的基本设计思想,采用多层分级、合作自治的结构形式。其主要特征是它的集中管理和分散控制。目前dcs在电力、冶金、石化等各行各业都获得了极其广泛的应用。

dcs操作系统介绍:

dcs通常采用分级递阶结构,每一级由若干子系统组成,每一个子系统实现若干特定的有限目标,形成金字塔结构。

可靠性是dcs发展的生命,要保证dcs的高可靠性主要有三种措施:一是广泛应用高可靠性的硬件设备和生产工艺;二是广泛采用冗余技术;三是在软件设计上广泛实现系统的容错技术、故障自诊断和自动处理技术等。当今大多数集散控制系统的mtbf可达几万甚至几十万小时。

2楼:匿名用户

dcs操作工也称为中控操作工。dcs系统是一个化工厂的大脑,操作工就是控制现场运行的,工作环境优越,但是脑力劳动强度较大,责任较大。主要工作是控制现场生产运行,调优运行参数,系统装置的开、停车

3楼:匿名用户

dcs是化工厂的自动控制系统,根据采集现场仪表(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的信号,做出判断,输出信号对管道的阀门进行控制,可以人工给值进行阀门控制。一般化工厂的操作工分现场和dcs控制室两部分,现场的主要是巡检,打开手动阀门,查看状态等工作,控制室的人员就是设置工艺的参数,对整个装置进行监控,根据需要操作dcs系统上的阀门开度,保证物料能在整个装置中按工艺的设计运行。 一般不会化工产品直接接触(所以是化工厂少有的适合女孩子的岗位),但是需要倒班,晚班不能睡觉,要不然没人看管dcs系统会很危险的。

一般也有晚班补贴,看你们是几班几倒,4班3倒的还好一点。国企是5班3倒,这个就比较舒服了。

4楼:裕兴泰

dcs操作人员在化工厂工作,负责对dcs系统进行全面管理,保证工厂设备能够正常进行生产工作。dcs操作工的岗位职责包括以下几点:

1、负责对工厂生产设备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合理运用计算机和测量仪器进行精确管理;

2、定时对巡检人员录入的设备数据进行检查,并与dcs远程数据进行核对;

3、主机设备的启动与停止需要在取得领导同意后进行,同时还需与现场巡检人员进行联系,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4、对设备的通断电情况和启动时间进行详细记录,出现意外事故时需及时向生产车间主任报告,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5、在设备运行出现异常时,可根据运行手册对异常情况的出现原因进行分析并记录,写明出现原因和相应的处理方法。

化工厂dcs操作工,是干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累不。

5楼:潘多拉魔盒

主要工作就是bai通过计算机来

du控制化工生产所涉及zhi的管道、设备等关键点的dao温度、流量回、压力等工艺

答参数,来最终生产合格产品。

具体分析如下:

主要工作就是通过计算机来控制化工生产所涉及的管道、设备等关键点的温度、流量、压力等工艺参数,来最终生产合格产品。一般都有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即可。

负责进行空分dcs操作,负责对运**况进行监控。

工作职能是负责处理辖区域内企业与职工之间以及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与其劳动合同制职工之间发生的劳动争议,负责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劳动争议处理的法律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劳动争议三方(劳动、工会、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的协调工作,指导区内各街道、社区、行业、企业劳动争议协调机构开展调解工作。

负责全区劳动争议处理案件的统计和分析工作,及时向上级提供相关信息,负责对劳动合同的审核及鉴证工作,承办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授权或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化工操作多bai数已经实现du了自动控制,现场的zhi巡检工,主dao要负责开关现场的手动内阀门容,查看一些异常情况。主控的dcs操作工,主要负责监看画面,因为在dcs系统上能显示现场所有工序和设备的工艺参数,比如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信息,dcs操作工需要监视各种参数,保证正常生产,同时需要做好岗位记录,有的是每小时一记录,有的是几个小时一记录,有问题时通知现场巡检工去查看或操作,或是报告领导解决问题,总的来说不累,毕竟是在屋子里坐着的,不需要去现场来回跑,而且也不是说要一刻不停的盯住画面,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能处理日常问题,待遇也比巡检工要高一点。

7楼:刘备无中7仁过

基本上是所有工人里面最轻松的了,主要的活就是在电脑上按照生产流程来开关阀门,反正dcs控制室里面环境挺好的,唯一的缺点就是要一直坐着,毕竟不像现场能活动。

8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操作电脑,监控各种参数。活不累,就是上夜班熬人。

9楼:匿名用户

主要看你和领导处的怎么样,处的不好天天找你查,没啥事的话比较轻松

10楼:匿名用户

对着电脑,玩鼠标(轨迹球),敲键盘的工作。

在化工厂通常叫主控工或者主操,属于操作工里的高富帅,再往上就是升任班长或者工段长了,前途无量,祝你成功,哈哈。

11楼:李兵

远程信号传输,远程操作,不累

电工实际操作考试都考些什么内容,电工实际操作考什么?

1楼 小黑子也 不管哪个部门的电工证,考试均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具体的要根据报考证书的种类不同分类而论。一般地说,凡是从事与电有关的设备的安装 检修 运行 试验的工作人员都叫电工。 电工的分类可谓五花八门,比如,按属性可分社会电工和行业电工 按工作性质可分为安装电工 运行 值班 电工 维...

1325d木工雕刻机的操作,1325木工雕刻机怎么操作?

1楼 阳光的妞妞 有点难度的哟,先要编程 你要加工的板件的相关程序 ,再用u盘加载到手柄中,再进行加工,一两句话说不清的,你买了机器最好是找个专业的售后人员培训一下。 1325木工雕刻机怎么操作? 2楼 谢胖胖 将手柄连接到雕刻机控制线上,打开整机的控制电源,再打开主轴电源 在雕刻机上禁止带电拔插u...

秘书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会议秘书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专门从事办公室程序性工作 协助领导处理政务 日常事物 秘书工作即有固定的范围 办事 办文 办会 信息调研不固定的范围 由领导授权或委托办理的工作 不同领导有不同的需要 2楼 匿名用户 文秘的职能 文秘是一种职务名称,还是一种社会职业,其主要职能作用是助手 参谋。 下面就举个初级文秘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