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线bv好还是bvr好,家装电线一般使用bv还是bvr

2021-09-29 14:51:48 字数 3270 阅读 3446

1楼:武珈蓝许

家装电线一般采用bv线(铜芯聚氯乙烯线)。

bv--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bvr--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

bv与bvr优缺点比较:

1、bvr 聚氯乙烯绝缘股铜芯软导线:

优点:线较软用于临用电场所安装,拖移方便;

缺点:使用寿命短,氧化速度快,受局部短路电流冲击、经高温易氧化、容易出现断芯、局部发热等问题,使用时应及时发现并更换;

2、bv聚氯乙烯绝缘单芯硬导线:

缺点:导线较硬,弯曲难复直反复,弯曲-拉直易受伤。

优点:使用寿命长,单芯不易出现局部短路、损坏。

家庭安装、暗线敷设等,建议使用bv线。

2楼:匿名用户

电线型号:bv单股,bvr多股,bvv双胶单股,bvvr双胶多股;

电线常用规格:1平方/1.5平方/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等;

bv/bvr区别:bv为单股线,bvr为多股,bvr比bv贵5%左右;

bvr比bv的好处:水电拉线施工更方便。

3楼:匿名用户

bv与bvr的优缺点比较

1、bvr 聚氯乙烯绝缘多股铜芯软导线

优点:因线较软,多用在活动用电场所、和临时用电场所,安装、拖放和移动方便。

缺点:使用寿命短,因总外园面积/总截面积的比值很大,氧化速度快,如果受短路电流冲击,经高温后,表面严重氧化,有效截面大大下降,容易出现断芯、局部发热等问题,从安全用电出发应及时更换。

2、bv聚氯乙烯绝缘单芯硬导线

缺点:导线较硬,弯曲后难以复直,多次反复弯曲-拉直易受伤,在套小管时费工。多用在固定、埋设的环境中。

优点,使用寿命长,因外园面积/截面积比值小,不易氧化,耐短路电流冲击。一般多用于屏蔽工程中。在一些要求严格的地方,比如电流互感器二次引出线,规范就明确标示禁止使用bvr线。

如果自己家安装暗线,从长期安全使用的角度考虑,应当敷设bv线。

引用“ 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的导线截面应用有什么规定?控制回路用1.5平方单支(硬)铜芯线缆。中间不允许有接头,过度地方用接线端子。”

4楼:由绮艳

byj的好,无毒低烟,耐温等级高,阻燃,虽然小贵,但是换来的是家庭安全

家装电线一般使用bv还是bvr

5楼:匿名用户

住宅电气(220伏交流电)线路敷设都选bv导线,穿保护管暗敷设或明敷设。无论照明线路还是插座线路最小的规格是bv-2.5mm2,绝对不容许用bv-1.5mm2的导线。

6楼:专业杂工

用zrbv好一点,阻燃的。

没有什么优劣的,单心的铜线相对硬一点,接开关插座方便。bvr是多股的,线芯软,但是装修用不方便。师傅一般不喜欢

7楼:百度网友

bv是单股硬线,bvr是多股软线,家装穿墙线缆都是硬线,设备用线都是软线

8楼:一目了然老师

家装电线一般采用bv线(铜芯聚氯乙烯线)。

bv--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bvr--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

bv与bvr优缺点比较:

1、bvr 聚氯乙烯绝缘股铜芯软导线:

优点:线较软用于临用电场所安装,拖移方便;

缺点:使用寿命短,氧化速度快,受局部短路电流冲击、经高温易氧化、容易出现断芯、局部发热等问题,使用时应及时发现并更换;

2、bv聚氯乙烯绝缘单芯硬导线:

缺点:导线较硬,弯曲难复直反复,弯曲-拉直易受伤。

优点:使用寿命长,单芯不易出现局部短路、损坏。

家庭安装、暗线敷设等,建议使用bv线。

电线bv和bvr的区别有什么?

9楼:点点在心

主要区别有,生产工艺不同、字母含义不同、应用不同,具体如下:

一、生产工艺不内同

1、bv线

bv线是单芯容

线。2、bvr线

bvr线为多芯线。

二、字母含义不同

1、bv线

b代表类别为布电线,v代表绝缘为聚氯乙烯。

2、bvr线

r是指软的意思,要做到软,就要增加导体根数。

三、应用不同

1、bv线

适用于交流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日用电器、仪表及电信设备用的电缆电线。

2、bvr线

是一种配电柜专用软电线,也叫二次线。其应用于固定布线时要求柔软的场合。

10楼:匿名用户

装修中水电抄改造都袭

是隐蔽工程,暗bai铺的电线是不可以du

随意更换的,zhi

所以电线的选择直接关dao系到日后的用电安全。

bv和bvr线的区别:

材质相同,都是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线,区别在于:bv线是较硬的单芯硬线,bvr是较软的多芯软线,相同面积的所承受的电流相同。

详细作用区别:

bv优点:因线较硬,使用寿命长,不易氧化,一般多用于隐蔽工程中。缺点:导线弯曲后难以复直,多次反复弯曲拉直易受伤。

bvr(也叫二次线):优点:线较软,多用在临时用电场所,对于敷设角度的要求大大降低,适合转弯穿管。缺点:使用寿命短,氧化速度快,容易出现断芯、局部发热等需及时更换。

考虑到电路中暗线铺设是隐蔽工程,所以一般首选使用寿命更长的bv线。

11楼:阿哲

电线“bv”和来“bvr”的区别有:源

1、材质相同,都

bai是铜芯聚氯乙du烯绝缘线。

2、bv线是zhi较硬的单芯硬线,daobvr是较软的多芯软线,相同面积的所承受的电流相同。

3、亚洲港的bv电线是单根导体加绝缘层的固定布线,而bvr电线是多根绞合导体加绝缘层的固定布线,主要用于要求电线柔软的场合。

电线“bv”和“bvr”的缺点和优点:

1、bv优点:因线较硬,使用寿命长,不易氧化,一般多用于隐蔽工程中。缺点:导线弯曲后难以复直,多次反复弯曲拉直易受伤。

2、bvr(也叫二次线):优点:线较软,多用在临时用电场所,对于敷设角度的要求大大降低,适合转弯穿管。缺点:使用寿命短,氧化速度快,容易出现断芯、局部发热等需及时更换。

3、bv是单铜芯聚乙烯线,bvr是多芯聚乙烯线,一个较硬,一个很软,但是bvr比bv在相同截面积的情况下bvr的载流量大,也更适合螺丝压接的连接,造价高一些。

4、bvr如果是接线,即两根线连接,就不如bv线方便,bv即可,但是bvr线芯多还细,所以对绞后要烫焊锡的,所以还是bvr线好,但是现在一般家装中用bv线的多,施工方便好穿线好接线。

自建房电线穿线是装修的时候穿好还是让埋管的人穿好

1楼 1一目了然 先由电工按预定方案把线走好,到时让装修电工稍试更改就行 现在装修房子的水电是装明线好还是暗线好? 家里农村的自建房,跟家里人说装暗线,但是他们又怕到时出 2楼 眼镜水电 装暗线的做法是先预埋电线套管的,电线是穿在电线套管里的,万一有事,套管里的电线是可以换的,不用凿墙的。如下图 3...

现在装修网线用六类还是用七类,装修用什么网线好

1楼 苏苏苏良人 建议使用六类线,因为现在家庭网络中刚刚开始有超过百兆的带宽普及,其到达千兆以上的速率还很遥远,就目前的网上应用来说也是足够使用了,因此建议用六类线就足够了。 六类线的传输频率为1mhz 250mhz,六类布线系统在200mhz时综合衰减串扰比 ps acr 应该有较大的余量,它提供...

装修公司家装找水电工的吗,装修水电找装修公司好还是直接找水电工好?多长时间能装修完?

1楼 一起装修网官网 个人觉得找装修公司好一 点,虽然可能会贵一点,但是水电这种事要是后期出了问题很麻烦,最好一开始就找信得过的,要是装修公司还可以去找,如果是水电工到时出了问题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人。我当时改水电就是rl装饰 具体是什么公司就不说了,免得像打广告的 公司改的,改了后还把水电线路改造图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