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战略的选择需要考虑什么因素

2021-09-29 01:09:00 字数 1747 阅读 7875

1楼:百度网友

人力资源战略管理需要经历战略分析、战略选择、然后是战略实施三大阶段。

战略分析需要考虑两大方面:一是企业外部环境因素分析,包括pest,政治与法律、经济环境、劳动力市场、科学技术、社会文化和自然环境。二是企业内部环境因素分析,包括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状况、企业战略(含竞争战略与发展战略)、企业组织结构、企业资本实力与经营状况和企业文化。

战略选择一般运用swot模型。根据该选择模型,一般有四种战略类型,扭转型战略(有机会,但企业无优势),进攻型战略(有机会,有优势),防御型战略(无机会,无优势)和多样型战略(有优势,但缺少机会),其中的优劣势,机会/威胁均**于战略分析阶段对内外部环境所作出的分析。一般来说优劣势是指内部环境分析所得,机会/威胁则指外部环境。

不知道你所说的“战略的选择需要考虑什么因素”是说的战略分析需要考虑的因素呢,还是所如何选择战略,因为战略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必须先在战略分析中进行详细的阐述。

制定人力资源计划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5

2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人力资源214

人力资源战略制定需要考虑因素

企业制定人力资源战略的目的是形**力资源核心能力,通过人力资源核心能力来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因此制定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必须考虑下列因素。  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必须结合企业的发展阶段。根据企业的生命周期理论,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一般包括:

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不同的阶段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和策略师不一致的,因此,人力资源战略的制定必须同企业的生命周期相一致。  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必须与企业的竞争环境和企业的内部资源能力相一致。

面对不通的外部竞争环境,企业所制定的人力资源战略有所不同。同时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必须和企业内部资源能力相一致,人力资源战略能够提升人力资源能力,同时内部的资源和能力又要能支撑人力资源战略的实施。  总之,人力资源战略在企业竞争中起决定性的作用,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指引组织打造支撑企业战略实现的核心人才队伍,而只有与企业的竞争战略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战略才能起到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作用。

因此企业必须从实际出发,在分析企业竞争环境和企业内部优劣势的基础上经过科学的分析和决策制定符合企业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同时通过严密的保证机制保证人力资源战略的有效实施。只有这样才能通过人力资源战略促进企业总体战略的实现。

3楼:匿名用户

内外部因素:外部包括经济环境 人口环境 科技环境 文化法律环境

内部包括企业行业特征 企业的发展战略 企业文化 保加利亚资源管理系统

当然还应当考虑一些制定规划的基本原则

在人力资源战略咨询中应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4楼:59803900**

内容涉及企业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六大部门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战略制定过程中所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作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的新型人力资源经理人员,你头等重要的工作就是制定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

1,明确公司的核心能力,结合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从而明确公司需要建设一支什幺样的职业化人才队伍;

2,采用swot工具,通过界定p-o-d-a,制定你的人力资源战略;

3,根据你的人力资源战略,制定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与流程。

(一)明确公司需要建设一支什么样的职业化人才队伍(二)界定p-o-d-a,swot分析制定你的人力资源战略(三)制定你的人力资源策略与流程

企业制定财务战略需要考虑哪些因素?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财务战略就是根据公司战略 竞争战略和其它职能战略的要求,对企业资金进行筹集 运用 分配以取得最大经济效益的方略。 注意因素有 1 资金筹集,即是关于企业从什么渠道 以什么方式获取企业所需资金,如何以较低代价 较低风险筹集较多资金, 高财企业制定财务战略需要考虑哪些因素为什么 2楼 北...

在选择定制西装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1楼 遗失的 1 第一印象,看店面形象,线上了解品牌口碑 这个很多口碑平台都有 ,线下看门店环境 地理位置 陈列等等 3 看面料,这个细分下来有很多种类型 成分 颜色 花纹等等 定制首要看的是成分,纯羊毛精纺面料 涤纶与粘胶混仿面料 羊毛与涤纶混纺面料 羊毛与粘胶或棉混纺面料 纯化纤仿毛面料 纯羊毛...

人力资源找工作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做人力资源工作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1楼 智立人力资源管理 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国家职业资格 1 取得管理员证书,经培训机 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2 具有本科学位 含同等学历 1年工作经验,经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3 具有专科学位 含同等学历 3年工作经验,经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4 具有高中或中专学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