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电源的标准是什么

2021-09-29 01:08:59 字数 1291 阅读 7838

1楼:行走无去

怎样去区分ups电源的优劣,选择优质的ups电源又要遵循什么样的标准呢?下面专业人员为你做具体的介绍。

一、ups电源主机对电网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安装一台ups电源,首先要考虑它对复杂的电网环境适应的能力,包括由柴油机拖动的适应能力。要考查的性能指标有输入电压允许变化范围,输入功率因数和ups电源双向抗干扰的能力。输入电压允许变化范围小时,会使ups电源频繁进入ups蓄电池供电状态;输入功率因数低时,意味着输入存在较大的非线性电流成分,这不仅会破坏环境,还会导致供电设备及传输的容量配置的扩充,浪费电能;抗干扰性能包括能抑制电网中存在的各种干扰和反向对电网形成的干扰。

二、ups电源对各种负载的适应能力下ups电源是否能正常运行

这里指的不是诸如电压稳定度、波形失真度、频率稳定度、动态响应时间、后备转换时间等常规指标,而要注意的是在一些特殊负载配置下,ups电源是否能正常运行。诸如强容性负载、冲击性负载、整流滤波输入负载、带有同功率线性变压器输入的负载.要考查的性能指标有带非线性负载的能力(输出功率因数)、带周期性冲击负载的能力(波峰系断)\带随机性冲击负载的能力(瞬间过载或短路的耐力和保护能力)、三相不平衡负载的能力等。

三、查看ups蓄电池的性能,要选用性能优良的ups蓄电池

关于电池,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选用性能优良的电池、二是要考虑ups电源对ups蓄电池的使用和管理能力。目前一些先进的ups电源厂商(例如apc、exide、silcon、deltec等)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是很有成效的。诸如根据电池的物理化学特性配置充电电路,随时监测电池充电状态,通过软件自行设置充放电维护,对电池浮动电压进行温度补偿,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可热更换电池等。

四、系统配置的灵活性、可扩容性、可维护性

当一台ups电源容量不满足需求时,可用多台并联,为了提高可靠性,可以采用多台冗余配置,这件在ups电源系统配置就出现了模块化技术、多台并联技术、串并联冗余技术,旁路维修技术等,这些对提高供电系统的灵活性、可扩容性、可维护性和提高可靠性都是有明显作用的。

五、网络保护能力和智能化

ups电源的智能化和网络保护是一个新的技术,对于使用者来说有个逐渐认识和不断扩大使用范围的过程,选用时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第一,软件的功能,通常应包括安全关闭系统,状态测试记录系统,ups电源自身的管理系统,甚至还包括环境监测系统。第二,软件可支持的操作系统的种类(兼容性)和可操作性。

第三 所提供的软件最好得到有关的操作系统厂商的检测和认证。

六、对ups电源硬件系统的考察,查看运行中硬件系统运行状况。

2楼:匿名用户

在额定输出功率的情况下,输出电压电流稳定,纹波系数小。抗干扰能力强。

国土资源国土资源标准是什么,国土资源国土资源标准化是什么?

1楼 中地数媒 国土资源标准是指土地资源 矿产资源 地质 海洋 测绘等领域的技术标准 规程和规范。 国土资源国土资源标准化是什么 2楼 中地数媒 国土资源标准化是在国土资源领域内开展的标准化工作,是国土资源调查 规划 管理 保护和合理利用的重要科学技术基础,是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土资...

什么是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的质量分类

1楼 房老师 土壤环境质量标准是土壤中污染物的最高容许含量。 土壤环境质量标准,是表征土壤特征和功能因素的量值规定。 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的质量分类 2楼 忠艾 根据土壤应用功能和保护目标,划分为三类 i类为主要适用于国家规定的自然保护区 原有背景重金属含量高的除外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 茶园 牧场和其...

国土资源标准体系表是什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表包括什么?

1楼 中地数媒 一定范围的标准体系内的标准,按一定形式排列起来的图表,称为标准体系表。 概念提示 标准体系表是一种指导性技术文件。它可以指导标准制定 修订计划的编制。 作用意义 1 有助于科研和生产工作 2 描绘出标准化活动的发展蓝图 3 为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提供了全面的情报 4 有利于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