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父亲与中国父亲的教育方法的不同点

2021-09-28 18:18:23 字数 1963 阅读 3621

1楼:咔吧死机了

中国大部分父母都把孩子当成宠物或玩具。不高兴了就可以打。

美国有文化的父母不会这么做,他们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习惯和正确面对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中国,父母打孩子这种卑鄙无耻不把孩子当成一个与他们同等地位人类的做法,被大众认为是应该的。而且从古代留下的杀死婴儿不把孩子当人的习惯现在还在延续。中国人就这样,面对外国人的时候就像面对亲爸爸,面对本国人甚至自己家人的时候则无时无刻不用暴力强调自己的权威。

在美国,父母打儿女就一定会被法律惩罚,并可能失去监护权。父母把孩子看成天神的恩赐,是最完美的宝贝,孩子永远不会是坏的,因为孩子的未来是父母创造的。

所以,每年美国夫妇都会从中国领养走数千被抛弃的,很多身体都有残疾的婴儿。因为他们爱他人爱人类。虽然他们每领养一个婴儿就要付给中国3万美圆的钱。

2楼:力思语

美国人教育孩子多半是让孩子养成某些习惯

中国人教育孩子多半是想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但我觉得都没有什么错误,毕竟国情不一样啊

3楼:融菡

一个是说服教育一个是动手教育.

中国父亲的教育方式与美国父亲教育方式有什么不同

4楼:望云云

对比一下美国和中国的小孩子就能知道父亲之间的差别了,美国父亲幽默加鼓励中国父亲批评加打骂。

5楼:匿名用户

如果孩子考试考了95分, 美国爸爸会说“快到一百分了, 真棒”, 中国爸爸会说

“还有那5分是怎么回事?”

6楼:哲学之子

美国:让他干。

中国:要他干。

中国父母与美国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中国父母与美国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7楼:匿名用户

美国的父母教孩子怎么做,中国的父母这是要孩子怎么做;美国的父母要孩子做的事可以怎么做好就怎么做,中国的父母是你一定要按照父母的意愿做最好。

8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父母:孩子,今天谁欺负你啦?美国的父母:孩子,今天你帮过谁啦?

美国父母和中国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区别

9楼:四清的家

美国父母注重孩子的能力和素质的提高,注意加强孩子平时良好习惯的培养,而中国父母则只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这在教育的本质上是背离教育的原则的,可以说美国家庭教育是成功的教育,而中国家庭教育是失败的教育。

10楼:匿名用户

"放养 "和"圈养"的区别 我加双引号了 是比喻

美国父亲与中国父亲的教育方法有什么不同?

11楼:匿名用户

美国father将民主

中国爸爸太**

12楼:故事慧吧

首先作为父亲

来,都是希自望儿子能够有出息的bai,这点在那du个国家都一样。

但由于zhi各国历史文化

dao不同,对儿子出息的出发点就不同。在中国,父辈更希望儿子成才,主要是成为**,几千年来都是士农工商呀,所以,更多的是教育儿子听话,从长辈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这样便于以后的**可以看上自己。也真是这种角度,使得中国的父辈比较**, 只要书读好,什么都可以为你操劳。

而美国父亲,相对来讲是一直生活在民主思想里的,整个国家的氛围也是比较民主的,所以,他会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且,有出息不一定要当官,可以做企业,可以搞科研,选择很多,那个行业都可以有出息,不一定当官才能成为人上人。只要做好了,都会得到人的尊重。

个人认为,美国的父亲对你的期待是受到尊重,而中国父亲对你的期待是成为人上人。要得到尊重就要先尊重别人,要成为人上人,就得先当孙子,所以这是一个历史的原因,再加上中国还没有真正的民主行为,导致教育方法差别很大。

中国历史上教育子女最成功的父亲是谁

1楼 毗沙王 《三字经》告诉我们 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窦燕山就是最成功的典型。 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子女教育的成功 是谁说的 2楼 优胜教育 现如今,许多家长忙着工作,忙着事业,把孩子扔到学校,交给老师,什么都不管 孩子的好与坏都是老师的问题。这个观念显然是错误的 无论多好的学校,多好的...

pt950钻戒d0.153ct多少钱

1楼 青花煮酒 您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这是一枚15 3分的铂金钻戒,根据目前 ,这枚钻戒的市场售价一般在三千五左右,钻石的品质以及钻戒的品牌都会对钻戒的实际售价产生影响。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有疑问请追问,满意请采纳! 钻戒里的pt950和d0 40ct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pt是铂金pla...

美国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与中国的对比

1楼 匿名用户 1,美国父母不准孩子 2楼 匿名用户 美国父母看中孩子 的独立性,从小对孩子都是比较的放任,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格,十八岁孩子就可以离家去闯 而中国父母处于对子女的关爱心里,从小就关爱有加,对子女从不吝啬,这和中国的儒家传统思想有关 这两方面都有弊 利,适当为好,极端则反。美国孩子自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