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质t恤在出汗后留下白色或发黄的汗斑洗不掉

2021-09-28 15:09:11 字数 1577 阅读 8157

1楼:鹛谷

你用温度比手温略低或者接近手温的温水浸泡,然后再洗涤,也可以用25%浓度的氨气水。

2楼:love左

用白醋泡,洗净后,正常洗涤。最后在清洗的水里滴上两滴蓝墨水,浸泡20分钟,可以增白。

3楼:匿名用户

没啊,我出汗也多,穿的都是全棉的,有时都有那个盐渍,洗衣粉都能洗掉的啊。

4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衣服上有汗斑可以尝试用“蓝月亮干衣预涂法”来去除:

1.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

2.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再用洗衣液常规洗涤。

3.您可以用蓝月亮手洗专用洗衣液,手洗专用洗衣液采用了专门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预涂,有效去除油渍、果渍等,不留痕迹。

如果还是没法去除, 建议您使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加衣领净,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2. 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彩漂升级版)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

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

注意事项: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

5楼:手机用户

用淘米水洗浅色衣服易去污,而且颜色鲜亮。

6楼:月饮无痕

用洁洁灵搓,相当管用了

7楼:七七的小店

保持白色棉布衬衫的洁净:

方法一:

用漂白水和洗衣液同时混合在一起,然后把衬衣浸泡,如果有时间多泡一些时间效果更好,然后洗了,就可以了!(不过漂白水味道不好闻,你可以用彩漂水,可是需要浸泡的时间要更长些,因为是白色的衣服,这种彩漂水的味道就好些了)

方法二:

洗白衣服时放滴蓝墨水使衬衫不发黄.每次洗干净衣服后打盆干净水,放滴蓝墨水,将墨水搅均,把白衣服放进去,不断漂洗,直到水里的蓝色消失,把衣服拿出来晾干。你的白衬衫一直都不会发黄。

方法三:

可以用84消毒液,按1:150凉水调配,要求衣服完全浸泡在溶液中,15分钟后,清水漂洗.晾干.

方法四:

一、先将要洗的白衬衣放在洗衣盆,然后冲入温水,并加入适量的洗衣粉,轻轻搅拌使洗衣粉融化,就这样浸泡十几分钟。

二、等时间差不多了再加入几滴洗洁精,就是厨房经常用来洗碗蔬菜的那种。然后再手轻轻搓洗,在搓洗的过程种在比较难洗的地方可以继续加洗洁精,直到洁白。

加柠檬汁法: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

脱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丝织物前用脱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其变黄。

萝卜汤洗涤法:白衣物如污垢较多,可用萝卜汤来洗,可洁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8楼:匿名用户

漂白剂~~一漂就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