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果能生吃蔬菜要煮熟,请问为什么水果可以生吃,而肉 蔬菜等要煮熟才能吃呢?

2021-09-28 14:07:35 字数 5595 阅读 3762

1楼:匿名用户

不是水果一定要生吃(如:拔丝苹果,栗子鸡等),蔬菜要煮熟的(如:色拉蔬菜,生拌凉菜等)。

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则是指一棵植物中带有种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c、钙、磷、镁含量丰富,它是人体维持生命和生长的主要营养**。而大多数的水果,虽然含有维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类的单糖和双糖组成。

正因为如此,水果都带有一定的甜味而大多数蔬菜却都是淡味的 。水果和蔬菜没有严格的区分,比如:萝卜、西红柿等,你说是哪一类?

把带甜味的都归到水果了(当然都愿意生吃了),剩下的划到蔬菜类却都是淡味的,所以要做熟了加上自己喜欢的味道,才愿意吃。

从另外的方面来说,蔬菜加工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如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在细胞里面,只有加工使细胞壁破裂后才更有利于吸收;有的蔬菜不加工时里面有一些有害物质对身体有影响(有类似影响时,就没有人把它叫做水果的),如豆角里面就有一种物质生吃时会使一部分人呕吐。而水果就不同,加工了反而使里面的维生素受到破坏。

2楼:老马扬蹄

有两种因素:1、加工后 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如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在细胞里面,只有加工使细胞壁破裂后才更有利于吸收;2、有的不加工时里面有一些有害物质对身体有影响,如豆角里面就有一种物质生吃时会使一部分人呕吐。而水果就不同,加工了反而使里面的维生素受到破坏。

蔬菜煮熟能更好地吸收营养。

3楼:匿名用户

蔬菜煮熟能更好地吸收营养

请问为什么水果可以生吃,而肉、蔬菜等要煮熟才能吃呢?

4楼:匿名用户

因口感不同,有些生吃口感很好,有的却不行。如黄瓜生吃也好,熟吃也行。鱼在日本可食生鱼片,中国人却不习惯。

5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因素:1、加工后 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如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在细胞里回面,只有加工使细胞壁答破裂后才更有利于吸收;2、有的不加工时里面有一些有害物质对身体有影响,如豆角里面就有一种物质生吃时会使一部分人呕吐。而水果就不同,加工了反而使里面的维生素受到破坏。

祝你健康!

6楼:匿名用户

你不如问 小鸡为什么煮熟吃 桔子为什么不煮熟吃(倒也不是没有,桔子皮的水去火)但我想说水果 肉 菜 不是一系的!

7楼:匿名用户

你也可以把水果煮着吃,肉菜生吃

8楼:匿名用户

能生吃呀,但是很多人抵抗能力差,需把菜、肉煮熟、杀菌后对人体好些。

9楼:匿名用户

能吃是肯定的,不说古人是生吃的就是欧美的蔬菜沙拉和日本的生鱼片以及海鲜料理都生吃,我们中国人不习惯生吃,连水都喝开水啊(当然与我国水管以及水质也有关)

10楼:匿名用户

蔬菜也可以生吃,肉就不行,里面细菌太多

为什么说生吃蔬菜更有营养?

11楼:大土豆

医学研究证明,生吃蔬菜可最大限度地保留蔬菜中的营养,有防癌抗癌和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蔬菜中大都含有一种免疫物质——干扰素诱生剂,它作用于人体细胞的干扰素基因,可产生干扰素,成为人体细胞的健康“卫士”,具有抑制人体细胞癌变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而这种“干扰素诱生剂”不能耐高温,只有生食蔬菜才能发挥其作用。

所以,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蔬菜,也不要炒得太熟,尽量减少营养的损失。

适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萝卜、黄瓜、西红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葱、芹菜等。生吃的方法包括饮用自制的新鲜蔬菜汁,或将新鲜蔬菜凉拌。

生吃黄瓜最好不要削皮,而西红柿也不要烫了剥皮,因为烫了以后维生素 c便发生变化,吃起来发酸。而生吃莴苣最好是先剥皮、洗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拌上作料腌 1~2小时再吃。不过,生吃蔬菜要注意营养、健康和卫生的统一,提防“病从口入”。

在生吃瓜果蔬菜时,必须进行消毒处理。凉拌蔬菜时,加上醋、蒜和姜末,既能调味,又能杀菌。

为什么食用油不宜放在塑料瓶中?

食用植物油要选择清洁、干燥(无生水)、不透明的陶瓷器或者有色玻璃瓶存放,避光照,放于阴凉处。另外,食油不能长时间盛放在塑料油桶内,因塑料中的增塑剂易溶于油脂,使油产生异味。 食用油不宜长期贮藏,宜随买随用,特别在高温季节植物油更易变质。

如果有少量悬浮物沉淀,可以用纱布过滤后使用。如食用油有异臭味,则不能食用。消费者选购时,最好不要选用大容量装的,因为油罐开封后,受光线、空气中氧分、水分、金属等影响,油更容易被氧化,长时间不用会导致酸败。

因此,选购时要考虑家庭所需,购买容量合适的食油。食油开封后最好放入不透光的器皿内,用后将盖封好,存放在阴凉处,但最好存放不超过两个月。

总之,食用油的贮存应注意:要做到一密封(用完拧紧瓶盖),二避光(不要使阳光直接照射),三低温(放到温度较低的地方),四忌水(不要混入水)。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蔬菜在烹饪的时候高温会破坏蔬菜里的很多的维生素 维生素破坏了 蔬菜的营养就缺失了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少去用烹饪的手法来保留蔬菜的维生素和营养 但是有的蔬菜是需要煮熟后才能吃的 每个人吃法不一样嘛 根据自己的喜欢来 反正尽量少用高温去烹饪蔬菜 保留维生素和营养。

13楼:匿名用户

能生吃即生吃,其好处是最大限度获得人体所需的营养,包括优质水分,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善食纤维,各种有助消化的酶等。生吃的缺点就是,污染和农残问题。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人体需要各种维生素,缺少维生素人就会得病。生吃蔬菜不会破坏蔬菜里的维生素。所以,更有营养。

15楼:炼炼神

这句话不是绝对的。有的可以生吃,比如西红柿、黄瓜等。有的只能熟吃,比如豆角、扁豆含有龙葵素、组胺毒素,必须熟吃。

对能生吃的,因为没有高温杀死过多的维生素等活性物质,就比熟吃更有营养。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的蔬菜温度过高以后会破坏蔬菜中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因此有的蔬菜生吃更有营养!!!

17楼:斜阳紫烟

这是一种误解。主要说法是蔬菜中一些维生素在加热过程会被损失掉。

但个人认为,蔬菜中有什么营养是一会事,吃进身体能否被吸收是另一会事。

至少有一点,吃熟食是人类进化中很重要的一环。所以为了身体能更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个人认为,还是吃熟食为好。其次,生食中一些细菌,寄生虫。处理不当对人身体的损害肯定不小。

再说,这年头缺营养的人少之又少,更多是营养过剩。

18楼:匿名用户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凡是经过加热加工的食物,当然也包括蔬菜,其营养成分流失比较严重。但任何未经烹饪的食物,人类又无法消化吸收,甚至吃了会生病,所以哪怕生吃蔬菜再有营养,绝大部分人还是不敢吃的。

19楼:匿名用户

蔬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素,是无机盐和维生素的主要**,根据科学分析,颜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维生素b、c与胡萝卜素越多,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每天坚持运动,也许会让你拥有更好的身材哦,蔬菜都是好的,要营养均衡的话就要都吃。

20楼:渐醒灵魂

蔬菜维生素b族,怕高温,所以生吃效果好(可以实验证实的)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生吃菜有很多种营养素都保留着,做熟了,经过高温有不少的营养都破坏了,比如维c最怕高温,所以还是坐吃好。

22楼:匿名用户

因为炖炒煮能使养份流失,所以说生吃蔬菜更有养份。

23楼:匿名用户

因为蔬菜经过高温加工营养成份都会丢失了所以生吃比较有营养

24楼:匿名用户

有的蔬菜不吵就能吃,这样不经过高温,营养就不会流失。

25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的熟菜加热烧熟了,会造成营养流失

26楼:匿名用户

生蔬菜,维生素没有被破坏

为什么泰国蔬菜全生吃

27楼:匿名用户

这是泰国人饮食习惯所致。

1、甜紫苏叶:甜紫苏叶是泰国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配料之一,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都成为泰国人民的一种饮食习惯。

2、包菜:生包菜一般会和泰国的烤丸子一起吃。

3、洋葱:生洋葱一般是作为泰国料理的一种调味品,有时候在卖沙拉的时候也会放上生洋葱,不喜欢吃生洋葱的朋友要注意啦!

4、豆芽:在泰国喜欢生吃绿豆芽,一般是放到面条里面。

5、心菜:在泰国吃空心菜一般吃空心菜杆比较多,生空心菜一般配着生豆芽一起出现。

6、豆角。在泰国吃生豆角是一件很平常是事情,有空大家可以试试看,味道很清新爽口,一般吃生豆角的时候也会配有一些辣酱来吃,还有在凉拌木瓜丝中也会看到有很多的生豆角哦~

7、青瓜:生青瓜一般是作为菜的装点出现。

泰国菜有四大菜系,分别为泰北菜、泰东北菜、泰中菜、与泰南菜,反映泰国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邻近国家的一样。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

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这里气候炎热,雨量充沛,阳光充足。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

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造成了泰国人民对酸味和辣味的依赖。泰式料理的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芒果香饭等。

28楼:一旧云

饮食习惯的问题。

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造成了泰国人民对酸味和辣味的依赖。泰式料理的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芒果香饭等。

主要以到处丰收的米食为主,新鲜的鱼类、本土种类的大蒜、盐、黑胡椒及鱼露。在大城王朝时期统治的四世纪,又加入了更多复杂的原料。其中最重要的包括当时从南美产的辣椒,其他主要产品包括香菜(胡荽)、莱姆及蕃茄等。

泰国南部是一个长型半岛地形,往下一直延伸到马来西亚,邻泰国湾和安达曼海。以优美的海滩及度假胜地出名,拥有知名的美食,尤其附近海域盛产的新鲜海产扮演主要角色。包括海洋鱼类、龙虾、螃蟹、乌贼、贝类、蛤蜊及贻贝等。

也广泛使用椰子,椰奶来中和辣汤、咖喱、油炸的热度,而果肉则用来当作佐料。此区特产包括当地种植的腰果,其他水果包括山竹果、小型凤梨以及称为sato的辣豆,尝起来有点苦味。其他特别的南部菜肴如khao yam nam budu(米沙拉配南部鱼酱)、以及辣汤如kaeng lueang(黄咖喱)和kaeng tai pla(鱼内脏辣咖喱)。

29楼:俏葶葶

我曾经在泰国呆过一年多,由于气候以及东南亚**带的饮食习惯,他们的很多蔬菜都是生吃的。豆角,豆芽,青菜等,很多餐馆可能只有炒空心菜,对吧。自然,这应该是习俗决定的。

不过,有毒不代表会死,我们大陆人每天吃的食品中不知道有多少是有毒的呢

哪些食物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

30楼:花花就是我

西红柿,黄瓜等等,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也可以选择炒着来吃也可以选择生吃

31楼:丑躒

黄瓜和西红柿,这两个是身份最多重的食物,既可以当成水果也可以当成蔬菜,同时也可以做熟成为一道可口的美食。

为什么每天要吃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

1楼 我只会打野丶 你吃同一个不腻吗??要换着花样吃才好吃啊! 为什么强调每天要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本人才疏学浅,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祝你健康望采纳 多吃蔬菜水果好处 清洁体内环境 控制肥胖 预防糖尿病 解除便秘之苦 有利于减少癌症 保护心脑血管 预防骨质疏松 有益于 健...

农心辣白菜拉面怎么吃,农心辣白菜拉面说是要煮的。如果只是泡,能吃么?有什么区别呢?

1楼 闪开不咬你 韩国的?煮着吃,放完水直接把面放里不用等水开放面,水开后煮3 5分钟然后直接打个鸡蛋在里面用筷子搅拌散开,再加点葱关火就能吃,吃时候里面泡点鲜辣白菜更美味 农心辣白菜拉面说是要煮的。如果只是泡,能吃么?有什么区别呢? 2楼 匿名用户 也能吃,不过不如煮的绵软喽,因为它的面比普通的泡...

做酒酿的糯米怎么蒸不熟,糯米为什么要蒸熟不能煮熟呢 想做酒酿,看到大部分都写的是将米蒸熟,请问一定要蒸熟,煮熟不可以么

1楼 祈福潜水兔 糯米泡24小时左右,其实12小时也差不多,把泡米水倒掉重新洗米,放到玻璃或瓷碗,加水比米少一点或刚平就可以,碗口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微波炉高火叮10分钟,停五分钟后再叮5到十分钟,取出后打开保鲜膜,看看米饭熟没,会一不会太干,太干可以加水再叮一下,合适就用干净的餐具把糯米饭扒松,等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