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腋下的白衬衫变黄了,为什么夏天我的衣服老是会发霉?白色的衬衫腋下总是黄黄的?

2021-09-28 08:27:54 字数 3153 阅读 2461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夏天容易流汗,汗渍残留在衣物上,尤其颈部、腋下、后背等部位,导致衣服发黄,建议夏天当天的衣物当天清洗,避免发黄。

衣物局部发黄的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干的时候,用蓝月亮手洗或深层洁净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蓝月亮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白色棉麻涤纶材质的衣服: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漂渍液升级版)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

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其他材质或彩色衣服: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彩漂升级版)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蓝月亮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可再加入适量水以润湿整件衣服,放置过夜。

注意事项: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如果您还有其他洗衣问题欢迎咨询蓝月亮科学洗衣。

2楼:匿名用户

夏天特别容易出汗,沾了汗液的衣服,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坏衣服纤维不在话下,日 绩月累,还会留下难看的污渍,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如果衣服沾上汗水,必 须要立即洗净,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洗衣粉泡热水来洗。假如发现衣服的颜色已经变了, 就不妨用海绵沾些阿摩尼亚来洗擦;如果那是旧汗渍,可以用醋洗涤,如果衣服已经 泛黄,可以在清洗后,再用漂白剂漂洗。

然后景晾在阳光下曝晒。如果是化学纤维衣 料,只须将衣服放在水中浸泡片刻,用水冲洗后,也不必拧干水分,拿起来挂在衣架上 晾晒便可。花衬衫被汗染污时,去污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热水里加入百分之二的 醋酸,然后用牙刷洗擦汗污的部分,两三次后,汗渍便可去除。

对付衣领上的汗渍, 可先用水将衣领弄湿,将一小匙的洗衣粉冲泡在水杯里,然后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 领的坑脏部位擦洗清洁,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挂在衣架上晾干。至于衣服腋下的汗渍, 可以将一截冬瓜肉捣烂,涂在汗渍上搓匀,然后放置半小时,再用清水过清,每次洗 完之后都这样做一次,两三次之后,便连积垢也可去掉。 由于天气闷热空气潮湿,或换季的时候,洗过的衣服很容易长霉点,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长上霉点,是很郁闷的事情。

没关系,对付这些霉点,也有很多的方法: 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是不是干净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哼哼,颜色又浅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负有心人,霉点没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哈哈,就这么简单,问题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丝绸衣物可用柠檬酸洗涤,后用冷水洗漂; 麻织物的霉渍,可用氯化钙液进行清洗; 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

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为什么夏天我的衣服老是会发霉?白色的衬衫腋下总是黄黄的?

3楼:匿名用户

白色的衬衫也总是会变得黄黄,那是因为出汗的缘故啦,还有平常出门外面灰尘多,白色的就是容易脏的!平常洗衣服的时候要多花点工夫洗白衬衫。偶尔可以拿漂白水漂一下,但不能经常漂,漂的时候,时间要短点,要不衣服容易坏的!

漂完后多用清水冲干净!

衣服后面的小黑斑点,也是跟人体质有关,有些**汗很多,每个人汗水成分不同,就容易造成衣服穿久后有斑点出现!夏天穿的衣服回到家最后马上换下来洗,最后先用洗衣粉泡一下!如果是白色衣服有黑色斑点也可用漂白水泡一下,其他颜色衣服就不要用漂白水了,会把颜色漂掉!

你可以去买污鸡净来洗有斑点的衣服!污鸡净上会有详细说明教你怎么用,那个效果不错

4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虫子的排泄物导致的

那么可能就是你换了衣服没有及时洗咯

据说用洗米水可以洗掉 可以试试看 希望有用不过最根本的办法还是洗完澡就立刻洗衣服 晒衣服 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了

5楼:燕赵风人

你最好也经常洗澡,夏天温度高、易出汗分泌些体内物质容易污染衣服,也适合微生物的生长,建议你第一次要洗干净,就开始漂白洗涤。

6楼:匿名用户

夏天温度高,空气湿度大,加之**汗太多,特别是腋下汗腺很多,所以就容易使衣物发黄或霉变,应经常洗澡,保持衣服的干燥才行。

7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夏天衣服容易残留大量汗渍,衣服会发黄,不及时清洗时便还会发霉。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可以使用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漂渍液升级版)去除黄点和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服;

(2)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漂渍液升级版)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注意事项: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其他材质或有色衣服,可以使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彩漂升级版)结合衣领净去除黄点和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彩漂升级版)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

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霉点比较难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数天)。

注意事项: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若不确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隐蔽处进行试用;且使用彩漂时,应避免接触衣服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如果您还有其他洗衣问题欢迎咨询蓝月亮24小时服务**400-111-1118或蓝月亮科学洗衣。

8楼:来自墨斗关忠厚的大羽梅

买点活性炭吸附下湿气,保持衣橱干燥。

为什么作者说夏天的色彩是金黄色的

1楼 凤沐月 因为在夏天,小麦是金黄色的,高粱 玉米是金黄色的,整个是一片金色的海洋,是一个充满旺盛活力的季节,所以作者认为夏天是金黄色的 2楼 红粉娃娃 哪篇文章这么说的啊? 我想是因为夏天充满灿烂的阳光吧,要不就是在海滩玩耍是看到了金黄的沙滩。 3楼 铁头博士 因为夏天充满了阳光,它给万物笼罩上...

黄龙玉变白是为啥,朋友有块黄龙玉原来是黄色的,洗过一次澡后发现有点变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1楼 遇好世界 黄龙玉属于隐晶质石英岩玉,抛光后成品呈玻璃光泽 油脂光泽或丝绢光泽,断口一般呈油脂光泽,通常呈微透明 透明状,折射率为1 544 1 553,硬度为6 5 7,密度为2 55 2 71。 黄龙玉由于成矿的原因,有一部分原石在加工成成品后会出现返棉的现象,需要用白油养护。这是因为当矿石...

为什么我的北京健康宝昨天还是绿码今天就变黄码了

1楼 lee罗亚辉 本市通过所属社区 单位摸排及大数据比对的方式,形成疫情风险人员库。进入了疫情风险人员库并被社区纳管后,健康宝颜色将变为黄色状态。 扩展资料 北京健康宝具备 到访人信息登记簿 功能,可提供电子化登记服务,代替纸质登记,避免接触传染及个人隐私泄露风险,单位登记员可在此申领登记簿 。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