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八哥鸟说话,怎么快速教八哥说话

2021-09-28 04:00:25 字数 4252 阅读 4164

1楼:姓泓惠爰

我看电视里的《财富经》他们训练用的是复读机,亏他们想的出来!效果一级棒!

2楼:匿名用户

七八个月大的鸟一般都是网八,这种鸟怕人,不好训,一般不能够教会说话,多用点时间培养感情,比如手喂面包虫之类的,能够训练到不怕人能上手就很不错了。想要教说话比较困难了。

3楼:匿名用户

会 常对他说一句话,对它好点,不要做大动作,一句大概5天就行了。我的都是这样!!

4楼:史家之谈

如何教八哥鸟说话?看看这样教的效果如何?

怎么快速教八哥说话

5楼:足球**专家

现在很多的家庭喜欢养一只八哥,因为这种鸟儿很可爱,养起来有很多的乐趣,特别是新婚夫妇和有孩子的家庭,有个小八哥会增加生活情趣,那么如我们如何有一只会说话的八哥呢?今天我和大家**。

我们要想自己家里的八哥说话,那么就需要你从幼鸟就开始训练,每次我们放幼鸟出笼的时间不要太长,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笼的周围放些鸟喜欢吃的食物,这样开始训练效果比较好。

幼鸟训练的时候千万不要惊吓到,这样会影响训练的效果,出进笼训练是为了增加幼鸟条件反射的作用,出笼成功以后,大家别忘记在笼内放些小鸟爱吃的好东西,以便奖励小鸟。

我们在驯养八哥的时候选择好的品种,才可以更容易教会说话,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大家应选择嘴呈黄玉色的八哥,另外八哥脚呈橙黄色,全身羽毛光滑有光泽的品种是最佳的八哥。

选择八哥的时候要看看八哥的口腔,一般来说口腔较大且舌多肉,而且柔软而呈短圆形的是比较好的品种,另外八哥要具备性情温顺易驯、不羞涩的特点,这样训练起来比较容易。

大家要让自己的八哥说话,那么还需要给自己的八哥需捻舌,这样才能教八哥人语,捻舌的含义是将鸟舌用剪刀修剔成圆形,最好两个人相互配合,一个人轻轻抓住八哥,另外一个开始捻舌。

我们训练八哥的时候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因为八哥如果再比较杂乱的环境里面很难集中精力听你的声音,这样的话你教八哥的难度也会增加,而且也学不好,所以最好选择安静的地方。

我们开始教八哥学习语言的时候,一定选择简单的语言类型,比如您【您好】、【加油】、【努力】等,一般开始的时候八哥学习语言能力比较慢,一个星期学会一句话就不错了,大家要有耐心。

6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饲养十多年八哥的一点体会,略有心得:可能对你饲养八哥有所帮助。有关八哥的饲养,比较间单,它是杂食性的,肉类、水果、饲料都可喂。

饲养八哥要点:

1、喂食:只要用鸡鸭吃的混合饲料,就可以了。但要注意,不易消化及变质的食物不可喂。

2、喂水:水质不能污染、一定要清洁卫生,勤换水,八哥

一、二天不喂食不要紧,不喝水不行。

3、水浴:八哥喜水浴,夏天每天洗浴,冬天可在晴暖无风的天气洗浴。洗后要在阳光下晒干,否则要生病。

4、光照,八哥每天也要让它晒1-2小时的阳光,这样有利于紫外线杀菌,减少疾病。

5、勤洗鸟笼,保持鸟笼清洁卫生。聪明的八哥认识人。

最难也最复杂的就是调教八哥学语。调教八哥学语要诀:

1、调教八哥学语的最佳时期:大约幼鸟长到3-4个月,开始换羽毛,换至一半左右,就开始可以调教学语了。

2、调教八哥的用具:一般可用收录机或复读机进行调教,当然人亲自调教就更好了。

4、调教用语:一般二个字、三个字、四个字比较容易学会,如你好、欢迎光临、恭喜发财、饭吃过吗、你干什么、你上班去、再见等容易学,一般每句一个月左右就学会了。五个字以上就比较难学了。

要有耐心调教。有人说调教八哥需要捻舌,实践证明根本不用捻舌,八哥说话不是靠舌头说话的,它是从喉咙的鸣管发声的。八哥聪明与否差异很大,特别聪明的很少,我饲养了十多年八哥,养到过二只特别聪明的,有一只我现在还养着,它会说很多句话。

“您好、欢迎光临、恭喜发财、你干什么、饭吃过吗、您上班去、再见、阿大、阿

二、阿三、阿四”。还会一首唐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挺好玩的,

7楼:虞璇

经常他在他面前说一句话,经常在他面前说一句话,她就就学会了。

8楼:百度网友

我家有一只八哥,会说话。

9楼:匿名用户

转喉时面授是唯一的途径,欲速则不达

10楼:网络服务

这个认真点,用心点。

教八哥鸟学会说话的最快最好方法= =!!

11楼:清春不打烊

我觉得不要天天给八哥听歌,听着也会腻的,适当的给他们放松一下。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高压力状态下,八个们是会崩溃的,主人们还是要让八哥好好休息啊!毕竟八哥们带着抵触情绪学东西效率不高的,态度消极。

12楼:木丽

这位网友,很来

高兴能够为你解答这源个问题,去年我去深圳的时候,去我姐姐的家里,他们家里就养了一只八哥。其实,唱歌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但是还是要多教一些简单的词语,一般二个字、三个字、四个字比较容易学会,比如你好、欢迎光临、恭喜发财、饭吃过吗、你干什么、你上班去、再见等这些比较简单的,容易学的,一般每句一个月左右就学会了。

五个字以上就比较难学了。要有耐心调教。有人说调教八哥需要捻舌,经过我给八哥相处的半年来证明,八哥根本不用捻舌,八哥说话不是靠舌头说话的,它是从喉咙的鸣管发声的。

八哥聪明与否差异很大,特别聪明的很少。

反正八哥挺好玩的!希望能够帮到你呀。

13楼:一白鹿青崖一

每天给它听歌也可抄以,但是如袭果想让它快速学会说话的话,就要给它建立严格的“奖励制度”,也就是让八哥形成记忆。

首先对着八哥重复一个词,自己说觉得累的话可以将自己的声音录下来放给八哥听,当八哥第一次说出这个词时,喂给他最喜欢吃的零食,然后继续放录音,八哥跟着读一次就喂一个小零食,直到每一次都会跟读为止,换下一个词。

学会了一些词以后就可以教它一些简单的句子,方法同上,一定要有耐心,要每天坚持训练它,这种奖励制度的建立就是最快速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坚持。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14楼:酌亦觞

可以的呀

抄,最重要的就是重复,让袭他形成记忆就好了bai。八哥对清脆du的声音zhi比较敏感,训练八哥学dao讲话一定要有耐心。还有八哥说话的训练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此时八哥的鸣叫最欢,在喂食前进行训练效果更好,每天反复灌输。

八哥换毛后期也是接受训练的主要时期,训练者应该以面授为主,录音为辅的方式进行训练,大哥此时的接受能力非常强。

总而言之,要像八哥早说话,就要持之以恒的叫他,不要怕麻烦。

15楼:匿名用户

bai教八哥鸟学会说话的最快最du好方法:

1、训练八zhi哥学dao人语时,要选择僻版静之处,早、晚空腹时进行权

。2、训练时首先必须培养鸟与人的感情,多与鸟相处。

3、训练内容要从简到繁,先教“你好”、“再见”等简单词语,以后再教长一点的句子。

4、训练时必须以食物为诱饵;训练人员口齿要清楚,吐字要准确、连贯。八哥学人语,吐字发音不可能象人一样清楚,故训练时,对其吐字要求不能苛刻,一旦学会第1句,以后便容易了。

5、若采用已会说人语的八哥带教,效果更好。八哥学会人语后,人要经常逗其学说,巩固成绩。八哥毕竟是动物,学人语速度较慢,训练人员要细致、耐心,切忌粗暴,否则会前功尽弃。

16楼:匿名用户

1、训练八哥学人语时,要选择僻版静之处,早、晚空权腹时进行。

2、训练时首先必须培养鸟与人的感情,多与鸟相处。

3、训练内容要从简到繁,先教“你好”、“再见”等简单词语,以后再教长一点的句子。

4、训练时必须以食物为诱饵;训练人员口齿要清楚,吐字要准确、连贯。八哥学人语,吐字发音不可能象人一样清楚,故训练时,对其吐字要求不能苛刻,一旦学会第1句,以后便容易了。

5、若采用已会说人语的八哥带教,效果更好。八哥学会人语后,人要经常逗其学说,巩固成绩。八哥毕竟是动物,学人语速度较慢,训练人员要细致、耐心,切忌粗暴,否则会前功尽弃。

17楼:匿名用户

需要你的努力和付出。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重复。

18楼:匿名用户

你把它放了 或许会对你说一声:thanks !

19楼:匿名用户

你整天和它讲话 或者让它听歌

八哥鸟在身边叫意味着什么,八哥鸟是怎样叫的

1楼 爱网络双子 我个人认为,如果你的爱鸟还不会自食的话,就说你常常超时给它喂食同时也常不喂饱,爱鸟如果这样的话,它已经有厌倦对它的表现了,正在叫唤着有没有同伴在附近,有果有,你放它出来它会往那飞,而且你还很难叫回来,除非它的同类飞远了。你再不改变对它的亲密度,等你不要笼养时你就会常找不到它。 如果...

八哥成鸟不吃饲料好急呀,八哥鸟不吃饲料怎么办

1楼 小筑兰台 最好弄清楚买来之前给八哥喂的是什么饲料 去鸟市的卖家问问 。 去鸟市少要一点小鸡饲料 画眉鸟粮 八哥 鹩哥鸟粮每样都试一试,看他喜欢吃的是哪种。 突然的更换平时习惯投喂的鸟食,开始的时候鸟会不适应,但慢慢地就会改善。最好做到鸟食的多样化,有利于鸟的营养多面吸收,对鸟的生长有利。 以上...

八哥鹩哥鹦鹉哪个好养?哪个会说话并且叫声

1楼 匿名用户 八哥 鹩哥都是杂食,什么都吃。生肉 水果 蔬菜 虫子,都吃而且不怎么挑食。 鹦鹉只吃五谷,和少许的水果蔬菜。 所以最好养的是八哥 鹩哥了。 说话最好的是鹩哥,鹩哥可以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让你分辨不出是人是鸟在说话。高 。 接下来鹦鹉还可以,但是没有比鹩哥说得好,有些种类甚至不会说,或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