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在哪个省份,山东石岛在哪个城市

2021-09-28 03:31:46 字数 2679 阅读 7333

1楼:匿名用户

石岛石岛位于荣成市南端,北依烟台头子山,西靠土步山,东临石岛湾,南濒王家湾。镇区二点五平方公里,两万多人口。明末清初,几户姓王的渔民慕其湾背风,遂定居于此。

后南北商船慕其交通便利,且风景秀丽,内地物产丰饶,便常到那里经商,小村日渐变成小镇。清代中叶,有号称“宁波帮”、“黄县帮”的商业资本开始进入石岛,使这里渔业、商业和海运有了较大发展。解放前,镇内已有渔行、商号和海运业有较大发展。

解放前,镇内已有渔行、商号、药房、客栈、饮食店等百余家。因流通畅达,民俗开化,故有“小上海”之称。

建国以来,石岛建设了一大批省属、县属、镇属企业,修建了我国北方最大的渔业港口——石港渔港。

镇内有一处天后宫,始建于清代乾隆十六年(公元1752年),座北朝南三进庙堂式结构,主要供奉海神娘娘,传说海神娘娘能保佑渔民平安。渔民们在海上捕捞打鱼,风狂浪险,生死难卜,希望神灵庇护,因此,每逢出海归来,都爱到这里祈求娘娘保佑平安。

2楼:匿名用户

石岛位于荣成市以南,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自古即为海上交通要冲,现为我国北方的大渔港

山东石岛在哪个城市

3楼:婴儿肥不是肥

石岛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胶东半岛东南端,濒临黄海,因”背山靠海,遍地皆石”而得内名。隶属全容国百强县前列、中国魅力城市威海荣成市。石岛三面环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

海岸线长88.5公里,与日、韩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

山东石岛是属于那个市的?

4楼:百度网友

山东石岛是属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管辖。

石岛位于山东胶东半岛东南端,濒临黄海,因“背山靠海,遍地皆石”而得名。海岸线长88.5公里,与日、韩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

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渔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石岛港。国内外客商来往频繁。

石岛三面环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地势西高东低,为山地丘陵,西有土步山,海拔411.9米,山峰陡峭,沟谷交错;北有烟台头子山,主峰海拔339米,岩石林立;东临石岛湾,湾内水面宽阔;南临王家湾,湾内风平浪静。

系建设渔、商、军港的优良基地。

扩展资料:

石岛的文化传统:

1、画村

牧云庵,是远近闻名的渔民画村,家家户户墙壁上绘刻着巨幅壁画,如色彩绚丽的宫殿;扬帆远航的大展宏图,满仓而归的喜乐图等。村中专设一个常年开放的“美术展览室”,展示近200多件作品,其中有国画、油画、年画、***、书法和剪纸等,它只是村民几十年创作的一个缩影。

2、花村

车脚河,是名扬海内外的花村,其位于法华院东。这里由于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上覆盖着砂质黑土,山泉四季潺潺,十分适宜花卉栽培和生长,因此山上有数不尽的野生花卉。

3、杜鹃花

早春的石岛,漫山遍野都盛开着野生的杜鹃红花,远远望去,好象一片红色的海洋,所以石岛人又习惯称之为"映山红"。早在18世纪初,石岛人就有人工栽培杜鹃的习惯。到20世纪20-30年代,石岛盆栽杜鹃就已经进入商业开发时期,或在商号里挂牌交易,或作为礼品馈赠宾朋好友。

4、渔村

大鱼岛村依山傍海,是我国最大的自然渔村,也是我国渔村风貌最突出的地方,早期的海草房(海草做顶,青石为墙,冬暖夏凉)及渔村部分旧貌保留完整。早在六十年代,大鱼岛人耕海牧鱼,艰苦奋斗,在全国响当当地树起“海上大寨”、“海上明珠”的牌子,改革开放以来,大鱼岛村居民文化福利设施健全完善,有“中华第一渔村”的美誉。

5、石岛大鼓

石岛渔家大型锣鼓始创于明末清初,是从民间发展起来的。原各村有一两面大鼓,多在出海之前、海市之前,尤其是在天后宫庙会时演奏。过去的锣鼓十分深沉、舒缓,甚至有些苍凉,演奏中休止符的使用,使人感到对未来充满着悬念。

5楼:乖小嫚

石岛管理区位于山东省荣成市。拥有我国北方最大的渔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石岛港,国内外客商来往频繁,素有“小香港”之称。这里有丰富的渔俗文化,有中、日、韩三国人民友谊的见证地——赤山法华院,渔俗浓郁的著名渔村——大鱼岛村,家家养花、四季飘香的花村——南车村,人人会画、画家辈出的画村—牧云庵,还有朝阳洞、凤凰湖、天门坛等景观。

石岛管理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这里属季风暖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11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区内分滨海游憩区、镆铘岛国际游乐中心、朝阳山森林公园、凤凰湖风景区等四大功能区。

道路、水、电、通讯全部开通,各项设施基本健全。是理想的休闲度假胜地。

万米海水浴场,水清浪柔,沙细滩缓,潮迹线下150米之内,最深不足1.6米,是一处老少皆宜的天然海水浴场。沙滩上体现浓郁海文化特色的海洋生物造型为主的仿生建筑小品,令人耳目一新,给大自然增添了诗情般的画意。

这些建筑以模拟船体造型的双圆宾馆为主体,周围有序列地分布着贝壳、水母、海胆、海螺、螃蟹等仿生建筑,创造了一个具有独特个性的海滨游憩空间。

休疗别墅区位于海边茂密松林中,具有浓郁田园风格,清晨可在海边跳浪观日出,午间可尽享沙滩、阳光、海水,晚间可在林间漫步,静听涛声。如果有兴,还可抓螃蟹、掐海菜、拾贝。

来这里休闲度假,您可享山海风兴,体验渔俗,住海边,玩海水,吃海鲜,游民俗,会令你享尽大自然的陶冶,饱受海文化的情感,赏心悦目,获益丰厚...

6楼:匿名用户

石岛属于威海荣成市,水产加工业发达,呵呵,的确哦,威海高区西北有个小石岛。

7楼:匿名用户

在山东的威海市有个石岛镇,另外威海还有个小石岛。

山东省青岛市包含几个县,山东省有几个市区

1楼 济南新支点餐饮职业培训学校 青岛没有县,只有 县级 市,分别为崂山,城阳,即墨,莱西,平度,胶州,黄岛,胶南 山东省有几个市区 2楼 济南新支点餐饮职业培训学校 山东抄省济南市 山东省青岛市 山东省淄博市山东省枣庄市 山东省东营市 山东省烟台市山东省潍坊市 山东省济宁市 山东省泰安市山东省威海...

想知道:青岛市青岛市城阳区有几个陵墓在哪

1楼 匿名用户 来自于青岛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目前岛城确定有经营资格的公墓主办单位共有11家,分别为 1 黄岛区卧龙山文化陵园 2 莱西市凤凰岭公墓 3 即墨市百龄园公墓 4 城阳区太平岭公墓 5 市北区福宁园公墓 6 胶州市万国公墓 7 崂山区福海园公墓 8 莱西市凤凰岭公墓 9 平度市...

华山在哪个省?黄山在哪个省?泰山在哪个省?庐山在哪个省

1楼 坏99偈饭 庐山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 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 嵩山 位于河南省西部。泰山 泰山在山东省泰安市。 华山 华山在陕西省华阴市境内。 衡山 衡山位于湖南省中部。 恒山 恒山山脉位于山西省北部和河北省西北部。 武当山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 在丹江口市境内。 峨眉山 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