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鸡是什么,田鸡是什么,田鸡和青蛙的区别

2021-09-28 02:29:07 字数 5634 阅读 9145

1楼:瘾大技术差

虎纹蛙又叫水鸡,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有“亚洲之蛙”之称。

虎纹蛙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

腹面白色,也有不规则的斑纹,咽部和胸部还有灰棕色斑。前后肢有横斑。由于这些斑纹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

趾端尖圆,趾间具全蹼。前肢粗壮,指垫发达,呈灰色。雄蛙具外声囊一对。

已列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

虎纹蛙的头部一般呈三角形,头与躯干部没有明显的界限。头端部较尖,

游泳时可以减少阻力,便于快速游动。口十分宽大,除捕食外,一般很少张开。眼睛位于头的背侧或头两侧。上方和下方

都有眼睑,与眼睑相连的还有向内折叠的透明瞬膜,在潜水时,瞬膜上移可以盖住眼球。外鼻孔上有一个鼻瓣,可以随时开闭,以此控制气体的进出。雄性头部腹面的咽喉侧部有一对淡蓝色囊状突起物,叫做声囊,是一种共鸣器,能扩大喉部发出如犬吠一样的洪亮叫声,起到吸引雌性的作用。

虎纹蛙躯干部有两对肢体。前肢稍短,各有4趾,主要起支撑身体前部的作用,还能协助捕食及游泳的身体平衡。后肢较长,各有5趾,趾间有蹼,主要是在水中游泳和在陆地跳跃时起推进作用。

全身呈金黄色并带黑色斑点。

2楼:黑夜里仰望星空

田鸡又叫水鸡,学名虎纹蛙

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有“亚洲之蛙”之称。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

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规则的斑纹,咽部和胸部还有灰棕色斑。前后肢有横斑。

由于这些斑纹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圆,趾间具全蹼。前肢粗壮,指垫发达,呈灰色。

雄蛙具外声囊一对。已列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

3楼:曾经的乐乐

1.田鸡一般是南方人对于青蛙的称呼,就好比东北人把玉米称为苞米一样,其实东西是一个东西,至于青蛙的种类的划分就应该是另一个问题了,个人感觉田鸡和青蛙都是对于青蛙类的统称。

不过虎纹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田鸡,黑斑蛙才是青蛙。这是娃类的区别和分类,由于黑斑蛙和虎纹蛙如果不仔细区分很难观察清楚,同时二者也有些相仿,于是田鸡在南方人中也就成了对青蛙的称呼,就好比东北人把玉米称为苞米一样,其实玉米也有很多种类的。你的后一句话说对了,“是因为太多人认为田鸡是青蛙,才把田鸡叫做青蛙”。

虎皮蛙(rana tigerina rugulosa)的别名,因常分布于低海拔稻田,加上其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而称田鸡。又称虎纹蛙、虎斑蛙、皱皮蛙或水鸡,是一种水生青蛙,是赤蛙科的一种。虎纹蛙为中大型蛙类,体型粗壮。

雄性虎纹蛙体长6至8厘米,雌性体长6至12厘米,最大可达15厘米。其肉可供人类食用,著名的广东菜式有田鸡煲仔饭。

现时在市场售卖的虎皮蛙为人工饲养繁殖的。

2.鸟名。形状略像鸡,体形较小,羽毛赤栗色,背部橄榄色,嘴绿褐色,脚赤色。生活在草原和水田里。

田鸡是什么,田鸡和青蛙的区别

4楼:小小小白

1、青蛙和田鸡的形态区别

青蛙:青蛙的体长约70-80毫米,雄性略小,头长略大于头宽,吻钝圆而略尖,吻棱不显,眼间距很窄,前肢短,批端钝尖,后肢较短而肥硕,胫关节前达眼部,趾间几乎为全蹼,背面的表皮呈黄绿、深绿或者是灰绿色,表皮比较光滑。

田鸡:田鸡个头长得魁梧壮实,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规则的斑纹,咽部和胸部还有灰棕色斑,前后肢有横斑,趾端尖圆,趾间具全蹼,前肢粗壮,指垫发达,呈灰色,雄蛙具外声囊一对。

2、青蛙和田鸡的繁殖区别

青蛙:青蛙的繁殖期为4-7月,产卵的高潮在4月间,一般在降雨前后和黄昏时开始鸣叫,引诱雌蛙抱对产卵,卵多产于秧田、早稻田或其他静水域中,偶尔也在缓流水中产卵,每1卵块有卵2-3.5千粒,多浮于水面,卵径1.

7-2.0毫米,蝌蚪体笨重,尾肌弱,尾鳍发达,尾末端尖圆,约经2个多月完成**。

田鸡:田鸡的繁殖期为5-8月,冬眠苏醒后,立即进行繁殖活动,在水中进行体外受精,卵孵化后成为蝌蚪,具有一系列适应水中生活的幼体特征,而且随着发育阶段的不同,形态特征也随之而变化,蝌蚪经过**发育为蛙,然后再转移到陆地生活,生活史包括卵、蝌蚪和蛙三个阶段。

3、青蛙和田鸡的产地区别

青蛙:青蛙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山东、山西、河北、四川、重庆、贵州、福建、广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等地。

田鸡:田鸡的分布范围较广,中国在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广东、广西、贵州、福建、台湾、云南、江西、海南、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陕西南部等地均有分布,在国外还见于南亚和东南亚容一带。

4、青蛙和田鸡的食性区别

青蛙:青蛙是杂食性动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占食谱的7%左右,动物性食物约占食谱的93%,主要食物有稻卷叶虫、稻螟、稻苞虫、粘虫、玉米螟、棉红铃虫、萍灰螟、眉蚊夜蛾、稻眼蝶、稻负泥虫、稻象鼻虫、金龟子、瓢虫、白背飞虱、灰背飞虱、稻黑蝽象、褐背飞虱、稻潜叶蝇、萍摇蚊、果蝇、蚊等。

田鸡:田鸡的食物种类很多,其中主要以鞘翅目昆虫为食,约占食物量的36%,其他包括有蜘蛛、蚯蚓、多足类、虾、蟹、泥鳅以及动物尸体等,令人难以致信的是它还吃泽蛙、黑斑蛙等蛙类和小家鼠,而且它们在虎纹蛙的食物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5楼:转角遇到鬼

田鸡又叫虎纹蛙,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有“亚洲之蛙”之称。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

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田鸡一般指虎纹蛙,又叫水鸡,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有“亚洲之蛙”之称。田鸡是青蛙吗,田鸡**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由于这些斑纹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

因其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而称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鲜美,春天鲜、秋天香,是餐桌上的佳肴。但因它们是有益的动物,而且现在也有了专供食用的养殖田鸡,故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食用野生的田鸡了。

田鸡并不是野生青蛙,虎纹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田鸡。由于黑斑蛙和虎纹蛙如果不仔细区分很难观察清楚,同时二者也有些相仿,于是田鸡在南方人中也就成了对青蛙的称呼。

7楼:易书科技

青蛙,别名:田鸡。

青蛙又名田鸡、水鸡、青鸡、坐鱼、蛤鱼等。为蛙科爬行动物。多栖息于池塘、水沟和小溪内。

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蛙肉细嫩如鸡肉,味道鲜美,可食可药。但青蛙属农业保护动物,禁止随意捕杀。

为保持生态平衡,又解人们食用之馋,可发展人工养殖。

田鸡学名叫什么

8楼:匿名用户

通常人们把青蛙叫做田鸡。如果你说的是鸟的话学名应该是黑水鸡。

田鸡和牛蛙有什么区别啊?

9楼:匿名用户

牛蛙,两栖纲,蛙科。是蛙类中较大的一种。雌蛙背面褐色,雄蛙背面深绿色。雄蛙鸣声洪亮,远闻似牛叫,故名。吃昆虫、小鱼等。肉可食,是著名食用蛙种。

青蛙,俗称“田鸡”。两栖纲,蛙科。背部黄绿或深绿色,有黑斑。

头略呈三角形,眼圆而突出,能迅速发现飞虫。口大,舌根附于下颌前端,舌尖分叉,能突然翻出口外,捕食害虫。中国各地都有,营半水栖生活。

常作为实验动物。

10楼:匿名用户

牛蛙与青蛙都是蛙类,牛蛙因其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故名牛蛙。

蛙类是指青蛙(黑斑蛙)、蟾蜍(俗称癞**)等没有尾巴的两栖动物,它们在分类上是属于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两栖纲。在农田里常见的蛙类有黑斑蛙、泽蛙、金线蛙、花背蟾蜍等等。大部分生活在热带和温带多雨地区,分布在寒带的种类极少。

我国的蛙类有130种左右。

一、青蛙

1、分布在世界上除了澳大利亚、最干燥的沙漠和许多海外的几乎所有地区。不过,绝大多数种类的青蛙都集中在温暖潮湿的热带。

2、青蛙的**光滑湿润,眼睛突出,眼睛的后面有露出来的耳膜。成年的青蛙没有尾巴,它们的后腿长而健壮,能跳得很远。许多种青蛙脚上有蹼,是天生的游泳健将。

3、青蛙是在田园中捕食害虫的能手,是受国家保护的有益于人类的动物。一只青蛙,每月可捕食1250 只昆虫,一年能消灭一万多只害虫。

4、青蛙是南方物种,其驯养技术还不成熟,不能食用。

二、牛蛙

1、蛙的一种,原产于北美洲洛基山脉西部,是蛙类中仅次于非洲林溪蛙的大型食用蛙。

2、雌蛙体长达20厘米,雄蛙18厘米,头部宽扁。口端位,吻端尖圆面钝。眼球外突,分上下两部分,下眼皮上有一个可折绉的瞬膜,可将眼闭合。

背部略粗糙,有细微的肤棱。四肢粗壮,前肢短,无蹼。雄性个体第一趾内侧有一明显的灰色瘤状突起。

后肢较长大,趾间有蹼。肤色随着生活环境而多变,通常背部及四肢为绿褐色,背部带有暗褐色斑纹;头部及口缘鲜绿色;腹面白色;咽喉下面的颜色随雌雄而异,雌性多为白色、灰色或暗灰色,雄性为金黄色。

3、因其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故名牛蛙。也同样具有捕食昆虫的本领,但因其个体肥大,肉味鲜美,被人们进行人工饲养作为美味佳肴,并引进我国。牛蛙寿命较长,一般为16-20年。

三、牛蛙与青蛙最明显的区别是嘴,两种蛙是很好区分的。

青蛙中有一种虎纹蛙,分布于亚洲和我国大部分地区,个体大,体长可超过12cm,体重可达250g左右,外表体色与牛蛙相似,但它们的形态特征有明显区别。

(1)牛蛙个体特别大,成年蛙可达1500g左右,体长可超过虎纹蛙一倍以上。

(2)牛蛙背部**比较平整,不具肤褶;虎纹蛙背部**粗糙,身上有深色斑纹,四肢横纹明显,这是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牛蛙,原产北美,于1962年从古巴引进我国,分别放养于云南、 广东、湖南、浙江、天津、上海等地的科研单位和养殖场。 当时主要采取繁殖与粗放相结合的方法,经过

二、三十年的繁殖与驯化, 牛蛙已完全适应了我国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为其后大面积进行人工饲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美国青蛙是继牛蛙后,于1987年引进我国的又一食用蛙。 美国青蛙原产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国一带,蛙体略小于牛蛙,耐赛力较牛蛙强,适应性广,性温和,不怕人,不怕惊扰,不善于跳跃,易防逃,易管理, 生长速度快,对蛙类易感染的疾病有一定的抵抗力,是一种比牛蛙更适合人工养殖的蛙种。

美国青蛙由两眼后端至背中部有一纵肤沟,**较光滑,肤色呈黄褐色,但在不同的环境中能够变色,幼蛙呈青色。 现将美国青蛙与牛蛙的区别比较如下:蛙种 美国青蛙 牛蛙体态 个体 相对小些600-800克 较大最大的2000克皮肢 较光滑 较粗糙背部花纹 圆形及扁圆形 长条形,长圆形或不规则形头颅 略尖 较圆性情 胆较大,温顺 胆小,怕惊 牛蛙初产每次产卵5000-10000粒,也有多达3-4万粒,第二次产卵的种蛙受精率最高,经过3-4年的种蛙,产卵量虽多,但受精率较差。

牛蛙寿命较长,一般能活到16-20年。 美国青蛙性成熟年龄为1-2年,在一定条件下,1龄体重达300g以上, 即达性成熟,1龄成熟的美国青蛙(体重300-350g)怀卵量达0.5万-1.

5万, 但作为人工繁殖的种蛙,为保证种蛙精子和卵的质量、 数量和提高受精率及孵化率,一般不选用个体小,怀卵量低的个体。平时实际每次产卵1万料左右,比牛蛙少。 牛蛙和美国青蛙的养殖技术大同小异,美国青蛙相对病少,较牛蛙更易饲养。

从味道上讲,美国青蛙略优于牛蛙,一般来说, 美国青蛙的样子比牛蛙看起来舒服一些,**较光滑,卖相好,易被人们所接受,因此, 在市场上美国青蛙的**比牛蛙要高一点。

和田玉烟青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和田烟青玉

1楼 匿名用户 和田玉烟青是说的玉的颜色。这里说玉的颜色是烟青色。就是偏蓝偏灰。 2楼 山大王 烟青是和田玉里有色玉种的其中之一,近些年被玉友广泛接触并认可,烟青是产自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外昆仑山的纳赤台地区,颜色跨度很大,由浅灰色至深紫色过度,也有极罕见的很靓丽绚烂的雪青色,对于这一类的品种有几个...

灰枣和鸡心枣的区别是什么,红枣和鸡心枣的区别?

1楼 尝尝想枣园 灰枣和鸡心枣的区别很大。灰枣的特点个头普通红枣小 肉质致密 口感淳香。鸡心枣的特点是表面皱褶且肉 质紧密,与灰枣最大的区别是鸡心枣核能够摇的响,肉身贴核。 红枣和鸡心枣的区别 2楼 点点在心 主要区别是,品种不同 形态特征不同 产地分布不同,具体如下 一 品种不同 1 红枣 被子植...

和田红枣与和田玉枣的区别,请问和田玉枣和灰枣有什么区别

1楼 尝尝想枣园 和田红枣和和田玉枣其实是一种枣,两者是一个事物的两种叫法而已,就跟奔驰车和梅赛德斯奔驰一样,虽然 有两个名字,但还是同一种车。 2楼 建漫江元瑶 和田枣是产自和田地区,个头比较大,又称和田大枣。和田玉枣是一个和田枣的品牌而已!灰枣,最好的是产自新疆巴州若羌县附近,又称若羌灰枣,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