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祠在山西太原的什么地方,太原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1-09-28 01:59:22 字数 1009 阅读 4371

1楼:呆呆呆呆呆兽

晋祠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的晋水之滨。

晋祠,原为晋王祠(唐叔虞祠),为纪念晋(汾)王及母后邑姜而兴建。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极具汉族文化特色,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唯一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

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交通:太原市通往晋祠的308、856、804路无人售票公共汽车,早6:00--18:30,行车间隔时间短(15--20分钟),乘车环境舒适。

中准价70元/人.次,景区以中准价为基础,淡旺季在20%幅度内上下浮动,最高为72元。对残疾人、学生、60岁以上老年人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儿童、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予以免票;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实行票价优惠,具体优惠幅度由景区自定。

2楼:匿名用户

乘飞机抵达太原武宿机场,经高速公路20分钟可达晋祠;乘车至太原火车站,换308、804、848、856路专线车可直达晋祠。

3楼:匿名用户

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25公里处的悬瓮山麓,为古代晋王祠。

太原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4楼:时尚现场

**北邻新疆,东接四川,东北紧靠青海,东南连接云南;周边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克什米尔等国家及地区接壤,陆地国界线4000多公里,是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

5楼:亲爱的哥伦布

太原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强烈推荐你看看这份太原旅游攻略,看完你就知道太原**比较好玩了。

太原晋祠的来历?

6楼:漫阅科技

晋祠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25千米悬瓮山下晋水发源处,始建于北魏,为纪念周武王次子叔虞而建。叔虞被封为唐王后,其子即位,改国号为晋,于是人们把唐叔虞祠改称晋祠。

西安白鹿原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么,西安白鹿原有什么好玩的

1楼 不好玩,主要那就是有几个三本高校,美女挺多,再没什么,初六前都没开学,没意思的 西安白鹿原有什么好玩的 2楼 12345a帮助 狄寨镇鲍旗寨村薄太后陵亦属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俗称 薄姬冢 ,占地110亩。薄姬为刘邦妃 汉文帝刘恒生母。考古调查发现阙门 墙基和卵石路面遗迹。 1975年在陵西北2...

太行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哪些景点必去

1楼 马蜂窝 1 平遥古城 推荐理由 晚清时期中国的金融中心,也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之一 2 白马寺 太行山哪些景点比较好玩? 2楼 米粒米粒星 1 万仙山景区。万仙山景区由华夏影视村郭亮村,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道教圣地紫荆山四个景区组成。主要景观有红岩绝壁大峡谷 影视村 绝壁长廊 天...

山西大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善良 去大同首选游览之地是 云岗石窟。从火车站有公交车抵达。 其次是悬空寺 地处恒山脚下。说句实在话 恒山没什么意思 上面有几座不大的道观 景色也不突出。而悬空寺则是鬼斧神工 不可不去。这个景点在大同至五台山的路上。 应县木塔也应该一看 只是不知道现在还是否允许游客上去。它是座辽代全木结构的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