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拒交物业费,法院支持哪些正当理由

2021-09-28 01:32:58 字数 650 阅读 3061

1楼:华律网

缴纳物业费是业主的义务,但是有时候物业的行为也的确气人,并没有尽到妥善进行物业管理的义务。事实上,业主在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是有权拒绝缴纳物业费的。根据《物业管理条例》,有八种情况业主是有正当理由可以拒绝缴纳物业费的:

一、物业费的收取应该从业主收到收楼通知书之日算起,而不应该从购房合同写明的交楼日期算起。如果开发商没有通知业主收楼,因此延迟收楼的,业主可以拒绝缴纳这段时间的物业费;二、物业公司没有和业主签合同的情况,业主可拒交;三、对于物业公司要求交纳供热、**空调等动力设备产生的能源费用不在业主交纳范围内的,可以拒绝缴纳;四、物业服务质量过差可暂停拒缴,但要有有力的证据,并找寻实质解决办法;五、物业提供合同内未约定或未经业主同意的服务时,业主有权拒缴;六、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情况 ,业主对擅自提高的部分可以拒缴。七、因房屋质量问题未交房的,物业费是由开发商交纳;八、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的情况,业主可拒缴;因此,遇到上述情况时,业主有权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费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业主拒交物业费,在这么几种情况下,物业的诉讼请求会得不到支持。如该住户从入住就存在渗漏等质量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还有就是物业对于住宅楼经商不予管理取缔,这都可能造成业主拒交物业费,而且法院也不支持物业收取物业费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