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打开不亮,电笔测插头两脚都有电怎么回事

2021-09-26 21:42:11 字数 3376 阅读 5851

1楼:袭纶孛珍

你好!这个比较好修.、改锥.。如果是节能灯、松香,建议买新的、试电笔建议准备万用表、焊锡,最好用万用表侧灯口电压.自己修

如果是白炽灯的化、烙铁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2楼:百度网友

建议准备万用表、试电笔、烙铁、松香、焊锡、改锥...自己修

如果是白炽灯的化,最好用万用表侧灯口电压,这个比较好修。如果是节能灯,建议买新的,那东西稍微复杂点

3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零线断路造成的,即零线不通电笔也不亮,你用万用表测没有电压所以不亮,你打开灯的开关火线,经灯回到零线(因为不通)是零线带电

4楼:匿名用户

民用电都是一只火线一只零线 用电笔试就是一个亮 亮的是火线 看一下灯泡(灯管)与台灯的触点 一般时间长就会触点接触不良 因为是发热的元件

5楼:百度网友

台灯短路了。

正常的时候 插头上应该是一个有电,一个没电

220v的电压,你的插座是没有问题的,台灯2个角都有点很显然是短路了,可能是线路的问题,别用了,会修的话自己修一下,不能修就拿出去修,继续用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房子的用电安全

6楼:电气牛

从两侧都有电来看是零线断了,不知道你家是怎么样排线的,但是肯定是零线没有回零.

零线和接地线互换跳闸的原因:由于你家装的空气开关带漏电保护,所以开灯后电流经过接地线流过,所以会跳闸.

7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问题说明 缺少零线 插上台灯 两端都有电是因为火线 经过台灯回路到另一端

8楼:百度网友

hehe 你要是吧地线和零线调换当然跳闸了 因为零线接地 漏电空开当然切断 你的这种情况我看是零线断了 上面三位说的都对 解决办法打开插座看看是不是零线断了 若没断请打开上级 一定能找到

9楼:

墙上的插座零线断了!用万用表测一下肯定没220伏电源,

10楼:匿名用户

零线断了!

把地线和零线调换后,地线代替了零线,可以供电。但是,也相当于电路漏电,所以漏电保护器跳闸。

11楼:米奇

台灯短路了。零线断了!建议准备万用表、试电笔、烙铁、松香、焊锡、改锥...自己修

12楼:百度网友

台灯短路了,保护器会跳的.

应该是线路的零线断线了或是松动了,

你打开插座看一下里面的零线是不是松了.

只有零线断了,才会变成两条火线而不会短路.

13楼:匿名用户

零线出现断路,查连接接头,没有回路造成两条线都带电。

14楼:匿名用户

很大的可能是你的那个插座零线有问题。

民用电都是一根火线和一根零线(三联有一根地线),既然你的台灯是好的,说明是电源问题,而火线有电不是火线问题,可能是零线接触不良或电线在哪断开了。

你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先把万用表的交流电压档(750v)接在这个插座上,应该没电压,再把一个表笔接在这插座的火线上,另一个表笔接在好的插座零线或地线上,应该有220v左右的电压,说明这个插座的零线有断路,这个插座不要用了。如果万用表测量这个插座有电压,看看是不是220v左右,如果不是,说明零线外绝缘损坏,可能在某处虚接地,危险,如果是220v就还要深入讨论。

15楼:匿名用户

零线断,台灯没坏,是插座缺零线了

将台灯的插头插入电源插座,闭合开关后,发现台灯不亮,用测电笔检查灯座,两个接线柱都能使氖管发光,由

16楼:小小渹厗

由分析知:用测电笔测试灯座两接线柱,发现测电笔氖管都发光,即灯泡两端与火线和零线都是接通的,电流能从火线流向灯泡两端但灯泡却不亮,说明电流通过灯泡后不能流向零线,即零线断路.

故选b.

插座测电笔试有电,插台灯不亮,什么原因?

17楼:银河家电

零线断了或者台灯灯泡坏了!

18楼:善良耗子

首先在确认电源正常的插座上试一**灯亮不亮。不亮的建议两个处理方法:一,检查灯泡坏了没有。二,灯口底部舌头可能接触不好,把它往上挑挑。

我的台灯不亮了,灯管是新的,接灯管的两条线,用电笔量时都有电是什么原因?

19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零线断了

这两端用电笔测量都有电,那么应该就是是零线断了。零线断的原因可能是开关处没接好、进线处没接好,等等,需要排查一下。

只有火线、没有零线时,电路不能形成回路,灯是不能亮的。但这种情况下用电笔测量,到处都有电,这是因为火线经过电笔和人体,与大地形成了回路。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若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将其设为“好评”,谢谢!

20楼:匿名用户

电线有电的话,不管灯管是不是新的,你得确定灯管是好的。

21楼:奋斗不息丫

应该是电源线有一根铜线断开了,仔细查查如果看不出来就换一根电源线试试。

22楼:宇宙客人

联电了,就是火线零线在某一处连在一起了,从头到尾检查一下,

23楼:匿名用户

不可能两端都有电,,有可能是零线断了,,查一下,就知道了,注意点

,通电后。用试电笔测试金属带电。把插头拔下,反过来重插台灯表面的金属就没电了,哪的原因

24楼:匿名用户

原因很简单,台灯的表面可能与电源线的一根相通或经一个电阻后相连(也许是绝缘片漏电所致)。

25楼:百度网友

试电笔测试的是火线l,为220v,高电位;而零线n是低电位,用电笔测不到的(灯不会亮)。为防止触电事故,灯表面的金属正常情况下应该接到零线上,但大家在使用两项的插头时,都是随意插的,反正是交流电,怎么插都可以!

接了个电源插座到墙体电线上,用测电笔测插座是有电的,就是插上台灯电源后灯不亮,笔记本电脑电源线也不

26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把线来接错了,自而且墙里面的线本来就是照明bai线路,不是给你du接插座用的。zhi

测电笔测插座是dao有电的,但你怎么不用电笔量一量电压,电压没有220v的,当你插上台灯电源后灯不亮,因为灯只有100v左右,怎么会亮。

笔记本电脑电源线只有100v左右,电源线也也不亮的。

27楼:龍雩集舞

你接了零线了吗?有可能是零线的原因。

厕所的灯不亮但插座有电,其他房间都有电。这是怎么回事

1楼 笨bee懒 灯是新买的么??看看灯泡有没有玻璃有没有变黑 变黑了就是灯泡烧掉了!插灯泡的插座有电还是其它插座有点! 如果是插灯泡的插座有电,无疑是灯泡问题了!如果没电是线路问题了 或许是电线老化 也有可能线路烧坏了!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两眼插座两个孔都有电,那是零线断了。但一般情况是灯坏了。...

电脑上网,其他什么网页都打的开,就网易打不开,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打开ie浏览器,菜单栏 工具 inter 选项 浏览历史记录选项里的删除 全部删除 确定,你试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网易在维修 不过希望不大 很有可能是你家防火墙的事 3楼 匿名用户 看看防火墙或杀毒软件的排除里面是不是不小心给加进去了,偶尔上不去也没什么,一直这样的话就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