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偷东西被行政拘留后会被判刑吗

2021-09-26 16:09:07 字数 1293 阅读 8687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刑法规定和司法解释,盗窃公私财物一千至三千元以上,可达到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涉嫌盗窃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予以治安处罚 。具体规定如下 :

一、《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571次会议、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1次会议通过)

为依法惩治盗窃犯罪活动,保护公私财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解释如下:

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 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

三、《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2楼:烹茶听雨小满

超过一千元就构成盗窃罪,一千元一下治安处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因此,盗窃200元不够刑事处罚的标准,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因此,盗窃200元虽然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会被追究行政责任。应该会被行政拘留5日以上10日以下 **还会根据自由裁量权 可能还会给违法行为人处以500元罚款。如果情节严重 就按照从重情节处罚

所以说要看情节严不严重,如果超市执意追究,很有可能会被判刑。

用地沟油油做火锅底料,现在被拘留,会被判刑吗

1楼 请用道理说服我 拘留有两种 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 行政拘留最长不超过二十天,不会被判刑。 刑事拘留是一定会被判刑的,只是判什么样的刑罚是有区别的。 陕西安康火锅店涉嫌用地沟油6人被拘是怎么回事? 2楼 蛙家居 根据报道来,5月23日晚,安康市城区一家品自牌火锅店因bai涉嫌使用地沟油,被安du...

在夜间火车睡卧铺上铺容易被偷吗,火车卧铺会丢东西吗?

1楼 匿名用户 坐火车最好不要带太多的贵重物品了 因为火车上说不定的 夜间你睡去了上下站车的人都有的 我坐火车身上就带几十块钱 贵重的东西从来不带 所以没被偷过 不过我朋友坐火车的时候被偷过一部手机 就是睡去的时候被偷的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绿皮车是最没有保障的,因为它的窗户是可以拉开的,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