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里的鸡汤能放过夜吗,隔夜的炖鸡能吃吗

2021-09-26 12:53:09 字数 2564 阅读 5667

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有可能变质。

扩展资料:

主料:鸡汤2碗面条150g

辅料:油 5g、盐 1g、小葱 1根、姜 适量、西红柿 1个具体步骤:

1、鸡汤备用。

2、将西红柿、小葱和生姜切好备用。

3、取一砂锅,锅里倒少量的油,油热下西红柿、小葱和生姜翻炒。

4、当西红柿变软,倒入鸡汤,煮开后加盐调味,关火。

5、煮汤的同时将面条下好。

6、将煮好的面条捞入砂锅汤中,上面撒点葱圈、蒜苗,或香菜都可以了。

2楼:竖起大拇指点赞

砂锅里的鸡汤不能放过夜的,因为汤里里含有硝酸盐,经过一夜时间,会受空气和细菌的氧化影响生产有毒,致癌的亚硝酸盐,食用后会危害身体健康。

不仅隔夜汤最好不要喝,生活中很多隔夜的东西都是最好不要吃的,比如说隔夜的叶菜,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在一上晚上中会经过细菌的分解产生亚硝酸盐,就算是加热也不能将这种致癌物质去掉的。

隔夜的海鲜最好不要吃,海鲜好吃又营养丰富,吃不完实在可惜,可是煮熟之后的海鲜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而蛋白质降解物,对人体的肝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上说隔夜的菜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其实从健康的角度上说,不仅隔夜的菜不要吃,很多蔬菜在经过了几个小时之后的分解,很容易产生亚销酸等致癌物质,所以早上吃不完的最好也不要留在中午了,更别将吃剩的菜同新炒的菜一起滚开,这样整道菜的营养就都被破坏掉了。

3楼:百度网友

你晚上睡觉之前把它烧开就可以了

隔夜的炖鸡能吃吗?

4楼:王后

原因如下:鸡汤隔夜喝,那么滋补的效果不会丧失多少的,因为鸡汤中的主要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的,而这些东西在冰箱的低温中是不会破坏的,也不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掉,因此建议的话就是说鸡汤是可以隔夜喝的,但是应该注意晚上放到冰箱中,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具体做法如下:

1、将老母鸡彻底清洗干净,洗掉血水,之后用厨房纸吸干鸡表面的水分;用手将2克细盐搓抹在鸡皮上,搓至盐在鸡皮上充分融化为止。

2、将搓好盐的鸡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左右;取出冷藏好的鸡,切成小块;

3、砂锅中放入切好的鸡,再倒入600毫升的清水;盖上盖子,放入蒸锅中,水烧开后,转中大火隔水炖30分钟;

4、加入5克细盐,再继续炖大约20分钟即可。

鸡汤的营养价值:鸡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鸡肉中的一些氨基酸溶解在汤里,常适量 喝些鸡汤,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产妇和病人尤其有益,还对支气管炎和感冒有一 定的疗效。

5楼:你可能是猪吗

如果冰箱密封保存得当,在没有变质的情况下,隔夜的炖鸡是可以吃的。

拓展资料:

1. 鸡肉(chicken),指鸡身上的肉,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

但切忌吃过多的鸡翅等鸡肉类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2.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3. 100克食部含量中,可食部分占34%,水分74.2克,蛋白质21.

5克,脂肪2.5克,糖0.7克,热量111千卡,钙11毫克,磷190毫克,铁1.

5毫克,胡萝卜素0,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9毫克,尼克酸8.

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a-,粗纤维0,灰分1.1克。

4.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6楼:琪羽

如果冰箱密封保存得当,在没有变质的情况下是可以吃,另外建议少吃隔夜食品。

拓展资料:

“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应该算隔夜了。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另一个原因是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

以下几种菜久置尤其有害。

保存方法:

因为蔬菜对于健康有明确的好处,我们不可能因为“可能”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存在就不吃。对许多人来说,买一次菜吃几天也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所以,保存蔬菜,就成了食品健康中很重要的问题。

蔬菜中亚硝酸盐的产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盐,转化条件主要是细菌生长,“隔夜”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可以多管齐下。首先,减少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的保存时间,增加买菜频率。

其次,需要保存的蔬菜,洗净包好可以减少携带的细菌。做好没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保存在冰箱中。

“隔夜”并非亚硝酸盐产生的关键,加热也不会增加致癌物的含量。当然,蔬菜中的许多种维生素,在加热的时候会被破坏,多次加热的蔬菜也比较难吃。从“ 好吃”的角度来说,“隔夜菜”确实比较差;从营养的角度说,多次加热也没什么好处。

炖鸡汤能放枸杞吗,炖鸡汤什么时候放枸杞

1楼 白昼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枸杞炖鸡汤进行食用,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 鸡 半只 杏鲍菇 半个 香菇 2个 姬菇 适量 干香菇 3 6朵 红枣 3 5颗 枸杞 一小把 盐 适量 姜片 3 5片。 1 第一步把鸡切块 焯水。 2 焯水后关火,捞出洗净。 3 砂锅内放入准备好的清水,...

隔夜的紫薯能吃吗,过夜的紫薯可以吃吗

1楼 疯狂的 过夜的紫薯可以吃。 一般绿叶菜不适宜隔夜吃 亚硝酸盐超标。 紫红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 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 2楼 刁雪香俊风 最好别吃,隔夜的很容易坏的! 过夜的紫薯可以吃吗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绿叶菜不适宜隔夜吃,亚硝酸盐超标。 1 紫红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

隔夜的饺子馅放在吕盆里还能吃吗,剩饺子馅里边有木耳,隔夜了还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样的天气没有问题,因为气温还不是很高,隔夜不会坏掉的,如果是冰箱里的更不会坏,铝盆也没事的。 剩饺子馅里边有木耳 隔夜了还能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变质就可以吃的 这样的原则对待剩饭剩菜 隔夜的饺子能吃吗 怎么做好吃 3楼 在水一方 隔夜的饺子能吃 隔夜的饺子怎么做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