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日本二战后迅速崛起是什么原因

2021-09-26 12:46:33 字数 3051 阅读 1394

1楼:漆流如

最主要的是美国的扶持,就像朝鲜战争过后,南朝鲜也就是现在的韩国都是在美国的扶持下迅速崛起。你可以韩国和朝鲜做比较久知道了。

2楼:谢小柒

有美国扶持,为了对抗苏联,美国用“马歇尔计划”“救活”了德国。同样为了防范苏联和中国,朝鲜,美国扶持日本

3楼:凉菜弱受

个人还是觉得素质因素 素质这个东西是需要长期培养的 不是说高就能搞上去的德国日本都是经过几十年甚至一百年的教育搞上去的 战败了 不要紧 我们还有技术 还有成千上万的高素质工人 这是中国没法比的 二战后 日本人很重视技术 不得不承认 日本人学习能力是很强的 至于德国 它本身在二战前就比英法强 1870年统一后也是在30年内超越了英法 二战后再次超过英法就不为惊奇了

4楼:历史微鉴

在二战时,因美国的本土轰炸,日本的损失非常惨重,不仅有三百万人死亡,一百一十九个城市沦为了废墟,其他城市也都破旧不堪,其失业人数超过了一千三百万人,比起二战前的财富相比减少了1/4,整个日本处于崩溃边缘

德国和日本二战后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

5楼:匿名用户

软实力,就是全民的受教育程度、人员的素质、科技水平等。硬件可以被摧毁,有人在什么东西都可以恢复起来。

二战后,德国和日本为什么能迅速崛起

6楼:匿名用户

德国就在法兰克福,法兰克福是德国首都和德国最大城市,法兰克福,是德国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国最大经济中心。

7楼:功雁戎

试题答案:d 试题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战后德国和日本经济的发展,其中日本利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美国的军需订货刺激了经济的发展,而德国并没有利用到战争的机会,abc项是二者的共性。

8楼:匿名用户

本身底子就好,成熟的工业国底子,德国靠马歇尔计划获得资金,日本靠朝鲜战争获得资金,自己本身就有工业建设经验和技术,对管理现代国家有足够的认识,地基和框架都在,重新砌墙还不简单?

二战后德国日本经济发展迅速的原因是什么

9楼:此生不换at爱幂

这两个国家原来就有很好的工业基础,由于战败后被战胜国驻军,所以战胜国在一定程度上对这两个国家有所经营,间接给了经济发展帮助,同时由于限制了军费支出,所以更多的资金流入了经济建设领域,加速了经济发展

1.德国和日本是最注重教育的国家(人是一切国家和企业的根本)2.战败后可以重新洗牌,建立更加优化的政治和工业体系。(战胜国却要和国内政客和资本家争锋和协商,并作出一些妥协)

3.无需多大的国防开支(复苏过程中由别国负责防务,省去大量国防开支)4.作为欧洲国家(所谓的民主国家)对于‘红色浪潮’(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的前线堡垒,而大力加以经营。

5.战败,比战胜更能唤醒一个国家!!

为什么日本和德国能在二战后迅速崛起,是因

二战后,为什么日本和德国能够快速崛起

10楼:匿名用户

已经有乎友答了,我就不凑热闹了

11楼:张征忠

一是没养军队,二是全民动员,三是国际援助。

德国原本是一个不太强的国家,为什么能在二战之后迅速崛起?

12楼:妮可

说起二战,我们现在都知道是因为以希特勒为首的德国、日本和意大利三**西斯国家挑起的,从而引发了人类历史上最灾难深重的一次战争。后来二战的结束,当然也是伴随着这三个国家的失败而来的,作为战败国,这三个国家自然是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制裁。

撇开意大利不说,德国和日本人民所遭受的灾难也是很深重的。当苏联军队到达柏林之后,对柏林也是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报复,战后的德国甚至被拆分成了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两个政权,可以说经过二战,德国已经被彻底打垮。但是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国家,在二战之后迅速崛起,尤其是日本在短短的二十年的时间里达到了gdp仅次于美国存在的强国,德国拆除柏林墙重新成为德国之后,也是迅速成了一个欧洲强国。

那么,他们为什么能在短时间恢复得这么快呢?其实,有两个原因至关重要。

原因一:家底厚

无论是德国还是日本,在二战时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其中德国的军工技术是无可比拟的,所以在二战之后,无论是美国还是苏联,第一时间想要做的,就是赶紧找到德**工技术专家和科学家以及相关资料,并且请到自己国家去。

原因二:有援助

前面说到第一个原因里,他们具备崛起的必要条件,但是还缺少一件东西,那就是钱。所以这第二个条件,就是钱,这时,一个重要的角色出场了,那就是美国。美国当时给日本和德国都提供了援助,而且一开始给日本的援助还是无偿的。

13楼:咖啡要加冰

德国二战的时候科技很发达,而且战后美国又给了德国很大的帮助,所以能迅速崛起。

14楼:阿狸

德国的科技特别强大,尤其是二战的时候在纳粹党的领导下,战争主义太过强大了。

15楼:猫

德国的科技本来就很发达,二战后又得到美国的帮助,所以能够迅速崛起。

16楼:百度网友

源自于工业革命的功劳还有资本市场的运作。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在二战中,他们从中获得了很多的利益和财富。

18楼:卡布奇诺

德国的民族基因非常优秀,德国人非常热爱读书,做事情很认真。

19楼:进击的巨人

德国人才众多,科技发达,并从二战中获利许多,所以才能迅速崛起。

20楼:利落

德国本国的人才众多,还有德国本身家底殷实,而且有许多援助。

21楼:一起吃面吗

德国本身自己的实力还是有的,再加上美国的援助。

二战后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么?

简述:战后日本现代主义设计迅速发展的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1擅长吸取别国成果 全盘接受欧美设计思想和式样 同时注意扬长避短 50 年代频频邀请欧美著名设计是传授设计知识 包括罗维 举办欧美设计作品展览 派遣留学生学习搜集欧美设计经 验 日本 直接参与 和民间组织共同努力 日本设计发展极为迅速 60 年代通过国际设计会议 产品出口展览等活动,...

二战时期德国和日本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同行人一体化级 德国和日本是没有可比性的 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上的部队 这个跟亚洲和欧洲的思想,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先拿德国说 德意志经过很长时间的 合成一个整体,民族凝聚力空前强大!而且德意志民族思想开放,人才辈出。 在经历了普法之战后,德国统一,并且把陆军强国发过作为假想敌来发展军事,从普...

德国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1929年经济危机激化了国内矛盾,加上 上台,为缓解国内矛盾,走上了对外扩张的道路 二战前,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各自特殊的原因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德国的特殊原因及其侵略的必然性 凡尔赛和约对德国的过分惩处造成了德国民众对凡尔赛和约的仇视心理 希特勒利用这一矛盾 煽动起民族复仇主义 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