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儿童创意美术有多少种类呢

2021-09-26 12:36:30 字数 5016 阅读 9607

1楼:他乡_故知

少儿美术的分类:

1、创意美术:

创意美术是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以绘画性游戏为载体,设计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等感觉器官,用多样化的材料,使幼儿从感知到运用点、线、面进行构图造型,感受线、形、色的神奇美感,从而开拓幼儿思维,让幼儿的内心世界得到充分的表达。

2、漫画:

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比喻、象征、暗示、影射的方法。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或画面组,以取得讽刺或歌颂的效果。

3、素描:

指用单色或简单的颜色的工具描绘对象的轮廓、体积、结构、空间、光线、质感等基本造型要素的绘画方法。

4、水彩画:

水彩画是用水调和透明颜料作画的一种绘画方法,简称水彩,由于色彩透明,一层颜色覆盖另一层可以产生特殊的效果,但调和颜色过多或覆盖过多会使色彩肮脏,水干燥的快,所以水彩画不适宜制作大幅作品,适合制作风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画作。

5、水粉画:

水粉画是使用水调和粉质颜料绘制而成的一种画。其表现特点为处在不透明和半透明之间,色彩可以在画面上产生艳丽、柔润、明亮、浑厚等艺术效果。

6、国画: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写意。

7、油画:

油画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

2楼:张美人儿

艺术的社会功能 艺术的社会功能有许多种,但其中最主要的是审美认知作用、审美教育作用、审美娱乐作用三种。

一、审美认知作用 人们通过艺术鉴赏活动,可以更深刻地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识历史、认识人生。 孔子“《诗》可以观”、“多识于鸟兽草木之名”

1、艺术对于社会、历史、人生具有审美认知作用 由于艺术活动具有反映与创造统

一、再现与表现统

一、主体与客体统一等特点,往往能够更加深刻地揭示社会、历史、人生的真缔和内涵,具有反映社会生活的深度和广度的特长,并且常常是通过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给人们带来难以忘却的社会生活的丰富知识。

2、艺术对自然现象具有审美认知作用 对于大至天体、小至细胞的自然现象,艺术也同样具有审美认知作用。艺术可以帮助人们增长多方面的科学知识。

二、审美教育作用 艺术的审美教育活动,主要是指人们通过艺术欣赏活动,受到真、善、美的熏陶和感染,思想上受到启迪,实践上找到榜样,认识上得到提高,在潜移默化中,使人的思想、感情、理想、追求发生深刻的变化,引导人们正确地理解和认识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艺术的审美教育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艺术作品,使读者、观众和听众感受与领悟到博大深厚的人文精神。

1、艺术的审美教育作用来自于对生活本质特征的揭示,来自于渗透其中的艺术家的思想感情、生活态度、社会理想和审美理想。

2、艺术审美教育作用具有以情感人、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等特点。 以情感人的方式,是艺术教育与其他教育之间最鲜明的区别。艺术作品总是灌注着艺术家的思想情感,通过生动感人的艺术描绘,作用于欣赏者的感情,使人受到强烈的感染和熏陶。

艺术作品对人的教育,常常是在毫无强制的情况下,使欣赏者自由自愿、不知不觉地受到感染,在这种渐渐地长期作用下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对人的思想情感和精神面貌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在艺术作品这种长期潜移默化作用下而形成的思想情操,常常具有更强的稳固性和延续性,常常成为人生观、世界观中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三、审美娱乐作用 艺术的审美娱乐作用,主要指通过艺术欣赏活动,使人们的审美需要得到满足,获得精神享受和审美愉悦,赏心悦目、畅神益智,通过阅读作品或观赏演出,使身心得到愉快和休息。

1、艺术能给人以精神上的享受

2、艺术能使人得到积极的休息

3、艺术能使人得到教育和启迪 第二节 艺术教育 艺术教育是美育的核心,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在当代社会生活中,艺术教育尤其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作用。艺术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一、美育与艺术教育 18世纪德国美学家席勒正式提出“美育”的概念。

1、美育的核心是艺术教育 虽然美学理论关于美的形态有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的划分,实施美育的途径又有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区分,但普遍认为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的主要手段。由于艺术具有审美认知、审美教育、审美娱乐等独特的功能和作用,具有以情感人、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等特点,使得艺术成为审美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方式。艺术美作为美的集中表现形态,它对提高创造美和能力,培养人的审美理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2、艺术教育是审美教育的主要方式 因为艺术具有审美认知、审美教育、审美娱乐等功能,具有以情感人、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等特点,使得艺术教育成为审美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方式。

二、艺术教育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现代社会中,“艺术教育这一个概念,有着两种不同的含义和内容。从狭义上讲,“艺术教育”被理解为对于培养艺术家或专业艺术人才所进行的各种理论和实践教育,如各种专业艺术院校正是如此,戏剧学院培养出编剧、导演和演员,**学院培养出作曲家、歌唱演员和器乐演奏员等。从广义上讲,“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核心,它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为了培养专业艺术工作者。

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核心内容,能够普及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提高人们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培养人们健全的审美心理结构;促进人们道德的完善和智力的开发;发展人的感知、理解、创造等诸种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当代社会尤其要需要艺术教育。

三、艺术教育的目标与任务 艺术教育的根本目标和任务,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1、普及艺术的基本知识,提高人的艺术修养 提高人的艺术修养。艺术修养是人的文化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 2、健全审美心理结构,充分发挥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艺术教育之所以在整个教育中有着特殊地位与作用,就是它可以培育和健全人的审美心理结构,培养人们敏锐的感知力,丰富的想象力和无限的创造力。

3、陶冶人的感情,培养完美的人格 列宁曾经说过:“没有人的情感',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对于真理的追求”。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盘芷奇若雁

描述不清楚,不知道你具体需要哦。是问教学方法吗?还是对儿童的帮助?创意美术一般都是和手工结合起来才会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

4楼:秦阑

有很多种啊

但是小孩的话,没有很大的区别

反正小的话不能够限制了他们额思想

他们自己想画什么的话

尽量不要去制止就是了啊

5楼:w小叮小子

美术中绘画的三大种类为素描、速写、色彩。

素描:指用单色或简单的颜色的工具描绘对象的轮廓、体积、结构、空间、光线、质感等基本造型要素的绘画方法。

速写:一种篇幅短小、文笔简练生动,扼要描写生活中有意义的事物或人物的情况的文体。也指用概括有力的笔墨描写人物或生活场景的表现手法。

色彩:主要有色相、饱和度、明度,即色彩三要素的运用。 其次有色彩的冷暖、类似色,对比色,色彩的协调等!

色相:色彩的相貌,如平常说的红色、绿色指的是色彩相貌; 纯度:色彩的鲜灰程度; 明度:

色彩的明亮程度。

儿童美术绘画有哪些种类?

6楼:匿名用户

绘画按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类别

1、按使用工具与材料可分为中国画、油画、 版画、水粉画、水彩画、铅笔画、木炭 画、钢笔画。

2、按画幅形式与使用地点 可分为架上绘画与壁画两大类。

3、按所描 绘的对象和表现的内容可分为宗教画、 历史画、军事画、风俗画、人物画、肖 像画、人体画、风景画、静物画。

4、按其用途可分为年画、宣传画、电影广告 画、商业广告画、电影动画、装饰画、 建筑画、服装画、书籍插图、漫画、舞 台美术、电影美术。

5、若以文化传统和总体文化风貌分,可分为西方绘画和东 方绘画两大体系。

7楼:科学工作者

儿童美术绘画不同形式下的分类:

1、按教学形式分,有主题画、意愿画、装饰画。

2、按绘画对象分,有实物画、情景画、想象画、故事画等。

3、按绘画材料和技法分,有手指画、蜡笔画、棉签画、水彩画、彩墨画、水墨画等。

绘画的含义:

绘画(drawing 或painting)是指用笔、板刷、刀、墨、颜料等工具材料,在纸、纺织物、木板、墙壁等平面(二度空间)上塑造形象的艺术形式。

现代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用鼠标手写板进行数码绘图,实现无纸化数字图像保存,避免了资源的浪费,也使得****更加方便、美观。

绘画的分类:

按工具材料和技法的不同,以及文化背景的不同,分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等主要画种。

1、中国画又按技法的工细与粗放,分为工笔画和写意画;

2、版画又根据版材的不同,分为木版画、铜版画、纸版画、石版画、丝网版画等;

3、版画还依制版方法和印色技法分类,常见的有腐蚀版画 、油印木刻、水印木刻、黑白版画、套色版画等。

以上画种,又依描绘对象的不同,分为人物画、风景画 、静物画等。

人物画又依据描绘题材内容的不同,分为肖像画、历史画、宗教画、 风俗画、军事画、人体画等。

8楼:匿名用户

儿童绘画在类型上大致分为:想象画、命题画、写生画、临摹画、图画日记、科幻画、

记忆画、故事画。

想象画:儿童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由自己确定主题,自由地把所想到的或见到的事物充分地表达出来,称为想象画。

命题画:在儿童感知周围事物的基础上,由他人出题目,儿童根据题目要求,表现有一定情节的画,称为命题画。

写生画:直接以实物为对象进行描绘的画,称为写生画。写生画的对象有日常生活用品、自然风光、人物、动物和植物。

临摹画:摹仿印刷品上或其它平面上作品的绘画,称作临摹画。

图画日记:就是用绘画的形式定时记录身边的人或事。

科幻画:想象关于未来的生活方式,并设计未来的使用工具。

记忆画:记忆生活琐事,有感而画或者自己感兴趣的凭记忆画。

故事画:讲有教育意义的故事,请孩子画出自己印象深的故事情节。也可以画出连续故事情节。

儿童画,由表面看来是不讲什么技法的,不讲“画理”、“画法”,逾越了透视、解剖、构图等一般常规,是非“学院”派的画派。在造型上儿童画常常不按物体的实际比例进行描绘,在表现形式方面如造型、色彩构图等也有其自己的特点。

请问一下这个是什么种类的翡翠,值多少钱呢

1楼 这个是a货冰糯种偏糯种浅绿翡翠龙牌吊坠,种粗了点,水头一般,色泽偏淡,价值不高。 类似如图这种有飘绿的 也才1600元左右,你这个没有飘绿,水头更差,基本 在500 800元左右而已。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 天然翡翠 危地马拉料的 请问这是什么种类的翡翠?值多少钱? 3楼 翡翠手镯家园 翡翠...

人类到底有多少种情绪,请问人类共有多少种情感(情绪)呢?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情绪的分类没有定论,古今中外的哲人 学者对如何划分情绪的种类提出了许多不同的看法。譬如荀子就将其分为好 恶 喜 怒 哀 乐六大类。笛卡尔则认为人有惊奇 爱悦 憎恶 欲望 欢乐和悲哀六种原始情绪,其他情绪都是它们的组合或分支。 现在国外流行的普通心理学一般是按照需要是否获得满足...

请问一下,0-9这数字任意进行四种组合,最多可以组多少

1楼 米依然 对 进行任意组合的话 只要小于等与9999就可以 从0000开始 到9999 有10000个 2楼 枫佳驹 要是你学了高中数学必修模块3的概率一章 你就能轻松解决了 这类题遵循乘法原则 当完成一件事需要n个步骤,并且这n个步骤需要依次进行,每个步骤的完成分别有a b c d n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