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胡麻油,黑麻油

2021-09-26 02:30:42 字数 1036 阅读 3002

1楼:匿名用户

胡麻油又称亚麻籽油,是一种古老的食用油,它是从胡科植物脂麻种子榨取的脂肪油。胡麻生性喜寒耐寒,适合生长在西部、北部高寒干旱地区。胡麻的“胡”古指我国西北少数民族及地区,由此可见,从古至今,胡麻就一直生长在寒冷地区。

黑麻油,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

扩展资料:

胡麻油的产地

胡麻油因地理环境限制,所以产量不多,但是出油率很高。关于胡麻有很多错误的称呼,在东南沿海等地,人们没见过胡麻,也没见过胡麻油,所以很多人误将芝麻油称为胡麻油。

胡麻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汉代传入中国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因为其独特的习性,所以无法在热带地区生长。

黑麻油的分类

1、黑麻混合油:黑芝麻油和其他食用油的混合油,在超市里面较常见,**比较便宜。

2、芝麻香油:黑芝麻和白芝麻的混合油,在超市常见,用来凉拌提香,如果用来炒菜就容易出现上火,像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痔疮加重等。

3、纯黑芝麻:全部是用黑芝麻压榨而成,色深而香醇,常用于坐月子和日常保养时用,**比较贵。

2楼:匿名用户

就是一种叫胡麻做的,超市么有的卖的 黑麻油就是黑芝麻 有时候芝麻油也会被叫做胡麻 各地叫法不一样

3楼:蒲公英花开丶

胡麻油是一种古老的食用油,它是从胡科植物脂麻种子榨取的脂肪油。胡麻生性喜寒耐寒,适合生长在西部、北部高寒干旱地区。胡麻的“胡”古指我国西北少数民族及地区,由此可见,从古至今,胡麻就一直生长在寒冷地区。

胡麻油也就是现在人们所说的亚麻籽油,胡麻油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胡麻油在民间称谓极多,有汪油、潞油和麻油等。

黑麻油,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

吴记麻辣油韩文歌词,吴记麻辣油音译歌词

1楼 百叮当度 歌名 我们不要再相爱了 胜利 音译 拿了 不妙 吴记麻辣油 穷的der 喵n 撕儿破旧油 野铺恩 克米苏 噶 努恩 牡蛎腿儿 嘎巴 吴记麻辣油音译歌词 2楼 做人要要厚道 屋里撒浪哈吉吗那油 啊及可家莫乐掐那呦 撒西求哥me 毒瘤屋go呀 可得米安那呦 无力呀可搜哈吉吗那呦, 内一愣...

吴记麻辣油音译歌词,吴记麻辣油韩文歌词

1楼 做人要要厚道 屋里撒浪哈吉吗那油 啊及可家莫乐掐那呦 撒西求哥me 毒瘤屋go呀 可得米安那呦 无力呀可搜哈吉吗那呦, 内一愣多莫乐掐哪有 哈吉吗一吗,漫呢金溪米亚 可得穷哇尅又 阿木go多,目迹吗哪有 得大汉苏哦不so呦 既可一楼尅独立恨波康得wae 男嘎几柳哈吉吗那有 客家一得咯,秋可吗你...

梦见自己的胡须长的密密麻麻又长又黑

1楼 烫心 传说黄河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黄河是难以驯服的野马,它任意奔流,像一个鬼脸怪物吼了一天一夜,看着良田一望无际,碧波万顷吞噬。做啃山,黄河的刀耕火种回汉人民生活,只能住在坚沟。 时间,宁夏不是一马平川的平原酿,但青山重叠,沟壑纵横,没有人谭平田,也可以对黄河灌溉领域。 传说,山上住着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