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我建筑图中的缩写有那些 如GZ是构造柱

2021-09-25 02:28:24 字数 1944 阅读 1294

1楼:匿名用户

识图书上都有吧 ,图那有什么东西自己想会,应该能想得出来。

2楼:

缩写很多的,比如:

1、柱kz--框架柱 kzz--框支柱 xz--芯柱 qz--剪力墙上柱

2、剪力墙

ydz--约束边缘端柱 yaz--约束边缘暗柱 yyz--约束边缘翼墙柱 yjz--约束边缘转角墙柱 gdz--构造边缘端柱 gaz--构造边缘暗柱 gyz--构造边缘转角墙柱 az--非边缘暗柱 fbz--扶壁柱 q--墙 ll--连梁(无交叉暗撑,钢筋) ll(ja)--连梁(有交叉暗撑) ll(jg)--连梁(有交钢筋) al--暗梁 bkl--边框梁 jd--矩形洞口 yd--圆形洞口

3 、梁

kl--楼层框架梁 wkl--屋架框架梁 kzl--框支梁 l--非框架梁 xl--悬挑梁 jzl--井字梁 gl--过梁 ql--圈梁 dl--地梁

4、板b--板 kb--空心板 ykb-预应力空心板wj--屋架 lt--檩条 gj--刚架

3楼:匿名用户

ykb-预应力空心板;lz-立柱;等等;

建筑图纸中 gz是什么柱子

4楼:一凡在天

1:钢柱

2:构造柱

到底是哪一个,你要看结构说明或者是柱子配筋图就知道了

我想知道所有建筑图纸中,缩写是什么意思.例如gz1;ll;等等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汉语拼音的缩写,钢柱、梁等的缩写,要对照具体的图纸。

6楼:叶2静

gz是构造柱,ll是连续梁。

7楼:爱缘如水

gz是构造柱,ll是连梁。去看03g101图集

建筑结构施工图中的字母简称

8楼:匿名用户

嘿,没有多少,也不神秘。所有简称都是汉语拼音首字母罢了。一律大写使用。

基本构件的组件例子:

m——埋件(结构图中),门(建筑图中)

c——窗

l——梁

b——板

wj——屋架

z——柱

yp——雨棚

kj——框架

t——楼梯

j——基础

g——构造

tg——天沟

wj——屋架

tc——天窗

y——预制,预应力

......

组合使用例子

kjz,kz——框架柱

kjl,kl——框架梁

gl——构造柱

zl——支梁

wmb,wb——屋面板

yb——预应力板,预制板等等

我想知道建筑图纸上写的符号 缩写都是什么意思?

9楼:杨必宇

φ这个符号在通常表示直径,钢筋直径。&这个符号是表示谁和谁都一样的意思,如:b:

x&y φ8@150表示底部筋的xy两个方向钢筋配置相同。;分号,在钢筋梁平法施工图的集中标注中是表示上部和下部筋的分隔符号。

其实建筑图纸上写的符号多数是建筑构件汉字拼音开头字母的缩写,柱是z,梁是l,板是b,门是m,窗是c。就在前面加它的汉字拼音缩写,如kz是指框架柱,gz是指构造柱,至于fm和fc我估计是指的防火门和防火窗。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建筑图纸上写的符号多数是建筑构件汉字拼音开头字母的缩写,柱是z,梁是l,板是b,门是m,窗是c然后是什么柱,什么梁,什么板,什么门,什么窗,就在前面加它的汉字拼音缩写,如kz是指框架柱,gz是指构造柱,至于fm和fc我估计是指的防火门和防火窗,根据你所在工程的实际情况来看才更准确。

请看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