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324 正负电源怎么接,LM324 正负电源怎么接

2021-09-24 17:25:17 字数 2617 阅读 7240

1楼:少走弯路科技

希望您今后能利用这个技巧,还可以缩短得到答案的时间。

运放分为单电源运放和双电源运放,在运放的datasheet上,如果电源电压写的是(+3v-+30v)/(±1.5v-±15v)如324,则这个运放就是单电源运放,既能够单电源供电,也能够双电源供电;如果电源电压是(±1.5v-±15v)如741,则这个运放就是双电源运放,仅能采用双电源供电。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这两种运放都能采用单电源、双电源的供电模式。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1:在放大直流信号时,如果采用双电源运放,则最好选择正负双电源供电,否则输入信号幅度较小时,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如果采用单电源运放,则单电源供电或双电源供电都可以正常工作;

2:在放大交流信号时,无论是单电源运放还是双电源运放,采用正负双电源供电都可以正常工作;

3:在放大交流信号时,无论是单电源运放还是双电源运放,简单的采用单电源供电都无法正常工作,对于单电源运放,表现为无法对信号的负半周放大,而双电源运放无法正常工作。要采用单电源,就需要所谓的“偏置”。

而偏置的结果是把供电所采用的单电源相对的变成“双电源”。

2楼:匿名用户

lm324有14条引脚,第4脚接电源正端,第11脚接电源负端。

lm324内部有4 个相同的放大器,对称排列,第4 脚和第11脚是y对称轴,接电源。供电方式可以是正负双电源供电,也可以是单电源供电。

2、单电源供电:第4脚接电源正端vcc,第11脚接电源地,输入和输出信号以电源的中点(1/2)vcc为零电位参考点,其中两只r0电阻要相等,以确保中点准确,各输入端通过平衡电阻接电源中点(1/2)vcc而不是接电源地,如图2所示(图中以1个放大器为例)。

3楼:乡村名流

集成块lm324是高性能四运算放大器,一共就是一组电源,4脚和7脚是电源。如果是双电源就是4脚接正7脚接负。如果是单电源就是4脚接正7脚接地。

4楼:匿名用户

4脚和7脚是电源。双电源就是4脚接正7脚接负。单电源就是4脚接正7脚接地

5楼:匿名用户

gnd是接负极!vcc是正极,牢记这点,不管几串都没问题!

lm324第4引脚要接多少伏电压

6楼:夜来雨早来晴

lm324有14条引脚,第4脚接电源正端,第11脚接电源负端。

lm324内部有4 个相同的放大器,对称排列,第4 脚和第11脚是y对称轴,接电源。供电方式可以是正负双电源供电,也可以是单电源供电。

2、单电源供电:第4脚接电源正端vcc,第11脚接电源地,输入和输出信号以电源的中点(1/2)vcc为零电位参考点,其中两只r0电阻要相等,以确保中点准确,各输入端通过平衡电阻接电源中点(1/2)vcc而不是接电源地,如图2所示(图中以1个放大器为例)。

7楼:高压包查找大全

lm324是:四运算放大器。双列直插14脚封装,电源电压5--16v。

lml324其引脚主要功能如下:

引脚 主要功能 引脚 主要功能1 通道1输出 8 通道3输出2 通道1反相输入 9 通道3反相输入3 共模输入 10 通道3共模输入4 vcc 11 vee(地)5 通道2共模输入 12 通道4共模输入6 通道2反相输入 13 通道4反相输入7 通道2输出 14 通道4输出

8楼:匿名用户

3-32v都是可以的

lm324 lm358无负电源供电,输入能接负电源吗? 输出是正电的

9楼:匿名用户

用op07,op07不会出现电压翻转,op07输出电压在(-vcc+2v)~(vcc-2v) 范围内,用op07做跟随器时,如果输入电压低于负电源电压,只能输出-vcc+2v。

10楼:anyway中国

运放的输入信号一般不得低于负电源(单电源供电,地相当于负电源)。

如果输入信号是负极性,可将输入的参考电位提高,一般提高至电源电压的一半。参考电压一般通过下述方式获取:

采用两个等值电阻串联后连接在电源两端,中点输出电压为电源电压的一半,为了增大这个信号输出阻抗,提高驱动能力,一般在其后连接一个由运放构成的跟随器,跟随器的输出就作为参考电位。

然后,将双电源运放电路图中的所有地就连接到这个参考点。这样,运放就相当于双电源供电了。这个参考点,就相当于双电源的地,而原先的电源地,就相当于负电源。

大部分单电源运放系统都是采用上述方法。

11楼:匿名用户

虽然lm324可以单电源工作,但如果是把放大器的付输入接到输出成为跟随器,因为输入输出的信号阻抗隔离作用,同相负输入时,只能把输入的同相拉到负电压,输出跟随不到。

但如果作成反向放大器,虽然输入是负电压,输出却能够跟随放大变为正电压,放大器是正常工作的。

补充:没有负电压是跟随不出负输出的,既然你有负电源,把它接到324的电源端,形成负电源供电。

12楼:工科小生

当然不能,集成运放是有源元件,其原则是控制电源的输出,输出范围介于正负电源之间

在电路图中,已知电源的正负极,怎么判断电表接线柱的正负

1楼 小溪 若指针正偏 顺时针 ,正电极对应的就是电表的正端。 2楼 匿名用户 电流从正极出来,先遇到的接线柱是正极。 3楼 匿名用户 单相表,1正 入 2负 入 3正 出 4负 出 初中物理 怎样判断电路图中每个用电器的正负极 还有怎样分析电路图 4楼 匿名用户 用电器没有正负极,只有电流 表和电...

用电器可以直接用导线连接电源的正负两极吗

1楼 0427付强 如果用电器的额定电压与电源电压相同,那就可以直接连。 2楼 匿名用户 用电应安全第一,正常情况下应加开关及短路 过载保护。 紧急情况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暂时短时间直接连接也是可以的。 3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一般电器控制板都是经过变压的低压电。如果用插头上正负电源线...

电路有电接负载没电什么问题,市电接负载就不正常?

1楼 匿名用户 1 说明负载短路,一接电就跳闸没电了 2 也可能电源有问题,带不动负载。 2楼 匿名用户 零线断了,只有火线。 3楼 你好 三相四线制星形连接的电路中当负载对称时,中线没有电流,此时的中线起保护作用,当任一相不平衡或故障时,起到平衡电压作用,使得不会过电压从而保证用电设备安全。 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