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到设计电脑主板,要学哪些课程

2021-09-24 09:14:40 字数 5308 阅读 5200

1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偏软也会学的,什么模拟电子,数字电路这些是基础中的基础,学完这些记得学微机原理,接**术等等,属于中等基础,这个时候偏软的就是程序设计了,硬件方面的就可以从主板的每个模块开始学习了,不要想一步登天,连三极管饱和导通,mos管==是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慢慢来的

高中毕业当然是先考对口专业啊,主板设计工作需要的不是计算机专业的,那是学软件的,硬件设计要考微电子学的,比如电子信息工程之类的。大学里好好学4年,尤其是有些课程,比如: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基础,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接**术,还有c语言程序设计。

如果你自学也至少是这个套路,其实以上这些和设计主板没什么关系,但是这是基础,你只有明白这些书里的东西你才能明白电路图上什么意思,当然还有个很重要很重要的工具:英语,因为所有的芯片组设计相关资料比如:datesheet,dg,spec全部都是英文的,没有中文资料。

至于什么设计软件工具不着急,那些东西2个月就很熟练了。

我出于好心告诉你,做硬件设计的叫h/w rd,你上网查有很多东西,一个主板的线路图有50多页,上千个零件。一个板图上几千条走线。没有扎实的功底是没办法做到的。

如果真想学的话就从基本功开始吧

2楼:刘德毕vs周杰伧

基础课:电路原理,数字电路(最好先学模拟电路,不过不学问题也不大)

专业课: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专用集成电路

然后再学点电路板设计软件,比如protel

**主板具体指什么

3楼:馨心

一般而言,各国主要的**交易所代表着国内主板主场。例如,美国全美**交易所(amex)即为美国主板市场;我国的上交所和深交所即为我国的主板市场

电脑主板坏了会出现哪些症状?

4楼:匿名用户

坏到什么程度了。

主板不稳定的话,死机,蓝屏,也是常事。

主板上面部件很多。

例如,cpu风扇在转,而无法开机,就得检查主板供电是否正常。

主板上还有电容,质量不好的电容容易爆桨,引起不定时死机,也可能无法开机。

南桥芯片负责i/o总线之间的通信,如pci总线、usb、lan、ata、sata、音频控制器、键盘控制器、实时时钟控制器、高级电源管理等。这些设备工作不正常,得检查南桥芯片了。

北桥管理的是:连接处理器;包含内存控制器,连接内存;

如果北桥坏了。就无法开机。

5楼:匿名用户

第一先用入门板机级的诊断方式 排除法排出除了主板以外的其他硬件是不是好的,确认过後,再用万用表对地测量主板南北桥过电没有 南桥:万用表打usb中间两根数据线对地阻值600±20正常 万用表打南桥1117中间脚有3.3vsb则是正常 无电压桥坏了 接上电源就发烫基本上南桥被击穿了 北桥:

内存槽的数据线打阻 值为300-800之间北桥良好,无限大就是北桥虚焊了 主板基本坏 就是坏桥 其他的概率略低一二

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不够清楚 目前主板故障大致分为以下4个大块1.不通电 2.不开机 3.

电气性能不良 4.死机这4大块里面又分有很多小的模块..所以要根据你住板问题的清晰描述才可以给出好的答案....

另外 建议你去买一块数码卡..便于检测(电脑城一般都有卖15-20rmb就可以买到)

7楼:匿名用户

主板坏了的症状有,接到主板上的外设没反应,如键盘、鼠标...主板集成声卡、显卡、网卡的话,对应的就是没图像、没声音、上不了网。主板完全罢工的话是按开关没反应

8楼:匿名用户

——点不亮的情况下,先查看主板是否完好及主板电阻和芯片的可用性,再更换bios及查看bios的好坏和适合;然后再更换内存,如单通道的主板用单条内存,双通道的先查看两内存是否配对,最后才更换cpu(p4的cpu出问题的概率很小).如还是不行,可确定主板有问题。

——报错的情况下,一般是由于bios的更新及主板cpu频率的支持,只要刷最新的bios及把健盘报错关掉就ok了

——死机,重启的情况下,如对内存,cpu的更换确定是主板的问题,那只有更换主板(主板上的芯片组有问题)。

——板载网卡、ps/2及显卡有问题的情况下,如网卡丢包、不能联外网,则转接一个pci网卡;而ps/2的键盘或鼠标其中一个不能用和显卡的显示有问题都只能换主板。

9楼:匿名用户

主板不稳定,死机,蓝屏,自动重启,

其他的坏了的话就会出现不能开机,不自检任何硬件

主板的分类方法有哪几种

10楼:善良的

主板的分类方法主要有:

主板芯片分类,例如intel:socket386、socket486、socket586、socket686、socket370(810主板、815主板)、socket478(845主板、865主板)、lga 775(915主板、945主板、965主板、g31主板、p31主板、g41主板、p41主板、p43主板)、lga 1156(h55主板、h57主板、p55主板、p57主板、q57主板)、lga 1155分为6系、7系两个系列(6系主板有:h61主板、h67主板、p67主板、z68主板。

7系主板有:b75、z75、z77、h77。)、lga 1366(x58主板)、lga 2011(x79主板)。

主板芯片组分类一般主板根据芯片组类型可以分为几个大的类型。一是intel芯片组,只能针对intel的cpu使用;二是amd的芯片组,只能用于amd的cpu;三是via的芯片组,有针对intel的和amd的不通芯片组;四是nf的芯片组,主要针对amd的cpu的;此外还有sis等等的芯片组,应用不是很广泛。

按逻辑控制芯片组分类这些芯片组中集成了对cpu、cahe、i/0和总线的控制。586以上的主板对芯片组的作用尤为重视。intel公司出品的用于586主板的芯片组有:

lx 早期的用于pentium 60和66mhz cpu的芯片组。

11楼:紫月远征军減瑰

最简单的~看型号~看牌子.

电脑主板主要由哪几个部分构成? 各有什么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1.cpu 插槽

2.芯片组:芯片组由north bridge(北桥)芯片和south bridge(南桥)芯片组成。

北桥是cpu 与外部设备之间的联系纽带,agp 、dram 、pci 插槽和南桥等设备通过不同的总线与它相连。由于北桥的功能越来越强、速度越来越快,集成的晶体管也就越来越多,发热量自然就会大幅增加,所以时下多数厂商在北桥上加装了散热片或风扇,以免其在高速运行时因过热而损坏。南桥(south bridge)与北桥共同组成了芯片组,主要连接isa 设备和i/o 设备。

南桥芯片负责管理中断及dma 通道,其作用是让所有的资料都能有效传递。

3.主板供电电路:在电源接口和cpu 插槽的周围有一些整齐排列的大电容和大功率的稳压管,再加上滤波线圈和稳压控制集成电路,共同组成了主板的电源部分。

设计合理的电源电路可以让主板工作更稳定,减少死机现象。

4.agp 插槽:agp(accelerated graphics port)即加速图形端口,是主板上靠近cpu 插座的褐色插槽,它通过专用的agp 总线直接与北桥芯片相连,所以agp 显卡的传输速率大大超过与其他设备共享总线的pci 显卡。

agp 接口从最初的agp 1x 发展到agp 2x 、agp pro 和agp 4x,速度越来越快,功耗也越来越高。agp 1x 能提供266mb/s 的带宽,而agp 2x 可达到533mb/s 的带宽,最新的agp 4x 高达1066mb/s 。

5.isa 插槽:这是最古老的主板插槽,它的工作频率最慢,只有8mhz,通体黑色。

不过也不要小看它,这可是486 时代红极一时的产品,为计算机的发扬光大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只有少数声卡和网卡会用到此插槽,intel 公司已经在pc’99 规范中将此插槽彻底取消。

6.pci 插槽:这是常见也是最常用的主板插槽,很多声卡、网卡和scsi 卡都采用此接口。pci 插槽的工作频率为33mhz(也有个别工作在66mhz)下。

7.amr 插槽:全称是(audio/modem riser,音效/调制解调器插槽),用以插入声卡或modem 卡。

8.内存插槽:按所接内存条划分,内存插槽包括edo 、sdram 、rdram 和ddr 等。

不同插槽的引脚数量、额定电压和性能也不尽相同。目前常用的是sdram 插槽,有168 个引脚。而ddr 和rdram 插槽则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9.ide 和软驱接口:ide 接口用来连接硬盘和光驱,软驱接口则用来连接软盘驱动器。

10.bios: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 ——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是一块装入了启动和自检程序的eprom 或eeprom 集成电路。

怎么看一个主板的好坏

13楼:取会不字名

1、首先看主板插槽

主板最容易偷工减料的地方莫过于主板上的插槽(如内存插槽、pci插槽等),因这部分是很多人不了解和注意到的盲区。

一款做工优秀的主板是不会在这方面偷工减料的,它们往往使用foxconn(富士康)、amp(安普)、lotes等品牌的插槽。

如下图的铭瑄a85fu3 pro采用的是foxconn(富士康)底座。

而劣质主板为了节省成本,往往会使用杂牌或假冒的名牌插槽。杂牌与劣质插槽的主要问题在于插槽里面的弹簧片弹性不足、触点镀金层太薄、抗氧化能力差等,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和多次插拨后,会有明显耗损。

这类主板用户在使用初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在使用一年半载后小问题就会开始出现。

2、然后看插槽旁的滤波电路

一款主板是否偷工减料,还可以通过主板的pci-e和pci插槽旁的滤波电路用料上看出来,一些低价劣质主板在pci-e、pci插槽附近的滤波电容是能省则省。

原因在于目前主板的整合度非常高,声卡、网卡都己经整合到主板上,需要用到这些插槽的几率非常低,厂商即使在这些滤波电路上偷工减料也不易被发觉。

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用户,那么你对于上面所说的插槽旁的滤波电路并不会太在意,因为你有可能永远都不会用到这些插槽。

但下面要说的却是你绝不能忽视的,那就是主板扩展芯片的滤波电路。平时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有时候网络传输速度奇慢,就有可能是因为网卡芯片的滤波电路偷工减料造成的。

3、最后看自恢复保险丝

下面要说的是更加重要的主板自保护元件,主要是指主板上一颗颗很小的自恢复保险丝,主要集中在usb接口和i/o接口旁,

外设在插拨时有可能会产生较强的瞬间电流、如果没有保护电路,小则击穿电容,后果严重的有可能让相关芯片直接报废,而自恢复保险丝就是为了防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总结:总之,在主板硬件里低价并不就等同于劣质。产品的好坏还需要看整体的设计用料。入门级产品中主板质量差距明显,用户需要仔细挑选。

从零开始学UI设计,大概需要多久

1楼 孙晓阳 学习ui设计所需时间是需要根据学习方式来定的, 如果是报班学习,那么一般就是4个多月就可以完成 如果是自学的话所需的时间要长很多,而且零基础的话所花时间在一年左右都是有可能的。 因为ui设计的学习内容是比较多,包含了平面设计 网页设计 电商广告设计 交互设计等等,所以零基础学ui设计,...

室内设计入门买哪些书,学习室内设计需要先买哪些书?从哪开始学起?

1楼 夏末初秋之时 对于设计师来说,专业 经验都特别重要,只要你技术过硬了,经验丰富了就不怕没有前途。室内设计师需要懂的东西很多,首先要了解色彩搭配,室内设计软件,了解一定的家庭装修风水学等。首先要做到这些,下面一一解答 1 要对室内设计软件熟练运用 cad 3dmax vr lp ps lingt...

我现在应从零开始(哪一步)学电脑,提高技术成为高手

1楼 匿名用户 先从打字开始, 然后学习编程 然后学习数据库 然后学习网络 然后学习硬件 然后学习用编程驱动硬件 这个时候你就不再想要成为高手了,因为你以是高手了不要相信一楼的,先学硬件,又不做网吧管理员,学什么硬件啊先! 2楼 匿名用户 先买一个电脑,然后自己慢慢玩儿,实在不行就买一本电脑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