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天才艺术家拉斐尔的老师马萨乔的油画透视技法

2021-09-23 22:40:18 字数 4534 阅读 5791

1楼:周末的时尚

在西方绘画史上,马萨乔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虽然没有“三巨匠”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那么有名,但他在文艺复兴时期绘画上的成就和贡献一样不能低估。

马萨乔(1401一1428)。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的奠基人、先驱者,是第一位在绘画中使用透视法的艺术大师。

马萨乔是最早在画面上运用透视法处理三度空间的优秀画家。其代表作《三位一体》、《逐出伊甸园》、《纳税银》、《圣母子》等都自由地运用了透视法。

《纳税银》表现的是罗马税吏向耶酥收税的故事,画面以**的耶稣**及其门人群像为主,透视焦点集中于耶稣头部,光线和礼拜堂窗口进光方向一致,形成前所未有的富于真实感的效果。虽然是宗教故事,但被马萨乔描绘成真实的世俗场面,画中人都是画家同时代的普通百姓,通过空间透视法,他们按自己身份和地位被恰当地安置在真实的自然环境中,人物被塑造的庄严而厚重,结构明确而清晰。

《三位一体》祭坛画则以富有特色的建筑背景透视表现著称,在人物描绘上,马萨乔除体现自已一贯的雄浑朴实风格外,还注意了三角型构图的稳定、光对表现物体的作用等,使画面构图严谨完整,人物真实鲜活,明快生动。

马萨乔的这些作品显示了文艺复兴时期绘画的基本特色: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与人文主义精神的统一。对后世影响极大。

马萨乔虽因过早去世无直传**,但整个十五世纪佛罗伦萨画派包括米开朗基罗、拉斐尔都承袭了他的传统,特别是透视法的运用,给西方绘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马萨乔绘制壁画的布兰卡奇礼拜堂被称作所有艺术大师的学校。

2楼:小百里

我觉得他们其实都是用自己真实的意念,还有就是看法去评价的,以一种客观的角度去评价,不包括自己的私人感情,是评价的非常到位的。

3楼:猫屋情感树洞

很不错。他的画画手法高超,是为数不多的实战画家之一。

4楼:辣辣不辣啦啦啦

我个人认为他的这种画法是很有艺术性的。这种画法可以让整个画面结构比较清晰,同样也很有美感。

美术学油画和绘画油画的区别是什么?

5楼:第七路口

美术学的专业,都是师范类的。绘画的专业,都是非师范类的。区别:师范类和非师范类。

两者基本上是相同的。绘画油画就更加专业画一些,美术学油画毕业方向是教师,讲究技法的指导与运用,前者就是重视油画画面的创造力与个人绘画能力,后者全方面发展,注重师范方向的技法讲解多一些

美术学油画是有特殊讲究的,线条,光影,颜料,笔,运用。色调,感觉。

而绘画油画则是随心所欲的一种艺术表现,很多表达方式范围很广泛。可以随时随地,用各种工具,涂抹绘画,将画面形成一种艺术。

油画(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作画时使用的稀释剂为挥发性的松节油和干性的亚麻仁油等。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

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较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

6楼:京城女艺校生

学校里学的油画只是皮毛,只是一些基础课程,多是写生,比如风景,静物,人像,还有人体等等!师范和非师范,如果学油画,课程应该一样!学校的课程,一定要学扎实,将来才能为自己艺术事业的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7楼:匿名用户

美术学油画是有特殊讲究的,线条,光影,颜料,笔,运用。色调,感觉。

而绘画油画则是随心所欲的一种艺术表现,很多表达方式范围很广泛。可以随时随地,用各种工具,涂抹绘画,将画面形成一种艺术。

8楼:淡定哥

“美术学”不可以简称“美学”。说实话我看到你的提问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因为我没有听过这种提法,直到看到你的问题,我才明白。美术学的专业,都是师范类的。

绘画的专业,都是非师范类的。区别:师范类和非师范类。

9楼:随遇而安的宛如

两者基本上是相同的。绘画油画就更加专业画一些,美术学油画毕业方向是教师,讲究技法的指导与运用,前者就是重视油画画面的创造力与个人绘画能力,后者全方面发展,注重师范方向的技法讲解多一些

为什么大家都会觉得油画很难学习啊?对油画有兴趣,但是身边的人总说油画是有艺术的人学习的一个绘画种类

10楼:百度网友

油画并不难,只要你愿意学都是可以的,当然你有一定的美术功底进步会更快,只要愿意努力都是可以的。

11楼:匿名用户

油画喜欢就学a(它是艺术,但是艺术人人可享,雅俗共赏

12楼:阳光的美女蛇妖

有绘画基础的人并不难,没有基础的才会觉得难

油画艺术是什么人发明创造的?

13楼:脑海里的橡皮泥

油画的前身是15世纪以前欧洲绘画中的蛋彩画,后经尼德兰画家扬·凡·艾克(jan van eyck),(1385年-1441年) 对绘画材料等加以改良后发扬光大。后人因扬·凡·艾克对油画艺术技巧的纵深发展做出的独特贡献,誉其为“油画之父”。近代油画多用亚麻子油调和颜料,在经过处理的布或木板上作画,因为油画颜料干后不变色,多种颜色调和不会变得肮脏,画家可以画出丰富、逼真的色彩。

油画颜料不透明,覆盖力强,所以绘画时可以由深到浅,逐层覆盖,使绘画产生立体感。

14楼:匿名用户

油画是欧洲人发明的。约在公元10世纪时就有了油画的形式,经过各方面的改进,终于在公元15世纪形成了油画艺术。

15楼:匿名用户

凡·爱克兄弟在十五世纪发明的

俄罗斯的油画绘画方式的特点…

16楼:葱卷煎饼

俄罗斯的绘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优秀的传统,鲜明的俄罗斯民族特点和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

俄罗斯油画艺术起步于对欧洲油画知识的系统学习与引进,凯瑟琳大帝建立起**美术学院,从教学内容到创作标准,都以欧洲的学院体系为榜样。

到19世纪,在勃留洛夫和伊凡诺夫的代表性作品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与欧洲学院历史画创作观念的紧密联系:罗马历史戏剧性场面的选择;宗教故事多人物宏大场面的呈现……同时,从今天已然形成自己鲜明特点的俄罗斯油画来回望两位19世纪的伟大艺术家,一种在后来成为俄罗斯油画美学品格的东西也在他们的画面中预示出来:悲怆深沉的主题设计;悲天悯人的情感表现;稳健凝重的构图设计;深沉厚重的油画语言。

1870年正式组成了“巡回艺术展览学会”,其中的领军人物列宾、苏里科夫,尤其擅长历史画创作,他们创作的那些结构恢大、形象精湛、笔触凝重的历史画,

进入20世纪,俄罗斯油画艺术随着天翻地覆的时代变化而展现出全新的现代性品格;一方面也在与欧美现代艺术之间的意识形态冲撞与美学对立中,在特殊的历史情境中凸显了俄罗斯艺术语言形态的独特品质,所谓“主题性”绘画,就是在这一历史背景中逐步从传统的学院历史画和19世纪现实主义风俗画中演变出来的。

主题性绘画,顾名思义是以鲜明的作品“主题”设计与表现,区别于其它类型的艺术构思。其画面主题、多人物组合的特点类似历史画,但它以更加鲜明的意识形态定位来表现当代生活的事件与形象,而不是如学院历史画那样局限于传统的故事套路;其人物、场景刻画的现实主义手法与19世纪兴起的风俗画(genre picture)有相同处,但它以更多表现有社会主题、革命内容的形象,而区别于风俗画停留于风土人情的即景式呈现。因此,在狭义上所谓的“主题性绘画”的这个“主题”是特指的,即以社会主义的价值观,表现劳动大众的理想生活、典型形象、社会贡献和生活意义。

因此,尽管主题性绘画在不同油画家的笔下得到了不同风格的诠释,但我们今天还是可以在其已经成为经典的作品群中,概括出它的基本特点:社会主义理论构成了它的意识形态;“理想化 + 当代性”是它的创作形态;“典型性 + 写实性”是它的语言特点。维·米·奥列什尼科夫对革命领袖形象的塑造;阿·亚·普拉斯托夫对军人形象和集体农庄生活典型的提炼;格·米·科尔热夫对战争苦难与正义、牺牲的诠释;……可以这样说,20世纪大部分时间里俄罗斯美术在世界艺术史中的形象,是由主题性绘画而标示的。

17楼:匿名用户

学院派,以写实主义为主。

当代中国油画艺术,应该以哪个画家为标杆?

18楼:口碑电影电视剧

像赵无极、杨云飞的油画就相当不错,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油画突飞猛进,迅速崛起。

19楼:语满栀

在当代中国的油画界,吴冠中可以说是领军人物。他对油画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对油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楼:虾弹文化

油画技巧可以有标杆,但是艺术不应该有标杆。因为标杆就是局限,一旦被局限了,艺术也就死亡了。油画技巧可以以洛伦采蒂为标杆。

21楼:佐佐佑佑

油画艺术的话,可以说是徐悲鸿、陈逸飞、杨飞云、靳尚谊、冷军、罗中立等人的油画非常好,有代表的作用,个人觉得也是可以成为一种标杆

22楼:轩辕c明天

中国油画艺术历史不过短短百年,主要应该以陈逸飞为标杆。因为他为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作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

23楼:风栏路

冷军,冷军,一定是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