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事故几次以上第二年的保险费用要上升的

2021-09-23 15:32:24 字数 5423 阅读 6771

1楼:途虎话养车

出险的次数是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同时如果连续几年没有出险的话,次年的保费也会有很大的折扣。

如果第一年出险一次,次年保费不予优惠,维持原价;

一年内出险两次,保费上浮1.25%;

一年内出险三次,保费上浮1.5%;

一年内出险四次,保费上浮1.75%;

一年内出险五次,保费上浮2.0%;

出险次数过多,除了以上的次年保费会**很多之外,也容易出现次年保险公司拒保的现象

如果车辆是小刮小碰,并且是单方事故,损失金额在几百块钱左右建议还是自费算了。

2楼:匿名用户

交强险出险一次费率就不能优惠了,但是不提高.商业险一般是三次以上出险就要提高费率了,五次出险很多公司会拒保.

3楼:匿名用户

北京的车险是一年内出险三次以上,第二年的险费就不能享受优惠啦。

4楼:匿名用户

不是出险多少次,是累积理赔的金额高于去年所交的保险费,保险公司就属于亏损,这样的话第二年的保费就要提高了。

5楼:锐霏符梓倩

1、2次小事故还是和原来一样有优惠。

3次取消10%优惠

4次取消20%优惠

5次取消优惠

5次以上可以不卖给你商业险种了。

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会**吗

6楼:轻财经

在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汽车保险的组成。汽车保险由商业险和交强险组成,商业险的计算公式为:汽车商业保险费=基准保费*费率调整系数。

其中基准保费由车辆**、零整比系数等多种因素决定,一般十多万的家用车基准保费在5000元左右,所以这篇文章中我们会将5000元作为基准保费。

费率调整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交通违法系数。

其中无赔款优待系数:又称ncd系数,根据近三年出险情况从0.6到2浮动。

自主核保系数:保险公司在一定范围内自主设置的一些商业车险核保系数,上海的汽车商业险自主核保系数从0.85到1.15浮动,本文统一采用0.85。

自主渠道系数:各家保险公司对汽车商业险的不同销售渠道制定的系数,上海的汽车商业险自主渠道系数从0.75到1.15浮动,本文统一采用0.75。

交通违法系数:部分省市会将汽车商业险与该车辆或该车主的交通违法记录挂钩,本文统一采用系数1。

通过这张**我们可以直观得看出,每年的商业险费用和汽车近三年的出险情况息息相关。基准保费5000元的汽车,在连续三年未出险时,商业险费用仅为1913元,而在上一年出险5次的时候,商业险费用达到了6375元。

除了商业险之外,交强险也与最近三年的出险情况息息相关。只不过交强险与汽车的基准保费无关,6座以下的家用车交强险基准费用都为950元。通过**可以看出,交强险最多和最少之间也相差了近一倍。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说法:一年出险两次以内,第二年的保费不会**。其实这种说法偷换了概念,这里说的不会**是指相比较第一年新车的保险费用不会**,并不是相比较优惠后的保险费用不会**。

从上面的两张**中可以看出,如果连续不出险的话,每年的保险费用是会有优惠的。而如果上一年有出险情况,那么优惠幅度就会缩水。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年的保险费用已经相比新车的保险费用优惠了,那么报了保险之后,你明年的保险费用就会变得和新车一样,无形中等于**了。

如果你驾驶技术高超,从新车买回来开始就一直没有报过保险,那么你的保险费用走势应该如上表所示。从第四年开始,你的保费会一直稳定在2578元的最低价位。但是如果你报了保险,那么就要从4138元开始重新进行轮回,直到减到2578元。

但是如果你报了保险,那么就要从4138元开始重新进行轮回,再慢慢积累未出险年限。假设你今年报了保险,并且在这之后的三年都没有报保险,那么你这三年一共需要在保险上支出10693元。

很明显,由于保险费用的折扣是往前看三年的,所以何时出险对于最后保险费用的**有很大影响。

如果你还是新车当年就报了保险,并且之后的三年都未出险,那么你之后三年的总保险费用**的金额最小,为1560元。

但是如果很不巧,你好不容易坚持了两年没报保险,而在第三年的时候报了保险,那么从第四年到第六年你的总保险费用就要增加2959元。对于一个新车保险才4138元的家用车来说,三年保费一共**2959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7楼:匿名用户

开车在路上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剐蹭,这时我们就想到报保险,很多小伙伴都有一个疑惑,出险后的车第二年的保费会增加多少?

8楼:1987蔡仁彬

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头年的标准。如果不出险会优惠10%,其实也相当于变相涨了。

如果车险客户在上年度投保的交强险、商业车险保险期间没有发生已结案的赔款记录,则其投保可享受无赔款费率下浮优待,每年优惠10%,对于三年内未出险的客户,最多可给予30%的费率优惠。

车险出险次数与保费有什么关系对于出险较多的车主则比较明显,对于上一年理赔次数较多的高风险客户,车险费率同样会上浮,一年内出险5次以上,费率最高可上浮30%。

车辆保险出险次数影响车险保费的关系提醒着广大车主即使是投保了车辆保险也要谨慎驾驶,尽量少出现,以免出现保费上浮的情况。

扩展资料:

机动车辆保险的赔偿方式一般为修复,但如果车辆重置**比修理费用是便宜的话,保险公司很可能宣称这辆车全损。一般来说,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金额是新车的购买**或者是车辆投保当时的价值,但是使用中车辆有折旧,另外保险公司会设置绝对免赔额,所以出险全损的情况下,赔款肯定会低于保险金额。

商业险续保

从2016年开始,全国进行了2次商业车险的改革,(商业车险不包括交强险),保险公司可以范围内自主核保、自主渠道系数浮动区间,商业车险的保费跟出险次数挂钩。各家公司,不同地区会有所不同:

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优惠折扣:

连续三年未出险:最低4.335折;

连续两年未出险:最低5.058折;

一年未出险: 最低6.141折;

上年出险1次: 最低7.225折;

上年出险2次: 最低9.03折;

上年出险3次: 最低108.38%上浮;

上年出险4次: 最低126.44%上浮;

上年出险5次: 最低144.5%上浮。

9楼:灞上柳林

汽车只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是不会**的。

按照规定: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

交强险是根据上年是否发生责任交通事故进行浮动的。若发生有责事故两次以上,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发生有责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此外如有酒驾情况发生,根据车主所在地规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10%至15%之间,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20%至30%之间,总共累计上浮费率不得超过60%。

商业险是根据车主上一个保单年度出险次数而浮动的。一般在出过两次险后会上浮,具体上浮规定如下:上年度出险次数3次,上浮10%;上年度出险次数4次,上浮20%;上年度出险次数5次及以上,上浮30%;上年度出险次数8次以上,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续保。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费率的相关规定。

10楼:载荷贸安筠

不会影响。但出现次数两次及以上,交强险和交商业险将有所区别。

交强险的费用与车辆的出险次数相关,车主在上一年度发生过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的费用不变。发生两次及以上,这样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的费率将上浮10%。

交商业险通常情况下,在上一年出险两次或者两次以内的话,在原保险公司继续续保是不会影响到第二年的费用的。出险次数超过3次或者理赔金额超过去年车主缴纳的商业车险的保费的话,来年商业车险的费用将有所增加。

如果车辆出过一次商业险,并不会给车主带来太大的变化。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第二年的折扣程度。一般车主在连续不出险的情况下能够享受到接近半价的**优惠,如果有出险的情况的话,车主能够享受到的折扣可能就没有这么高了。

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车辆是指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险。

11楼:明月夜未央

会**的。不同公司打的折扣不同。一般一直没出现是5.4折,出一次险就是7.8折,我记得好像是啊。出险多了就不打折了。

所以能走交强险就走交强险,不要走商业险。因为交强险涨幅顶天就二百。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保费是更具保险公司来决定的更你的出险次数无关。

13楼:匿名用户

会的,经常出险的话,涨的更厉害

14楼:学霸说保_佩琪

买完车险之后出险了,第二年保费是有可能**的,但具体的涨幅情况要根据车险的种类、出险的情况来确定。先来看看车险有什么种类:

车险险种都有哪些?全都要买吗?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我们来看看不同种类的车险出了险保费怎么**的:

交强险

如果没有出险,保费会降低;如果出险一次,但没有造**员**,保费不变;出险两次及以上,那保费就会升高。具体的费率**情况如下:

如果上一年发生两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交通事故,那么保费上浮10%;

如果上一年发生了涉及死亡的有责交通事故,那么保费上浮30%。

商业险

商业险的保费计算有个比较复杂的公式:商业险保费=基础保费×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交通违法系数。

这里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是保险公司自定的核保系数,而无赔款优待系数和交通违法系数只有部分地区才有(北上深+江苏才有)。

商业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汽车出险一次,第二年保险费上浮多少

15楼:无奈啊快点

一、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第一年年的标准。如果不出险会优惠10%。

二、交强险是根据上年是否发生责任交通事故进行浮动的。若发生有责事故两次以上,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发生有责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此外如有酒驾情况发生,根据车主所在地规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10%至15%之间,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20%至30%之间,总共累计上浮费率不得超过60%。

三、商业险是根据车主上一个保单年度出险次数而浮动的。一般在出过两次险后会上浮,具体上浮规定如下:上年度出险次数3次,上浮10%;上年度出险次数4次,上浮20%;上年度出险次数5次及以上,上浮30%;上年度出险次数8次以上,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