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车在路边停放,打左转向灯,准备起步。此时车还未转向,刚向前行驶半米左右,突被后方开来的宝马车刮蹭

2021-09-23 12:21:02 字数 4888 阅读 6762

1楼:匿名用户

我看了你和上面那位热心网友的对话,感觉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了。你是认为你起步只是直行,就好比原地打轮领正车辆的停车位置一样,并非直接拐上行车道影响到了宝马车的通行。

这个就要交警根据实际现场情况作出判断了。如果要我看,就看两点:一是你车身的状态,是100%没有倾斜的延路边平行停放,那么证明你是不是直线行驶了半米都不至于影响到宝马车的通行;二是在第一条的基础之上看宝马车与你的车剐蹭的位置。

如果你是平行与路边停放,而宝马车头蹭的你的车身,那么是他责任的可能性更大。反之,如果你的车头蹭他的车身,或你的车身状态不与马路边缘平行,处于倾斜于车位之上,向外走的一个车身趋势的话,他蹭到了你的车身,那么也都是你的责任更大。

最后,还有一点可能是需要考虑的,就是路边停放的位置有没有画停车线,又有没有禁停标志。如果你的车停在合法的停车位上,并且发生碰撞时四个车轮都在停车线以内,那你也可以据理力争一下。反之,如果不允许停车,那么你的胜算不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新年将至,安全驾驶,祝你出行平安~

2楼:匿名用户

你的主要责任,因为临时停靠重新起步的时候,不得影响正常车道行驶车辆!

汽车起步打左转向灯

3楼:菅怀雨璩画

车从静止开动就打个左转灯,一般的车停车时是会靠边一点的,当车走上路后是行驶在车道的中间的,当车正常走上车道后就可以关掉左转向灯了。再靠边才打个右转向灯。正常行驶中是不用打灯的。

4楼:百度网友

机动车道起步不用变道的,所以可以不用打转向灯,非机动车道起步是一定要变道的,所以肯定要打转向灯!

5楼:豪景儿

机动车道 起步打左转向灯,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所以不用变道。所以第一次师傅说不用变道;第二次不变道 ,但转向灯要打的

6楼:百度网友

靠边停车后打灯是告诉别人你要启动从路边出来了,不是要变道的意思。在行驶中打转向灯才是要变道的意思。其实不用记什么时候要打灯什么时候不用,只要记住方向盘往哪边打左手就顺手把灯打了,你右转方向盘左手上升,右转灯正好也是向上拨的左手顺便打了,这个就是这么设计的,左转左手位置会下降,顺便把转向灯往下拨。

当然要在转向之前先打灯,反正只要方向盘要打动就打灯。停车一般不用,不过最好也打灯,转向灯是打给别人看的,人多时候也要打灯告诉别人你要往什么方向停车。

7楼:百度网友

汽车起步不是打左转向灯。

1、机动车道起步打左转向灯,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不用变道;第二次不变道 ,但转向灯是要打的;

2、靠边停车后打灯是告诉别人你要启动从路边出来了,不是要变道的意思。在行驶中打转向灯才是要变道的意思。

8楼:曾开宇

左转向灯:

有五左①起步

②左变更车道

③超车④左转弯⑤掉头

9楼:匿名用户

车子停靠后起步打转向是出于行车安全需要,同时也是一种礼貌的表现、一种驾驶员素质的表现。一般来说车子挺靠后再起步都会需要变道,打相应的转向灯是给后车和对向来车以提示,告诉他你要变道了,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如果起步不打转向,就需要更充分的瞭望,看看和后车是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起步变道。

起步变道打转向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给别的司机以提示,否则你的突然起步会给附近的车造成紧急状况,在躲避你的时候造成减速,甚至发生事故。

10楼:匿名用户

起步都要打左转向灯。

为什么汽车起步要开左转向灯而停车要开右转向灯啊?

11楼:奔跑吧洋洋洋

因为中国是靠右侧行驶,停车时要停到马路的右侧,所以停车时要开右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我即将要向右侧变道。起步时开左转向灯是因为我们把车停在马路的右侧,重新启动,在马上上行驶,需要提示后放车辆,前车即将向左变道,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扩展资料:

转向灯的使用:

1、汽车行至一般平面交叉路口,应根据路面宽度、交通流量的大小以及当时的行驶速度,在距?路口30—10米的地方,按转弯方向开启转向灯,如向右转弯和向右变更车道须开启右转向灯,如向左转弯或向左变更车道须开启左转向灯。

转入设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在进入导向车道?前开启转向灯。开得过早会给后车“忘关转向灯”的错觉,开得过晚则造成后车或行人因反应不及而发生事故。

2、汽车驶入或驶出环形交叉路口时,应根据行驶方向,开启相应的转向灯。

3、在车辆行驶中,当本车道交通不畅,需要变更车道时,应通过后视镜,观察相邻车道是否空闲,在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应事先开启相应的转向灯,然后再变更车道。

4、汽车掉头时,应开启左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前、后有无来车,然后再行掉头。

5、在没有标记道路中心实线的路段,需要超车时,应开启左转向灯并鸣喇叭(在禁鸣路段除外?)。如果是被超车,应靠右让行。

6、当行驶中需要靠边停车时,应事先开启右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右后方交通动态,再行靠边。

7、当驶离停车地点时,应事先开启左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左后方的交通动态,再驶向行车道。

12楼:隐匿望默念

分析如下:

中国的交通法规靠右行驶

1、你起步的时候 那么你的车子将是停在最右边(也就是靠边)然而你起步开始行驶那么你就要往路中间去 也就是得往左边移动,打转向灯是告诉你后面和对面的车和行人,你要行驶了,你要往左边移动了。

2、而停车靠右首先就告诉你了,你停车是必须停在最右边的 所以你在行使的时候突然要停,那么这时候你还在路中间 你打右转向灯是要告诉前面和后面的人你将要靠右行驶停车。

扩展资料

交通法规,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规。

由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03年10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13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交通法规 靠右行驶

你起步的时候 那么你的车子将是停在最右边(也就是靠边)然而你起步开始行驶那么你就要往路中间去 也就是得往左边移动 打转向灯是告诉你后面和对面的车和行人 你要行驶了 你要往左边移动了

而停车靠右首先就告诉你了 你停车是必须停在最右边的 所以你在行使的时候突然要停 那么这时候你还在路中间 你打右转向灯 是要告诉 前面和后面的人你将要靠右行驶停车

够清楚了吧.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起步时你要将车向左开出,所以要打做转向灯;而你停车时要靠右停下所以要打有转向灯!!!

我停在路边,起步没打左转向灯;与右转车辆发生碰撞,请问是谁的责任?

15楼:风行天下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啊!

那么你的问题是啊,你车停在路边,然后你起步的时候没有打左转向灯,这样的话发生了碰撞,那么这是谁的责任?

那么个人觉得你这种情况的话,你的责任肯定是要大,他的责任要小一些啊,因为你没有打转向灯,就是没有告诉人家,你要启动了,对不对?人家以为你定静止不动的,所以说你要启动的时候要看好后面,前面后面前面都有没有车啊?一定要看清楚了才可以启动的,那么你这个肯定是责任很大的

1.其实早安比晚安更珍贵,因为没人会一醒来就想到你。

2.也许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终究不会好过。信任,依赖,念旧,分分钟把你虐的万劫不复

3. 在黄昏写上一封书信,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寄给你,寄给温柔的本身。

4.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带着各自的使命为了你才来。

5.别挥霍你的二十几岁,爱你所爱,行你所行,顺从己心,无问西东。愿时光不负努力,青春不负己。

6.一段恋爱谈的时间越久越容易分手,而越晚开始谈恋爱的人,一谈基本上就结婚。

7.划定了期限的朋友圈不知什么时候成了一场自我表达和自我保护的博弈。

8.如果她一直不消气,告诉她,购物车已清空,她即使再生气也不气了。

9.爱,就要信任,不爱,就别找那么多理由。往往在婚前的一笔彩礼,就让双方都乱了阵脚。恋爱了很多年,分手却在一瞬间。

10.我南来,你北往,多少年都随风而去,我们在彼此的生活里失了踪,再无可能。

11.婚姻本来就是这样,若爱请珍惜,若不爱请离开!待脚已定型,心已定性的时候,再找一双适合自己的鞋。

12.本该有的生活是自己的,舍弃的和得到的,会成正比的。

13.抓住自己喜欢的东西,挺重要的。有时候撞撞南墙挺好的。

14.对方已经决定跟你分手了,只是还没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却还在合计着两人的下一步。

15.有的人很久不谈恋爱,你以为自己不需要爱情。当爱情来了才知道,原来是你早已忘记了需要爱情。

16.我们需要告诉自己,也许前任曾经给过对象一段美好的时间,但是他的未来是属于自己的。

17.信任不仅是在男女关系上,不仅是在某件小事上,而是通过你们所经历的种种,任何时刻他都不会逃避,不会丢下你不管,值得信任,值得托付。

那么以上就是个人,有关就是你车停在路边,起步的时候没有打左转向灯那么和右边的粗粮发生了碰撞,那么这是责任谁大?那么个人的问题,就是说你的责任偏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能够采纳,最后个人祝你健康快乐,好运连连,万事如意

16楼:老王小王师傅

你的责任!起步车辆汇入车流需要打左转向并且右转车辆有优先通行权,因为你没有正常行驶,而是停车

17楼:百度网友

要看具体情况和追尾的部位。

首先:如果是在尾部,应当算追尾,是后车的责任。

如果是撞在车辆侧面,那么是转弯的情况,还要区分两种情况:如果两车本身是两条车道行驶,那么转弯应当让直行,是转弯车的责任;如果是同一车道行驶,那么后车不得在前车左转时超车,是后车的责任。

18楼:匿名用户

你直行的,就是他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