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撞上汽车 谁负责任,交通责任 摩托车撞摩托车谁负责任

2021-09-23 11:26:06 字数 3592 阅读 9825

1楼:匿名用户

摩托车撞汽车责任在有过错的一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1.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2.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2楼:不会电脑真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第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所以他已经违法上路了,你同时也有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弯让直行)

换句话说,如果对方证件齐全,你应当全责,与车速关系不是很大,但对方也有严重违法情节所以你的责任就减轻了。个人认为当属同等责任。就是一人50%,不过交强险,应当在承诺的赔偿范围内先行赔付。

这当然也算作你的赔偿部分。

3楼:月夜

一、摩托车撞上汽车,要看交警部门根据事故的情况来决定,看交通事故责任鉴定书,不服可以去法院申诉维权,如果非机动车故意撞机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二、解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一)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4楼:匿名用户

实话实说

责任该你

首先,你开转向灯,没发现他摩托车在地面上无任何刹车痕迹,估计他是行驶时不看前方路,可能在看其他地方,车速30马以下等,都不是定交通事故责任的主要依据。

其次,本案定交通事故责任的主要依据是;转弯让直行。另外;

1、“他撞我,不是我撞他”,不能定性是他错。

2、“都是机动车”,中国国情不是这样。

3“他为什么机动车要行驶到人行道里"? ,如果他和行人发生事故,他全部责任。

所以,建议你如果定主要责任就签字。

交通责任-摩托车撞摩托车谁负责任

5楼:匿名用户

立刻报警,对方涉嫌肇事逃逸,要承担全部责任。

6楼:张家主任

首先,看一下对方,他是直行,无法**侧面的情况,他如果没有超速、也没有逆行等,主要责任不在对方,当然也不能说没责任,他也应在过路口时减速观察、慢行,综上,他应负次要责任。第二,你在胡同里冲出,不管按不按喇叭,都应减速,外面是公共路况,快速冲出,肯定你本人是主要责任。可以报警,让交警认定。

7楼:九州天极之光

你好:你占主要责任,对方是次要责任,因为对方是主道你是辅道进入主道,你应该主动给主道车辆让道的,就是这样的。

摩托车撞上汽车怎样划分责任呢?

8楼:老法大

对方无牌无驾照,说明他是从始违章。而他骑行在路口时又是超速,因此他应当占主要责任。你可以与他私了,把这些都和他说清楚,如果不同意私了,或者要求的赔偿数额大,那么他这些违章行为可能会让他倒赔你的,不信可以让他去起诉试试,吓他一下,可能会让他知难而退,少要你点钱,尽快把事了了,你也少受些损失。

9楼:李宗习律师

对方无牌无照,应该会有责任。而你未保留现场,导致责任难以认定(如果你开车送他救治的话),最终可能你们双方都有责任。至于具体如何认定,那就是交警的事情了,他人无法给你做出准确的回答。

10楼:鑫慧

首先你的做法还是很正确的!值得表扬! 不过我也觉得是摩托车的责任比较大一些!

好像还有些说法说只要小车撞上大车就都是大车的责任!如果都不是很严重的话我觉得也可以私了!!没有红绿灯也不好判定谁的责任大的!

11楼:匿名用户

对方全责

估计你的钱打水漂了。

接下来应该不要再垫钱了。让那家伙自己医,然后等待**的处理/

汽车被摩托车撞了,谁需要负责任

12楼:百度网友

主要看是谁违规的,判决违规方责任大。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13楼:万通

看看是什么情况下被撞的

14楼:北方汽修唐波

这个要看是谁的责任,还有就是谁的责任大

如果摩托车撞到已停止的汽车算谁的责任?

15楼:搅拌站升级改造

看停止车辆停靠位置是否合法,有无违规停靠,如果人家是合理停车,不仅无责任,你还要赔修车费用呢!

16楼:成都路正驾校

都是机动车所以追尾全责,除非你证齐全,汽车无证的情况下,是汽车全责!

17楼:超闲的咸蛋

汽车有没有违章停车?

汽车和摩托车相撞谁负主要责任

18楼:手机用户

一般的都是保护弱者,摩托车略占便宜,不过那是在不喝酒的情况下?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19楼:等待是一种享受

喝了酒的情况下摩托和机动车相撞那个负责

20楼:匿名用户

各一半,法律偏向弱者

21楼:闪玉花言巳

摩托车驾驶直行,汽车驾驶转弯。发生交通事故,汽车驾驶人转弯没有停车避让直行的机动车,存在过错,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摩托车驾驶人路过路口未减速慢行和注意瞭望,存在过错,应当承担次要赔偿责任。

摩托车撞到电动车责任如何认定,摩托车撞到电动车责任如何认定 10

1楼 匿名用户 虽然有转弯让直行的原则,但看是人行道还是非机动车道,如果是非机动车道,你的责任。如果是人行道,摩托车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赔偿应当是摩托车在交强险额度内全额赔偿你的损失,伤残11万 医疗费1万 财产2000元。剩下的损失双方按责任比例分担,你是非机动车,少承担10 ,及同责承担40 ,...

行人被摩托车撞到了,责任在哪方,请问一下行人在路边被摩托车撞。是谁的责任

1楼 木易法律 如果行人是在正常行走的话,应该是不会承担责任的 当然最终的责任认定还要看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如果对事故认定书不服的话,可以在收到后3日内向上级管理机构复核 2楼 张勇律师 具体的责任划分以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为准。 3楼 匿名用户 骑摩托的肯定超速了,而且违章驾...

摩托车撞上正常行驶的汽车的责任认定

1楼 张晋海 追尾交通事故 1 后车撞行驶中的前车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后车承担全部责任 2 夜间前车没有尾灯,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车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后车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3 前车在道路上停车后未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设置警示标志,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车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后车承担事故主要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