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咨询一件关于高额赔偿算不算是敲诈罪

2021-09-23 10:06:47 字数 3214 阅读 7973

1楼:石雨琼

不构成敲诈勒索罪,有民事欺诈的可能,可以根据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双方存在某种法律关系,比如合同关系、侵权纠纷等民事法律关系,一方通过隐瞒真相或者伪造事实的方式,则构成民事欺诈。如果双方根本不存在任何法律关系,一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伪造事实的方式获取他人财物的,可能构成诈骗罪。如果行为人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可能构成敲诈勒索罪。

2、根据你说的情况,由于双方存在纠纷,即因漏水而导致的损害,因此对方有权采取合法方式要求你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但如果采取的手段违法,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这与你应该承担的赔偿责任没有关系。

3、就你说的情况而言,如果对方只是威胁而没有采取其他手段,你可以置之不理。如果行为过激,你可以报警。如果对方通过法院解决,你可以要求对对方的损失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赔偿数额。

2楼:匿名用户

如你所说的情况,建议你慎重对待。邻里之间出现问题,最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诚心修缮,态度诚恳,对方不见得纠缠不休,此事也就过去了。如果针尖对麦芒,本来是小事情,也可能演变成谁也不希望的结果。

3楼:河北优秀律师

初步认为不算。

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如果认定对方敲诈罪,有些牵强。

4楼:匿名用户

3千元算不上敲诈罪。给他修好,买点烟酒,多陪笑脸。实在不行,在小区社区找个有影响的中间人说和说和,多赔礼、多哭穷,且莫撕破脸。这是中国国情。

5楼:匿名用户

这件事不要直接和他们吵,去找小区物业,漏水本身就不是你们的错,是房屋质量的问题。到时侯你把责任推给物业。你看他们还敢要价吗。不行你出点钱让物业的给修复了不就行了

6楼:百度网友

这个房子漏水的事是物业和开发商的责任,不需要你来赔的

7楼:匿名用户

他们有没有威胁你如果不给钱就去你家打人、抢钱?如果有就构成敲诈,如果他们只是要求你赔偿 但没有威胁 那就不算敲诈。

楼上楼下的,如果长期住 抬头不见低头见,关系还是弄好点吧。

8楼:匿名用户

忍耐吧,多陪几个笑脸,烟酒都上,低头不见抬头见,不会再搞大的,人家只是要约,你不接受当然可以拒绝;

新春来临,换位思考,假如你家被淹,赶紧修复,派的人手艺好一点,明白吗?

9楼:匿名用户

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幸福康健!新的一年,心平气和,顺顺利利,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加分吧,嘻嘻

10楼:匿名用户

1.3000元也不算敲诈。

2.主要是你态度好点给别人说下,因为毕竟是你不对在先,谁家都不想有这样的事情。别以为帮别人修复就算好了,别人等你修复的时间,工人出出入入的,而且家里也会弄得很乱,也是很糟心的。

3.事实是,你为这事报警说是敲诈,通常警察都当作普通纠纷处理。而且可以调停赔偿金额的。

要求赔偿要价过高算敲诈勒索罪吗

11楼:渔樵耕读看古今

你好,双方发生纠纷协商赔偿,如果对方要价太高属于敲诈,建议你报警110处理,通过辖区民警调解进行赔偿可能会好一点。

12楼:猎户星

根本谈不上什么罪!...其结果请求被驳回而已。

索赔过多算不算敲诈勒索罪? 5

13楼:刘昭彦律师

若没有对你实施威胁或者要挟的行为,不构成敲诈勒索罪。

14楼:百度网友

不构成敲诈勒索,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

15楼:匿名用户

不构成敲诈勒索罪。但您没有义务进行过高的赔偿。

参考内容

意外撞人被索要高额赔偿算敲诈勒索罪吗

16楼:淮安浙江人

事实上,对方索要高额赔偿,本方完全可以不予理专睬,双方如果无法协商一致,属可以走诉讼的渠道解决,不存在敲诈勒索的问题。

根据《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本案,被撞人提出赔偿,这是他的权利,只要没有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并不会因为数额多少而构成什么敲诈勒索罪。

17楼:命中注定的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版威胁或要挟的权

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看一个案件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要看其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是否使用了威胁或要挟的方法。

赔偿是属于敲诈勒索吗

18楼:情感解忧站

赔偿不属于敲诈勒索,赔偿是对受害的一方补偿或赔款,而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

敲诈勒索罪是一种重要的侵犯财产罪,其犯罪对象是公私财物。有的学者认为,敲诈勒索罪的对象是复合的,包括人和公私财产。从敲诈勒索罪的客观要件入手,敲诈勒索的客体只能是财产所有权,因而其犯罪对象只包括公私财物,而不包括人。

19楼:匿名用户

敲诈勒索罪必须具有主观上的非法占有的目的,一般情况下,行为人对实施对象没有权利要求时,其索要钱财没有任何权利依据,那么可认定行为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如果行为人对实施对象具有权利要求即行为人索要钱财具有正当的权利依据,一般情况下就不能认定行为人具有主观上的非法占有,即使索要的数额过高,一般也以维权过当处理。

20楼:匿名用户

不是,你可以查下敲诈勒索的概念

交通事故高额索赔算构成敲诈勒索罪吗

21楼:律兜咨询1号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看一个案件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要看其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是否使用了威胁或要挟的方法。

由于个人工作失误,索要赔偿金过高是否造成敲诈勒索罪?

22楼:特bie狸猫

不属于,甲乙之间存在真实的侵权行为,过高的索要赔偿金只是民事纠纷,上升不到刑事阶段,建议你们可以好好协商,就算乙告到法院,乙过高的赔偿金也得不到法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