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在路边逆行,与无证摩托车相撞,谁责任大

2021-09-23 09:12:54 字数 2539 阅读 3641

1楼:匿名用户

逆行行驶.是违反交通规则的!无证驾驶摩托车《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无证驾驶机动车辆.

按照交通法则.是要扣车.罚款.

情节严重者.还要拘留15天!《自行车-属于助力车.

也就是非机动车辆!就算是虽然是违规.逆行.

但是情节没有机动车辆.摩托车严重!

但是既然是相撞必然造成车辆损伤.人员受伤.若以上情况2者均出现!那只有**拨打-事故报警----122.等待交警现场擦看.然后定夺

谁责任大

.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帮助!

2楼:阿六八八

判断责任,第一要看路权,自行车如果手续齐备,属于有路权的违章。摩托车如无牌证属于非法上路,路权不存在,就是说摩托车不应该在这里出现,在事情的因果关系里负主要责任。

3楼:根号三爱巧妹

非机动车道没有管你逆行不逆行,如果你在机动车道,那么你就违反交通行为准则,但不违法,至于他有没有证与你无关,对于责任,你最多被教育而已(如果你在非机动车道,你就一点问题也没有),不用怕,没出事故的话,就接受一点教育吧,他无证那么他麻烦应该比你严重多了,要不大家都没事,要不他的责任就比你大,放心....

4楼:匿名用户

逆行,事故责任你承担较大!无证驾驶是他罚钱扣分的事。虽然要陪一定的医药费。但两个的责任不一样,要看事情发生的具体情况,才能定断!

5楼:匿名用户

都有责任吧。车逆行不行的,无证更不行。我个人觉吧。 无证罪更大点。逆行跟有证的车碰了就是逆行的责任大。

6楼:

我觉得交警可能会分开处理吧,先处理逆行的,在处理无证的。

7楼:装懂就是饭桶

肯定摩托车责任大呀.首先摩托车是机动车.自行车根本就不算车.就跟摩托车撞人一个道理。其次还无证摩托车

8楼:匿名用户

无证驾驶责任大,如果没大事我感觉交警可能会让你俩私了,要是交警划分可能是同等责任

自行车和摩托车相撞,但自行车是逆行,事故认定应该是谁的责任呢?

9楼:愛讓人好無奈

在道路上行驶,机动车应该主动给非机动车让行的。但由于非机动车车主违反交通规则在先,所以非机动车车主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的

10楼:辉哥

摩托车塞。1w以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划分责任,机动车全责!

11楼:匿名用户

交强险范围内赔偿,超出就不赔,要警察来处理

12楼:seo拉圾

自行车人员还要索赔不合理!也不合法!

法律上有没有规定自行车的逆行!

如果此摩托车的证件手续完整!那么钱应该是平均分摊!

最好找警察处理像此类事件!

13楼:百姓的法律顾问

中华人民bai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du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zhi

发生交通事故dao造**身**、财

专产损失的,属

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逆行电动车与无牌无证摩托车相撞责任怎么划分?

14楼:无名小卒

逆行电动车与无牌无证摩托车相撞责任划分需要交警开具责任认定书。

一、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是指公安机关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后,根据当事人的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对当事人的交通事故责任加以认定的行为。

二、道路交通事故成因无法查清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证明,载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当事人情况及调查得到的事实,分别送达当事人。

摩托车正常行驶与逆向行驶的自行车相撞谁的责任摩托车无证驾驶

15楼:厨香万里

逆向行驶全部责任。摩托车无证交警另做处理

摩托车无证驾驶与逆行自行车相撞 责任划分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车速跟交通工具,出不了大事,小事的话,出个两三百当做补偿。

要是你的速度太快 出大事了,那没有办法的,人家自行车,你人道主义也要多付点责任。

17楼:百度网友

甲方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就是机动车辆无证驾驶责任难逃,从案例上去查询,很少发现有因为自行车逆行而被追责的。

18楼:匿名用户

甲方无证驾驶必须要拘留15天。

暂不知乙方的受伤情况,双方都有过错,但目前的法律会偏向于乙方。

无证摩托车正常行驶与逆行电动车相撞,是谁的责任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估计无证驾驶80 的责任了 《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证驾驶和被视为无证驾驶的可能有以下十种情形 1 没有驾驶证的 2 未经考试,非法取得驾驶证的 ...

行人被摩托车撞到了,责任在哪方,请问一下行人在路边被摩托车撞。是谁的责任

1楼 木易法律 如果行人是在正常行走的话,应该是不会承担责任的 当然最终的责任认定还要看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如果对事故认定书不服的话,可以在收到后3日内向上级管理机构复核 2楼 张勇律师 具体的责任划分以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为准。 3楼 匿名用户 骑摩托的肯定超速了,而且违章驾...

自行车撞到电动车谁的责任大,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1楼 为生活在努力 看谁违反了交通管理法,责任在谁的问题 2楼 吴钦霞律师 看具体什么情况下怎么撞的。 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3楼 根据您的叙述,建议您报警处理。一般说来,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是要根据案发时的具体情况来定。如果电动车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标 整车重量不超,最高车速不高20公里 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