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白醋泡大蒜,倒掉醋再用白酒泡,有什么功效

2021-09-23 01:07:48 字数 2219 阅读 6630

1楼:温如言

白醋的主要成分为 水,食用酒精,大米,食用盐,稻壳,麸皮。因此白醋白酒大蒜的功效同白醋泡酒的作用类似。白醋泡大蒜,即腊八蒜。

功效如下:

1、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3、腊八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

4、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则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

5、腊八蒜还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6、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扩展资料:

一、腊八蒜做法具体如下:

准备材料:紫头蒜1000克,米醋500克。

1、选好紫头蒜,去皮洗净,晾干,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内中一定不要有油。

2、倒入米醋直到刚好没过大蒜为止,盖好盖,将其置于10度-15度最好能晒到阳光的条件下,泡制10天左右蒜呈翠绿色即可,并移至阴凉处储藏,随取随用。

二、白酒泡大蒜。具有清暑热引起的疲劳、健胃强精、利尿解毒杀菌的作用,还有杀菌、排毒清肠、补血安神、保护肝的功效。

原因:大蒜在酒精的化学作用下,能产生一种叫做大蒜素n的物质,这种物质经过临床试用,证明其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功效,可以很好地预防因脑血管和心血管病变而引起的各种意外疾病,对**因脑血栓引起的身体瘫痪也有一定疗效。

2楼:百度网友

1988年台湾老兵回大陆

醋泡大蒜的正确做法

3楼:对面包的爱

取适量的大蒜,最好是今年的新鲜大蒜,然后切去尾部,剥去表皮,留取一两层表皮备用。

2.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剥好的大蒜头备用。

3.然后放在通风处吹干表面备用。

4.然后往大蒜上均匀的撒上适量的食盐腌制片刻。

5.最后把大蒜头放入容器中加入陈醋,淹没大蒜头,一周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4楼:田间一小农

原料:大蒜、白糖,老陈醋、白酒。

准备:把大蒜剥去老皮后再掰成蒜瓣,然后把双手洗净擦干,把每颗蒜瓣都剥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骤:

1、把剥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里,加入白糖和陈醋,再放入少量白酒,这样更有助于腌制,陈醋的用量和蒜瓣齐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后大约会有一半左右的蒜瓣开始变绿,泡足两周后所有的蒜瓣都会变绿。

老陈醋泡大蒜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每个人都会做,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出好吃的陈醋泡大蒜,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虽然陈醋泡大蒜,好吃可口,但是他也有一些相克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避免和一些相克的食物同吃的时候,会引起不良的反应。

5楼:a7yiao小太阳尹

方法一: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

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1、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层蒜衣,留蒜衣2~3层。

2、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于保存。

3、将糖、醋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倒入盛蒜头的盛具中。一般来说,500克蒜大约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数量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以淹没蒜瓣为宜,不用搅拌,让糖慢慢融化,将容器盖上盖子密封 (或用纸封好),每天轻轻搅动1至2次,连续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6楼:打怪兽的奥特曼

把大蒜清洗干净放在一个玻璃瓶子里,在加入醋密封好放在干燥阴凉处保存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了。

7楼:好齿

首先把大蒜外皮剥掉,到里边只剩能吃的外皮。然后在坛子里放入适量的醋和糖。最后把坛子密封,放置一段时间。

8楼:李梦梦基础绘画社

选择新鲜的大蒜,剥掉外面的粗壳,用凉水洗干净,晾干水分,把白醋倒进可以密封的坛子里面,然后再把洗净的大蒜丢进有醋的坛子里,将坛子密封起来,大约过半个月左右,醋泡大蒜就做好了。

9楼:安静的天

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

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杨梅用什么酒泡,醋泡杨梅有哪些功效

1楼 濮阳大汉火锅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最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 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 金酒 朗姆酒 威士忌都可以。 2楼 牛霞吧 最好用高度白酒,也就是五十度以上的白酒 醋泡杨梅有哪些功效 3楼 ...

火烧到手用白酒浸泡有用吗,白酒用火烧热的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不小心烧到手 小面积情况下烧的不深情况下白酒是非常好用的 不是泡一下就可以了 要持续泡一两个小时不起泡不积水情况下是有非常好效果的 比市面上烫伤膏都好用n倍 不太厉害的话两三天就好了 要是泡在酒里边还是严重起泡的话就必须到医院去看了 2楼 大好 要拿打火机把白酒点燃,然后拿手沾一下摩...

老鹰爪泡酒有什么功效,老鹰爪子泡白酒有什么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要用鹰泡酒呢?保护野生动物很重要。既然问了,就答一下吧。 鹰有很多种,苍鹰个体较大,是人们训练抓兔子和鸟的优秀品种。头 骨骼 爪子都入药用。主要是续筋骨 祛风湿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说的这种老鹰爪泡酒效果也不是很好的,对人体也没有多大的好处,不如中药泡酒, 建议你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