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百块钱是真钱,,钱的角坏了一块,被人用透明胶粘着的,刚刚才看到,能用出去吗?紧急

2021-09-22 22:23:38 字数 3005 阅读 6216

1楼:匿名用户

银行业具有破损,折旧货币兑换的义务,且不能收入公民服务费或者手续费,至于换回多少看钱币的破损程度,我之前100元里掉了中间的银条,还是能换100回来

2楼:小爱谈国际

坏了多大…可以去银行兑换新的

3楼:匿名用户

绝对可以

因为你给别人

别人就会存到银行

取出来就成新的100元大超

4楼:百度网友

超过一半都可以到银行换

5楼:曾经告诉我爱你

可以去银行换,一百换一百一分也不少 我就换过 什么手续也不用办

6楼:**相关

除了大型超市,,,银行包换的

7楼:全秋彤

你也可以去提款机把钱存进帐户里面,然後再到另外一部提款机把钱取出,这方法是麻烦一点,值得

8楼:胡萝卜彤哈

用不出可以去银行换,不用担心

9楼:楠

只要是真的,就算用不掉,也可以去银行换~

10楼:匿名用户

能,,前提是缺的面积不大

11楼:拉风的男人

应该不可以哦。貌似掉角的都是没用了。去银行换吧。毕竟是谁收到都会不舒服的

12楼:手机用户

可以用,也可以在银行里兑换,只要人民币有一大半在,可以全额兑换给你

13楼:k油炸麻花

角坏了没问题 的 只要不是当中坏了就ok

14楼:1昊

能用,若是不放心的话,有空去附近的银行换下也行(不用排队呦)

15楼:匿名用户

不能就去银行啊,你怕啥

16楼:玩风云天下的

是真的去银行换个新的就好了

17楼:被钢琴耽误的逗比

能如果不能用我就是小狗

18楼:

只要不是坏的很大一块,应该可以

19楼:两性知识宝典

可以,如果用不出去就拿到银行去换

20楼:棟

能,当然能。我都中间裂开了都能用。

一百块钱的纸币被撕断了了,用透明胶粘了用不出去怎么办?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透明胶之类粘贴完整之后在任意银行营业网点兑换。

人民币残币兑换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人民币残币,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2、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或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人民币残币,按原面额一半兑换。

22楼:星桖兰

用米饭粘,然后再贴张纸

一百块钱破了一个角怎么办?

23楼:来自天心阁有主见的司马懿

可以到银行进行兑换,按照《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3/4(含3/4)以上,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以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1/2( 含1/2) 至3/4以下,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按半额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半额兑换。

24楼:百度网友

破损预留部分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换。随便哪家开办人民币储蓄的银行都可以换。

扩展资料全额兑换:

1.破损极微,其余留部分在3/4以上的;2.虽破裂,但片片都能吻合的;3.污损熏焦,但签章号码文字花纹等都可辨认的。

二、全额兑换:

破损券余留部分在1/2以上,而不够3/4的。

三、不予兑换:

1.火熏水浸、油渍、涂染券,经辨别不能辨认真伪的;

2.余留部分不够1/2的;

3.拼凑成张不能吻合的;

4.破损不通用的钞券如样本券、作废券等。

参考资料

25楼:匿名用户

任何从事人民币现钞业务的银行营业网点都有为顾客无偿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的义务。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到全市任何一家商业银行免费兑换残损币。市民将残币拿到银行后,工作人员用专门的工具对纸币进行测量。

目前我国残损人民币兑换的主要依据是《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

目前有三种兑换标准

1. 全额兑换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2. 兑换一半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3. 不予兑换

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剩余部分小于二分之一的,不予兑换。

综上规定:只缺一个角的100元钞票符合全额兑换标准,可带残币到就近银行网点办理兑换,实际兑换数额以银行残币兑换检测为标准,供参考。

26楼:匿名用户

去银行换,就是破一半了还能换五十呢!我有换过缺四分之一的,满意请采纳谢谢

27楼:原创**梦工厂

看你的票面,

完全可以换取全额,

直接到银行柜台兑换就可以。望采纳

28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的,要是用不掉,去银行换一张相同面值的就可以。

29楼:百度网友

去银行换,烂了一半还能换五十

30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 也可以去银行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