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作文一般要求写多少字

2021-09-22 08:16:48 字数 5661 阅读 5770

1楼:伏飞沉

1、作文题目中,有明确字数要求的,请按题目的要求字数写;

2、作文题目中,没有明确字数要求的,可灵活掌握,只要表达清楚就行,一般400-500字比较适中。

2楼:叶若菩提

孩子刚起步,别盲目追求字数,要让孩子写得高兴,写得有信心,别对作文产生畏惧感就好了。下面苏教版对、4年级段习作的要求,你看看, 不强求字数的,现在也不叫作文,叫习作,能写一个片段就算是习作了。 四年级的话,应该已经能基本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语言了,在写作时注意一些修辞手法的运用,再加上文章结构的构思,这样随便写写也能达到四五百字的。

1.留心周围事物,乐于书面表达,增强习作的自信心。

2.能不拘形式地写下见闻、感受和想像,注意表现自己觉得新奇有趣的或印象最深、最受感动的内容。

3.愿意将自己的习作读给人听,与他人分享习作的快乐。

4.能用简短的书信便条进行书面交际。

5.尝试在习作中运用自己平时积累的语言材料,特别是有新鲜感的词句。

6.根据表达的需要,使用冒号、引号。

7.学习修改习作中有明显错误的词句。

8.课内习作每学年16次左右。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练习2怎么写作文

3楼:匿名用户

雏鹰争章

"雏鹰争章"里面有许多章,“保健章、

体育章、爱心章、礼仪章··········”依我看,“体育章”就非我们班的马飞越莫属了。 马飞越是我们班体育运动最好的同学了,他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员。有一次,我和他跑步,老师喊:

“各就各位,预备——跑!”只见马飞越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一下子就把我落下一大段,果然和名字一样,飞越对手。虽然我输了,但我输的心服口服。

还有一次,我们在踢足球,马飞越在吃饭,我们队已失三球。马飞越下来了,他看我们队落后,咬牙切齿、怒发冲冠。

然后自信满满地说:“我一定会帮你补回来的!”说着,马飞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前冲,有一个对手准备上来抢球,马飞越轻轻地把球往右一挪,摆了个假动作,然后把球从左边带球“杀”了出去,到了球门边,马飞越用出**得劲踢出了一个漂亮的“火焰射球”,对方守门员,胆战心惊,连球都不敢接了。

“哗”的一声“球进了!”“哗!哗!

”不到十分钟,我们已经五比三了,马飞越果然是最厉害的足球小子。 马飞越,我们大家都叫他“小马哥”。“小马哥”的一个大脚能开30米的高空;投篮球十有**是进的;田径50米只要7.

7秒。你说厉害不厉害? 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是不是很想和“小马哥”一起玩呢,我也一样。

你说“体育章”除了马飞越,还能是谁?

4楼:soho里接近

**他妈他妈。妈了个逼**他妈他妈没几。**

一般四年级学生写作文多少字左右?

5楼:blackpink_罗捷

四百字左右。

作文的写作技巧

写文章的道理,概括起来,不外乎“真、细、活”三个字。

“真”,就是写的思想真,是自己的真情实感;写的事情真,是自己身边发生的事。而不是因为你想怎样写就怎样写么,无中生有地写成如何如何。

“细”,就是不管写人、写物、写事,主要的情节一定要写得细致,才能给读者一个深刻的印象;要是只有粗枝大叶的几笔,读起来就没有味道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专家提醒学生作文引用应根据主题、中心的需要,盲目引用应尽量避免。

“活”,就是要在节骨眼上用一两句话传神,否则文章就会显得呆板而不生动。

扩展资料:

其实从小就很好的教育孩子怎么去写好作文,对孩子的将来是有很大好处的:

好处一写作文是需要思考的,这就培养了孩子的思考问题的能力。给你出个作文题目,你就需要根据作文题目去组织材料。这又锻炼了孩子的组织能力。

好处二写作文可以锻炼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分析能力。组织搜集材料,必须阅读啊,不读是不知道这资料到底合适不合适。要写作文了,你再去找资料,是不是有点晚了。

所以就培养了孩子的阅读能力。这也是写作文对孩子的好处。

好处三写作文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让孩子想象和联想,然后写下来。这就培养了孩子的拓展思维。

好处四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更好的组织言语。

还有很多,总之写作文对孩子的好处很多,所以家长一定要好好的培养孩子的写作兴趣。给孩子一个好的将来。

6楼:匿名用户

我就是小学老师,现在要求四年级的学生作文要达到四百字,大约就是作文本一页多几行,作文从三年级就要求三百字了,年级越高,字数要求也会增多。

7楼:匿名用户

四年级一班不要求写作文的。写的话也是短。

所以说有两三百字。就差不多了。

一般这个时候只要求写日记。平时注意阅读积累素材就行。

8楼:硕果

四年级一般四百五百字左右。语句通顺流畅

9楼:匿名用户

450字左右或400

10楼:匿名用户

我们班700~800字左右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有400至450个字左右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450字以上,多则700~850左右,主要看自己

13楼:邹彩娥

我是四年级学生,作文是400字

语文四年级下册苏教版习作6作文400字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习作2作文

14楼:布银克克

“雏鹰争章”活动的各位评委老师,今天我在这里郑重推荐我们班的舞台“小天使”——许之涵同学,我相信这枚“表演奖章”非她莫属。

许之涵**白皙,身材娇俏玲珑,眼睛大而明亮,脸上总是露着快乐的笑容。学校大大小小的演出中,少不了她活跃的身影。去年“六一”儿童节,她和我们班其他几名同学在大剧院演出的舞蹈《不怕不怕》,至今我都忘不了。

“夜晚再黑我就当看不见,勇气当棉被,我不怕不怕了……” 优美的歌声中,许之涵和小伙伴出场了!瞧,她穿着碧绿色的小背心和短裙,舒展着四肢,扭动着腰身,多像从天外飞来的小精灵!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这不,等到跳完时我都忘记鼓掌了!

我真羡慕许之涵啊,原以为她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子”,直到那个星期天我去她家玩,看到她刻苦练功的一幕,才知道她在舞台下面付出的努力。那回我看见她贴在墙上,头朝下脚向上!“天哪,你在干什么?

”我大叫道。“我在练倒立呢,时间还没到,不能陪你玩了!”说完这句她就不再理我了。

直到我坐都坐累了,她才站起来,小脸蛋涨得通红。何止倒立,原来她每天还得练劈*、下腰……从四岁上舞蹈班开始,坚持到现在多不容易啊。我心底更加佩服她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么多年许之涵获得了不少荣誉呢。幼儿园时参加江苏教育电视台《非常周末》“无敌小宝贝”比赛就拿了第一名,后来在南通地区“紫琅杯”少儿舞蹈大赛中得了冠军。

最近在刚刚结束的全市“三独”比赛中又喜获一等奖!她床头的红色证书,书橱上的水晶奖杯正是她不懈努力的见证!

各位评委老师,听了我的推荐词,你们是否同意给“舞台小精灵”许之涵的“荣誉档案”里再添上一枚“表演奖章”呢?

“金嗓子”梅吕婕——我心目中的“歌唱奖章”获得者

梅吕婕,我们的副班长,一个爱扎两根麻花辫的秀丽女孩儿。她的脸上总是荡漾着快乐的笑容,一双眨呀眨的大眼睛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和友善。然而,这并不是我今天推荐她的理由,只有当她亮出那一副“金嗓子”之后,你才会明白我为什么要申请把“歌唱奖章”颁给她。

梅吕婕是学校合唱队里的“资深队员”。无论是在学校或街头的露天演出中,还是在剧院绚烂的大舞台上,总能看到她俏丽的身影,总能听到她美妙的歌声。她像一颗小水滴,融在合唱队的溪流中,与同伴们一起谱写着叮叮咚咚的音符。

我原以为梅吕婕这“金嗓子”是天生的,看她练声才知道不容易啊。每天一大早,她就和队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眼望远方,两手轻按小腹,一遍又一遍地“咪嘛——咪呀——”地发音,脖子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回家后她还继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多么需要恒心和毅力啊。

逢上演出排练,她就更投入了。她总是去得最早,学得最认真,常常受老师的表扬。她还乐意当“小老师”呢。

当其他队友有特殊情况掉队了,或是音调不够准确,她总是一遍遍地示范,那百灵鸟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婉转圆润,谁听了都陶醉啊。

正式登台演出啦!梅吕婕穿着鲜艳的红裙子,和队友们挺直胸脯站在璀璨的大舞台上。我一眼就找出了她,因为一只落地话筒就放她的面前!

他们动情地唱着《爱心接力》:“多少心灵呼唤,牵动你我情怀;多少目光渴望,期盼人间厚爱……”我听到了梅吕婕的声音,她的声音与同伴们的融在一起,显得那么和谐,她的声音却又在那和谐中清晰可辨,别有韵味。

我敢保证,要是你听了“金嗓子”梅吕婕的歌,一定也会像我一样,为她申请这枚“歌唱奖章”的!

希望被采纳!

15楼:平静的浅笑丶

雏鹰争章”得活动开始了,大家都积极踊跃地表现自我,得到自己想要得徽章。在众多奖章之中,我一眼就看中了那闪闪发亮的才艺奖章,我很喜欢它,它也挺适合我的。

我,一个既普通又可爱的小女孩。总喜欢扎两个小辨子。别看我个子矮小,其实,我很有艺术天分哦。

从小,爸爸就将我送进了补习班,从绘画起步,渐渐地,我已经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也很欣赏我的画。不久前,我的画被送去“国际青少年美术作品展”参赛,并刊登在锦集上。幼小的我,曾获得过三次金奖、一块银牌、二块铜牌。

三年级的我同班上高手 – 葛骋远的书法作品,一起在安美艺术馆展览过。现在,我的书法作品又一次获得全国的铜奖了,这件事令我兴奋不已。在我刚学书法的时候,我还觉得书法跟干重活一样又苦又累,好几次都跟爸妈抱怨,不想再学下去了,我受不了了。

可奶奶却耐心地教导我说,学了书法,对我的将来是有许多好处的,为了给奶奶面子,我才勉强学了下来。谁知,得到的奖章却使我尝到了甜头,知道了胜利的滋味,才意识到,奶奶说的话有道理,而且是正确的,也不要辜负了爸妈对我的期望。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坚持学到底,我的字写的漂亮,也正是因为我学了书法啊,不要丢掉了我的优点所在。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不,又要参加全国的与全省的书法比赛了,现在正忙着写作品呢!

书法和绘画对我来讲,无所不能,我的水平是一流的。不论是杂志上的,还是图纸上的,我都会画的完美、逼真,这种天赋让我当上了宣传委员,让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为我能写一手漂亮的字,和一幅好画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才艺徽章,唯我独有。

16楼:四叶草

很简单,标题自己想,如小小歌唱家。

先写对象外表,再来几点理由,然后举例子,最后嘛,xx.xx章非你莫属!

17楼:狗屁5个

推荐一个人 作文450 很急自己不好好学习,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语文习作六作文三百字

18楼:海蓝无魂水瓶

在八戒的介绍下,悟空来到了一家著名的美容院。美容师建议悟空先将身上浓密的汗毛去掉,过几天再进行面部整容。美容师推出了一部高档褪毛仪器,让悟空躺在了美容床上。

随着机器的轰鸣,只五分钟工夫,悟空身上的汗毛便去除得一干二净。悟空满意地回到了家。

这天,悟空正在外面游玩,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悟空定睛望去,原来是一个小妖怪在欺负一个孩子。悟空大喝一声,掏出金箍棒朝妖怪打去。

哪料到妖怪有妖法,它吹了口气,周围一下出现了十几个小妖怪。悟空冷笑一声:“这点小伎俩还敢在俺老孙面前耍?

”他伸手想拔一根毫毛变出许多小悟空来,哪知,伸手拔了个空。原来他忘记自己已经接受了褪毛的美容。趁这工夫,小妖怪已经逃走了。

这下悟空可后悔了,没想到美容居然毁掉了自己的一项特异功能。下回,他再也不会去美容院了!

四年级上册语文课文苏教版第一单元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在,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也日新月异。想到未来去看看吗?那就随我到时光机里去吧。 在未来,人们都穿上了短袖。也许你会奇怪地问 冬天穿短袖不冷吗? 您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些衣服和变温动物一样,可以变换温度。在你冷的时候,只要对它说一句 太冷了! 它就会变热。对它说一句 太热了!...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怎么写

1楼 渊源 我家的含羞草 搬家后,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我把含羞草放在阳台上,并向妈妈保证含羞草由我负责培养。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远远的看去,含羞草好像画里的一棵小树,树枝向外伸展着。走近一看觉得更奇特,每个枝杈上那细细的叶子竟然没有叶脉!我用手摸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只见含羞草的叶子就合拢在一起了...

四年级苏教版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苏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400字300字 聪聪哥哥 你好!我是你的表弟灵灵,很长时间没和你联系了。放假的时候,我想请你来我的家中做客。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南京市,这里风景如画,有许多名胜古迹 有庄严的中山陵 以奇石得名的雨花台 热闹的夫子庙 五彩缤纷的梅花山 接下来,我就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