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赞美母爱为主题的作文,以赞美母爱为主题的600字作文

2021-09-22 06:56:27 字数 4967 阅读 8582

1楼:萝莉的甜美蛋糕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我的母亲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力量,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中,虽然它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成长。

人的一生,在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爱,母爱就是神圣的,它有时在我们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力量,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人们就在一腔诚意的血液溶进母亲的每一根血管,幸福地投入了母爱的怀抱,一股当家作主的豪情在胸中回荡。当母爱腾飞,奉献出一颗热爱的赤子之心。

母爱,是一个摇篮,培养自己摇曳繁茂,母爱,是一支民歌,歌唱团结,传播文明;母爱,是一座丰碑,镌刻过去,启迪未来……

啊!母爱,假如你是一座楼,我是你的一块砖、一片瓦、一颗石头,用我的渺小的身体,筑起你的巍峨;假如你是一面旗帜,我便是属于你的一根丝线,用我的青春为你绣出一颗闪闪的星星;假如你是一座花园,我便是属于你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片绿叶,我甘愿默默耗尽心血,吐出缕缕芬芬。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对母亲的恩情,我们惟有以爱和孝敬往返报。孝敬母亲是做人的本分,最后就以人们常说的“十月里唱一支给母亲的恋歌”,离别伟大的母爱,不过我最后大声的说一声:“我爱你,更爱你的博大胸怀。

母爱如水,给我浓浓的柔情,使我经常沉醉在母爱的长河里;母爱如水,有时平静的流动,有时又急速前进。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有多少名人伟人曾歌颂过它,虽然母爱在我们的心里很平凡,但是假如,没有它,我们就像一株野草,不懂得什么是最伟大的爱。我爱我的妈妈,像水一般流动在我的心间。

当我失意,双眼迷离的时候是那拥有万丈柔情的妈妈开导了我,为我在人生路上找到一个指向标,指引我前进。又重新使我的眼神布满自信。

母爱如水,缠绵流过,鼓舞着我,开导着我,引我走向光明。

母爱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去歌颂给予给我们母爱的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母亲关心这我们的成长,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我们的生活。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超市的路上。我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过了一小会儿。肚子奇迹般的不痛了。

“哎呀。”肚子又痛了起来。妈妈见了说:

“明明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啊?”妈妈着急起来。

妈妈观察了一会儿,说:“是不是肚子痛啊?”我点了点头。妈妈的额头上凝起一个鸡蛋大小的疙瘩。妈妈马上拉这我的手向医院跑去。

大夫检查了一下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吃凉东西吃多了引起的肚子痛。”妈妈松了一口气,头上的疙瘩马上舒了。

在生活中,母亲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操碎了心。在前不久,妈妈还给我上了一课哩!饭点到了,我们一家四口围在了一张圆桌上吃团圆饭。

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了上来。“啊!是宫爆鸡丁。

”我说着,敞开了肚皮吃起来。正吃到劲头上,妈妈把宫爆鸡丁收了起来说:“是不是想变成小胖小子啊,想就多吃点。

不想呢,就多吃蔬菜。你看,菠菜可以补铁。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经过妈妈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吃饭时一定要荤素搭配。

身体才会更棒!

是啊!母亲给我们了宝贵而又短暂的生命。让我们利用这短暂而又美好的生命去歌颂母亲吧!

歌颂母亲

我歌颂小草,是因为它有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我歌颂太阳,是因为太阳给予我们光明和温暖;我歌颂清水,是因为清水为我们解除干渴,我歌颂小花,是因为小花的美丽装饰了我们的祖国;我更要歌颂母亲,是因为母亲费尽了千辛万苦把我们养育**,却不求回报。

人的一生,一切光荣和自豪都来自歌颂母亲母爱。母爱是神圣的,他是在伟大的力量,他是任何人都无法替换的力量。

母爱,她是春风里的风,给你送来丝丝温暖;她是你夏天的冰淇凌,给你带去透心凉的快乐;她是秋天的枫叶,送你最大的奉献。她是你的开心天使、烦恼机器。她把开心带给你,把你的烦恼讲给她。

让你生活得更幸福、快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的游子吟吐露出了母爱,对母亲的恩情,我们唯有以爱和孝敬来回报。世界上有多少伟人称赞过它,虽然母爱很平凡,不过如果没有她,我们就不懂得什么是爱,不懂的什么事最珍贵的,什么是最纯洁的,什么是最无私的,什么是最伟大的······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母亲,我爱你!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

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

母爱也是文学和**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时刻令他梦萦魂牵。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抖落衣冠上层累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携妻将雏,到溧阳城外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

母子相依,热泪盈眶,握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怆然饮泣,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涌动,在孟郊笔下,就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诚挚深切,传诵千年。

唐代诗人杜甫,一生颠沛流离,栖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乱后回到家乡时,已田园寥落,物是人非。凄苦忧愁,睹物伤怀,他将忧国忧民之心与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发,写成感人肺腑的《无家别》。

“永痛长病母,五年委沟溪。生我不得力,终身两酸嘶。人生无家别,何以为蒸黎!

”言词悲切,凄苦哀绝,足以令人慷慨动容,下千秋之泪。

东汉末年,蔡文姬被乱兵掳至匈奴,作别家国,万里投荒。在被汉使赎回时,母子诀别,含悲引泪,亲朋相送,凄凉感伤。她在所作《悲愤诗》中写道:

“已得自解免,当复弃儿子。天属缀人心,念别无会期……号泣手抚摩,当发复回疑”。凄怨哀伤,声节悲凉,读之使人落泪。

唐人曾以此为题,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诉,欲歌欲哭,一种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于曲调之间。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

如今,我们赋予母亲更多的内涵。

我们把祖国比作母亲,她养育了亿万中华儿女。我们对她情真意切,生死相依。千百年来,为了苦难深重的祖国,万千儿女曾奔走呼号,慷慨赴死,他们将一腔热血洒向大地,在祖国母亲的青山绿水中,依偎着她万千儿女的英魂!

我们将地球比作母亲,她哺育了世界的芸芸从生。当我们从太空遥望这颗美丽的星球,就会想到,她以深沉的母爱抚育天地万物,也使人类在浩瀚无际的太空中不再感到寂寞孤单。

让我们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烟尘,去感触这人间的真情,去解读母爱的缠绵。高台亭榭间的清歌曼舞已渐渐消歇,昔日的繁华风流已湮灭无闻,只有绵绵慈母爱,穿越时空,流注千年!

是历史,赋予母爱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赋予儿女对母亲深深的依恋。

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怀,让我们对天下母亲深情地道一声“一生平安”!

2楼:宝贝就你事多

每次犯错时,妈妈就大吼大叫的骂我,有时还打我,这让我觉得妈妈不像爸爸那样慈祥,觉得妈妈不爱我了,可从几件事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记得有一次,我在深一点钟的时候全身感觉不舒服,手脚发凉,妈妈给我量了一**温,高烧40度呢!妈赶紧找药,可是家里没有药了,现在1点钟了,周围的门诊也关门了,怎么办呢?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急也没有用,要赶快到门诊打针去。妈妈就立马背上我坐的士去看病。路上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催促司机,让司机开快点儿。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缍找到了一家急诊医院,医生为我打了针。第二天我醒来后发现妈妈的额头上还残留着几滴汗珠,眼圈黑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看我没事儿的样子,她欣慰地笑了。

“考考考,教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分还真是学生的命根,如果考不好会怎么样呢?有一天,教师正在发英语试卷:

“黄哲为,68!”我一下子震住了,“怎会这样?”我拿来试卷,紧盯着那用鲜红的墨水写上的68分。

放学后,我的心很乱,像一片树叶被旋风一会儿吹到这儿,一会儿吹到那儿,头也沉重得抬不起来。看来,这次又少不了一顿暴打了,眼泪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转。回到家后,妈妈知道了考试的情况,不但没打我,而且还安慰我:

“不要紧,关键要知道如何去努力,下次争取考一百分,这才是你真正的收获!”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不论他们怎么做都是对我们的爱。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母亲为我们庆祝生日之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残废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

我深深体会到母爱是最伟大的,母爱会把我们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在你无奈之时,母亲的微笑会为你映出一片光明!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母亲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

用一声话语让母亲感到动听、美好和难忘,让她热泪盈眶,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母亲说:“妈,我爱你!”

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以上,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以上

1楼 匿名用户 那份母爱留在我心中 5 12汶川大 后,灾区不断传来的新闻报道和 牵绕着众人的心,人们在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也感叹着生命的坚韧,无数感人致深的情境使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习惯了的世界,重新丈量伟大与平凡之间的距离,重新认知人性与真爱会射出何等的光华。 母亲,人世间最伟大的人物,母爱,人...

以爱为主题的作文,小学的,以爱为主题的作文,小学的,7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了爱,有亲情的 爱,有朋友间的爱,有陌生人简单爱,有师生 之间的爱 爱无处不在,它遍布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从小到大在我印象里最难忘的就是朋友之间的 爱了。虽然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只 是短短的在学校的那一段时间,但是朋友对我 的爱却让我最难忘了。 在家...

以家乡为主题的作文,以故乡为主题的作文 6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尤辂,那里风景优美 物产富饶,是个人见人爱的地方。如果你去了的话,肯定会终身难忘。 家乡的美在高耸的山峰,像骆驼的背一样。一年四季的山峰都很美丽,春天生机勃勃 夏天苍翠欲滴 秋天遍野金黄 冬天银装素裹,每个季节带来的果实也不一样。每到秋天来临之季,红彤彤的野草莓就会七扭八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