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北方人的夜生活,约等于零

2021-09-22 06:16:51 字数 3504 阅读 1504

1楼:匿名用户

然而,北京的夜晚冷清到让他怀疑人生。晚上十点,西单的商场已经清场关门,如果他不幸住在西二旗回龙观一带,迎接他的更是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天津的冷清有过之而无不及,晚上过了8点还热闹的地方,除了几个酒吧就只剩大学。

更往北就更惨了,冬天4:30就天就全黑的东北,商场的营业时间也大多结束在8点之前。半夜还敢出来在街上走动的,怕不是喝醉了。

夜生活是不存在的,如果存在,只在朋友圈里。广州朋友晚上12点出门相约“食宵夜咯”,长沙朋友半夜两点正在解放西路蹦夜迪,成都朋友凌晨三点还在火锅店排队叫号。

每个来到北方的南方人,在看到晚上10点冷冷清清的街道时,都不禁要发出直击灵魂的叩问,北方城市为什么没有夜生活呢?

长夜寂寞,不全因寒冷

虽然北京人也能去三里屯蹦迪,天津人晚上能找到吃夜宵的地方,沈阳也有很多深夜不关门的串店。但是总体来说,北方城市的夜生活,确实比南方城市寂寞多了。

根据2017年饿了么外卖夜宵时段订单量排名,夜宵订单量前十的城市依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温州、广州、北京、武汉、福州、厦门、南京,北方城市里上榜的,只有北京一根独苗

2019年03月26日,上海,繁华闹市区的十字路口,一个等红灯的外卖小哥。吃夜宵,北方人比不过南方人

当然,宅在家里点夜宵外卖,在你眼里可能根本就不算夜生活。夜生活不说去酒吧夜店,至少也得出门探店看电影吧,最不济,也得在楼下大排档来两瓶啤酒撸个串,在家吃外卖肯定是不算数的。不过在这些方面,北方城市和南方城市相比,依然是完败。

2楼:筱奇璞

因为我们北方不像南方到处都是也是小摊,人来人往往的街道,所以就说北方人几乎没有夜生活。夜生活不仅仅是在酒吧里,像南方那边的城市,尤其是广东,他们一到晚上12点左右就可以看到大街上吃饭的地摊,很多人在街道上穿梭,三两好友在凌晨一起约个夜宵都很普遍,而北方就是点外卖,像南方那种形式的夜宵很少。

还有的就是温差问题,南方相对于北方来说温度比较高,像东北那边的冬天,晚上四五点天就黑漆漆的,而且外面还下着雪,根本没办法像南方一样坐在街头吃着饭,北方大部分城市冬天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十度以下,冬季的时间也很漫长,这种天气之下,北方恨不得冬天早早回家,躲回暖气房里,大半夜出门挨冻是不是一个好选择。南方就不一样了,广州人吃夜宵的习惯和气候联系在一起,过去北方没有夜宵,这个习俗就是广东来的。

深圳这个城市使我们大家心之所向的城市,发展空间大并且薪资待遇也要比我们普通的城市高一点,在深圳生活过的小伙伴都知道,这一个城市就像是一个不夜城,在凌晨一两点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已经睡着了,但是在市区中心,在商业区中心,这里还能看到很多年轻人,有的刚从k房出来,有的则是去酒吧享受深圳的夜晚。

在老年人的时间观念里,十点这时候都已经该睡着了,但是在年轻人的观念里,10点之后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广州相较于全国其他城市的吃饭时间更晚,23点后的订单占比较全国整体水平高出7%,且广州是凌晨4点夜宵外卖订单量第二多的城市。

3楼:叶落无声

湖南来郑州半年了,湖南一般十点以后夜生活开始,郑州九十点后店子基本都关门了

4楼:霸波儿奔跑不快

夜生活11点后饭2点左右,上海真的人很多晚上,南方比较富裕,北方还是算了,北京要不是首都,并没有多少存在感

5楼:匿名用户

日落时间不一样啊,南方的12点可能刚刚入夜4、5个小时,而北方可能已经入夜7、8个小时了!谁疯这么久也累了吧……

6楼:匿名用户

南方人的上班时间和北方人的上班时间完全不同,所以不敢晚睡,因为起不来。再一个原因北方冷,要知道人在热天的夜生活远比冬天丰富。

7楼:一路朝西狂奔

,老家,绍兴下一个镇,白天,镇上饭店开门三十家左右,下午5点到凌晨2点,开门至少七十家,这是一个黑白颠倒地世界

8楼:为贪嗔喜恶怒迷

因为冷,因为冷,因为冷,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知道半夜的烧烤很凉,啤酒能把牙冻掉,丸子汤喝到一半就凉透了。

9楼:淡淡心情

天天上班累成狗,还夜生活。不用上夜班,已经感恩生活达到巅峰了。

10楼:隔雨红楼相望远

世界上最早的夜市出现在开封。北京是政治城市,没有夜生活很正常。北方其它地方是有的,晚上十点还可以出去吃去。

11楼:西門旋風

我们那晚上很冷,都不愿意乱跑,就算有汽车里面也是冰凉的,酒吧ktv一般凌晨十二点就清场,凌晨两点能在街上的都是巡警,如果有巡警看你把汽车停在路边一分钟之内肯定会过来查询

12楼:空马车

北方秋冬两季半年,寒冷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因为树木落叶枯萎,缺少氧气。东北人到南方,前半夜是睡不着的,就是我因为氧气充足,不困。

13楼:凯瑟琳

开什么玩笑,大连10月份以后,5点多天就黑了。一个冷,一个穷,消什么费?下班直接回家了,哪有什么夜生活?6点去公园走步都没有人啦!

14楼:胡

过多地鼓励夜生活,甚至个别地方奇想的夜晚经济发展,不利于国人健康长寿,透支环境。

15楼:风流公子君

熬夜熬的是心血,影响身体健康!北方人对待夜生活的态度是佛系,比较养生!在说累一天了,在家休息一下多好!读书充电

16楼:匿名用户

在北方也就泡个吧 蹦个迪 撸个串能到后半夜,还真跟南方夜生活比不了,在深圳一点多出门去茶餐厅吃个饭,没几张空桌,门外还都是小吃摊位

17楼:金羽凌云

我去广州(7月份去的)都是晚上七八点吃晚饭,夜市一般都到第二天凌晨

18楼:金在兴

北方人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如果每天都玩到零晨2,3点钟!南方人能坚持几天!

19楼:坚强

我是地道北方人,晚上冷是原因之一,北方的家庭生活方式是下班回家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家里爸妈会让孩子不要太晚回家,更不要熬夜喝酒吃东西.晚一点就会担心,会打**督促早点回家休息。慢慢就习惯了

20楼:起个名真难

北方冬天到了供暖季,回家外套一脱,秋衣秋裤,轻装上阵,谁还想出去宵夜,不是不喜夜生活,嫌里三层外三层的,穿衣服麻烦。

零点九九约等于一点零零零,为什么?

21楼:听不清啊

不对,只可以说,

零点九九约等于一点零

不可以说

这是因为,最后一位9四舍五入后,就只有一位小数了。

22楼:淡秀隽

0.99根据四舍五入法保存一位小数,约为0.1

0.416为什么约等于25?

23楼:匿名用户

0.416小于1,而25大于1.

所以0.416约等于25的说法是错误的。

零的阶乘为什么等于,零 的阶乘为什么等于1?

1楼 吴梦之 首先,这是定义。 然后,有以下现象值得这样定义。 1 阶乘满足 函数, 函数的取值符合这一定义。 2 阶乘满足递推 1! 1,n! n n 1 !,令n 1,可知0! 1 3 阶乘的引入与全排列有关,0!的解释是0个元素的排列数,可以认为是1 因此这样定义是符合很多实际情况的。 2楼 ...

什么是零度等温线,中国地理常识 零度等温线的划分是什么?等温线以北称为北方,以南称为南方

1楼 匿名用户 1月零度等温线大致通过秦岭 淮河一线。同时秦淮一线也是800毫米平均降水量线通过的地方,又是温度带中暧温带和 带的分界线,干湿地区中的湿润地区和半湿润地区的分界线 这是我国暖温带与寒温带的分界线。 2楼 匿名用户 将温度为0度的点用线连接起来就是零度等温线 3楼 我是我的你的鱼 是在...

虚数i的平方为什么等于负,虚数i的平方为什么等于负1

1楼 莱爱景闭霜 数学中在实数范围内无法解得答案,如x 1,在实数范围内x没有解, 在引进虚数后使得这一情况得到解决,规定 x 1时,x i或x i i叫做虚数单位。在上述规定中知,x 1,而x i,从而就可知道 i的平方是 1了。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i 根号下 1 两边同时平方 得i的平方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