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猫老是盯着我,为什么我家的猫喜欢在我睡觉时盯着我的脸看?

2021-09-22 03:25:15 字数 2390 阅读 2093

1楼:塔巧

如果你的猫总盯着你看,是因为

1.肚子饿,快开饭一大早起来发现猫坐在床边哀怨地盯着你,或是在晚餐前的一二个小时就开始盯着你看,很明显地这是猫叫你起床开罐头放猫粮了!不过猫是惯性动物,也就是说,它们的行动通常会习惯化,如果你屈服于它们的眼神而提早放饭,它们就会习惯提早进食,所以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忍住不要看它们的眼神坚决不妥协。

2.室内温度太冷或太热这种情况通常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比较常见,太冷或太热都会让猫感到不适,因此天气冷了也帮猫准备些保暖设备吧。

3.如果猫咪一直盯著你看,却排除了上面的所有情况,那么可能它正处于警戒状态之中具体表现为:即使你和猫四对视,它还是瞪大眼看着你,或是移开视线,但又时不时偷瞄一下。

或者它是在向你表达爱意,具体表现为:朝你缓慢地眨眼,或是眯起眼睛来。

2楼:贩七

因为在猫的眼里,主人就是一“喂饭”、“铲屎”的。他乐于享受主人的侍奉。盯着你看,可能是怀着一种“监督下属”的心情。

3楼:心的远方即是家

猫盯着你,只能说它饿了或是病了,想要引起你的注意,不然的话,恐怕你没空理它。

4楼:匿名用户

那是对你有感情。粘着你!aqui te amo。

5楼:百度网友

因为它喜欢你,也可能想吃你手上的东西

为什么我家的猫喜欢在我睡觉时盯着我的脸看?

6楼:人形草纸

猫盯着你看、跟你一起睡、舔你、蹭你、你坐着的时候爬到你身上睡觉、给你带来礼物(甚至是死老鼠),这些举动都是因为信任你、喜欢你,想接近你,想熟悉你、想在你身上留下他/她的气味。

我也养猫的,捡来的2只流浪小猫~~望采纳!

7楼:沅水弯弯流

喜欢你,把你当亲人了!我家喵喵有时候半夜里走到我脸前看看我,经常吓我一跳!

为什么我的猫老是盯着我?

8楼:易书科技

那是猫咪对人友好的表现。

如果您看到他碰您嘴巴的时候眼睛有小小的眯一下,说明他在亲您。我家的猫经常会这样的这样的时候您就好好的摸摸他的额头和下巴,也可以眯起眼睛亲亲它。猫会知道您喜欢他,会非常开心的。

如果您的猫总盯着您看,是因为

1.肚子饿,快开饭一大早起来发现猫坐在床边哀怨地盯着您,或是在晚餐前的一二个小时就开始盯着您看,很明显地这是猫叫您起床开罐头放猫粮了不过猫是惯性动物,也就是说,它们的行动通常会习惯化,如果您屈服于它们的眼神而提早放饭,它们就会习惯提早进食,所以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忍住不要看它们的眼神坚决不妥协。

2.室内温度太冷或太热这种情况通常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比较常见,太冷或太热都会让猫感到不适,因此天气冷了也帮猫准备些保暖设备。

3.如果猫咪一直盯著您看,却排除了上面的所有情况,那么可能它正处于警戒状态之中具体表现为:即使您和猫四对视,它还是瞪大眼看着您,或是移开视线,但又时不时偷瞄一下。

或者它是在向您表达爱意,具体表现为:朝您缓慢地眨眼,或是眯起眼睛来。

本条内容**于:中国农业出版社《动植物百科》

我家猫经常会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得我都有点害怕…它为什么直勾勾盯着我看

9楼:味馃拫

我家猫也会,网上说是因为猫咪的视觉和人类不一样,当猫咪不在捕猎状态时,它们通内常会放容松地盯着某一处,比如说盯着你。天生好奇的猫咪们会观察你的动作,追踪你的活动,**你准备做什么事情,并且以此为乐,所以我俩猫盯着我看我就去摸摸亲亲抱抱举高高~哈哈哈

10楼:匿名用户

饿了呗,问你要东西吃哩

11楼:高端唄

呃 不怕 你也盯着它看呗 看的它不敢看你为止

猫咪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给它吃的啊,它对你有好感,想要亲近你,咬你也不疼吧是猫咪撒娇的表现,一直看你是希望你再变出食物给它!

13楼:和眼睛去旅行

把你当主人了。养它吧

14楼:骑在墙头看花

和你投缘啊!!喜欢你啊

为什么猫一直看着我 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 经常出现在我的面前

15楼:北京老周

猫的天性。之所有成为宠物就是因为愿意与人类交流。

16楼:匿名用户

猫也在想,这只雌性怎么老看他?

17楼:期待朝阳

嘻嘻,想笑。不至于胆子这么小吧

18楼:匿名用户

喜欢你啊,猫很多时候都是会用眼神跟你交流的。

猫咪为什么喜欢在你睡觉时地盯着看

1楼 百度用户 相信很多铲屎官都经历过一件事情就是有时候当自己醒来,就会发现自家的主子正睁大着圆溜溜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看。可能心里都有一些害怕,这货为什么趁我睡觉的时候打量我,难不成是想谋害自己不成?于是后来有几次我就把猫咪抱 头假装自己睡着了,想看看这货待会儿会怎么做。 可时间1分1秒的过去...

睡觉猫一直盯着你看?这是为什么,猫晚上盯着你睡觉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据说猫的内心是想吃人的,它看着你睡觉是想确认你是不是死了。这是果壳网讲的,望采纳 2楼 黑暗降临大地 它喜欢你,或者是出于动物的本能,警惕性 为什么你睡着了,猫咪会盯着你看? 3楼 烟花坦樟 为什么你睡着了,猫咪会盯着你看?知道真相的我眼泪要掉下来了 不少家中养猫的人,一定会出现这种...

我家小猫怎么老喜欢睡人旁边,我家猫为什么喜欢靠着别人睡

1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狗喜欢当你是主人,而猫咪如果由小养大的话,猫是当你是父母,猫咪有时候虽然淘气,但是还是很听父母话和喜欢赖着您的,我家的猫也是这样 2楼 佑 性格的关系。我家的两只猫,一只亲人,一只不亲人。亲人的那只一定要睡我边上,不亲人的那只看到我就躲。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只小猫 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