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姨妹和我姨夫现在在闹离婚,他们结婚时借丈母娘的房子结的婚。也是姨夫自己要求装潢的,丈母娘没有同意

2021-09-21 21:31:40 字数 4881 阅读 1386

1楼:旋枪转的机枪

姑奶奶:爷爷的姐妹。

姑爷:姑奶奶的丈夫。(“爷”字重读,与表示女婿的“姑爷”不同。)

爷爷的兄弟分别根据他的排名称呼,比如:大爷(“爷”字重读,与表示伯伯的“大爷”不同。)三爷。他们的妻子称呼为:**奶、三奶奶等。

姨奶奶:奶奶的姐妹。

姨爷:奶奶的姐妹的丈夫。

舅爷:奶奶的兄弟。

舅奶奶:奶奶的兄弟的妻子。

姑姥姥:姥爷的姐妹。

姑姥爷:姥爷的姐妹的丈夫。

姨姥姥:姥姥的姐妹。

姨姥爷:姥姥的姐妹的丈夫。

舅姥爷:姥姥的兄弟。

舅姥姥:姥姥的兄弟的妻子。

姥爷的兄弟分别根据他的排名称呼,比如:大姥爷,二姥爷。他们的妻子称呼为:大姥姥、二姥姥等。

伯伯(有地方称呼为“大爷”):爸爸的哥哥。

伯母:爸爸的哥哥的妻子。

叔叔:爸爸的弟弟。

婶婶:爸爸的弟弟的妻子。

姑姑:爸爸的姐妹。

姑父:爸爸的姐妹的丈夫。

舅舅:妈妈的兄弟。

舅妈:妈妈的兄弟的妻子。

姨:妈妈的姐妹。

姨父:妈妈的姐妹的丈夫。

堂兄、堂弟:叔叔、伯伯的儿子。

堂姐、堂妹:叔叔、伯伯的女儿。

表哥、表弟:姑姑、舅舅、姨的儿子。

表姐、表妹:姑姑、舅舅、姨的女儿。

(也有地方把姨的儿子、女儿单分为一类,称呼为:姨哥、姨姐、姨弟、姨妹)

嫂子:哥哥的妻子。(表嫂:表哥的妻子。)

弟妹:弟弟的妻子。(表弟妹:表弟的妻子。)

姐夫:姐姐的丈夫。(表姐夫:表姐的丈夫。)

妹夫:妹妹的丈夫。(表妹夫:表妹的丈夫。)

侄子:兄弟的儿子。

侄女:兄弟的女儿。

外甥:姐妹的儿子。

外甥女:姐妹的儿子。

以上如果是表亲,都可以在称呼上加“表”字。不过如果是现实当中称呼,为表亲切,都可以不加“表”字。

大伯子:丈夫的大哥。(口语称呼叫大哥即可)

大伯娘:丈夫的大嫂。(口语称呼叫大嫂即可)

其余哥哥以此类推。

小叔子:丈夫的弟弟。

小婶子:丈夫的弟媳。

妯娌:丈夫的兄弟的妻子之间的关系。

大姑子:丈夫的姐姐。

小姑子:丈夫的妹妹。

大舅子:妻子的哥哥。

大妗子:妻子的嫂子。

小舅子:妻子的弟弟。

小妗子:妻子的弟媳。

大姨子:妻子的姐姐。

***:妻子的妹妹。

连襟:妻子的姐妹的丈夫,也叫:担儿挑、一般沉。

公公:丈夫的父亲。

婆婆:丈夫的母亲。

岳父:妻子的父亲。(也叫:丈人、外父)

岳母:妻子的母亲。(也叫:丈母娘、外母)亲戚称谓

* 直系血亲

o 父系

1.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亲

2.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亲

o 母系

1. 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亲

2.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亲

o 儿子:夫妻间男性的第一子代。

o 女儿:夫妻间女性的第一子代。

o 孙:夫妻间的第二子代,依性别又分孙子、孙女。有时孙子是一种不分性别的称呼。

o 曾孙:夫妻间的第三子代。

o 玄孙:夫妻间的第四子代。

2楼:匿名用户

你最好是咨询律师一下!

3楼:匿名用户

只要能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是你姨夫出钱装修的,并且是婚前财产,那么是可以要求要回部分装修费用的。因为毕竟你姨夫也住了那么久啊。

4楼:匿名用户

有证据当然可以要回啊!

小姨和小姨父要离婚,怎样拯救这个家 20

5楼:ps休闲时刻

家庭中是是非非太复杂,从古至今都是一句话——清官难断家务事。

人不能要求环境来适应自己,人只能慢慢地适应环境;人不能要求别人来顺从自己,人只有慢慢地适应别人,人不能改造对方的脾气,人只有慢慢的影响对方,慢慢地适应对方。

当然了,离婚也不是一件坏事,但是离婚后就能一定找到脾气相投的人吗?女儿三岁了,离婚后女儿要面临一个继父,他会一定爱女儿吗?这里有很多的未知数,所以离婚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家庭就是这样,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6楼:水煮蓝山

:( 伤心事!

....一般刚闹离婚的这段时间,双方都有不舍得,所以恢复的机会很大!但闹时间久了 倒是复合机会少很多。

而且家庭矛盾挺难处理的,这是是不是小姨不止一次说离婚呢?女人有时候说这话就是发脾气,可是男人理解不了,当真了。如果你真的要做努力的话...

1,男人要面子,如果你能让小姨的妈妈 道歉的话,男人也抹不开面子拒绝!男人争的就是这一口气了啦。这里指大家约出来,一起聊聊的时候道歉。

2,用小女儿作为说服点!说服一个人的最好方法是,先说服他身边的人!就是不管她两夫妻怎么样闹,你先说服他们双方的父母。

大家本身知道离异的小孩可怜,你要去放大,放大!然后让他们父母劝他们,尤其是小姨的妈妈,用小孩来让她让步

3,方法做好了呢,这次可以比过去!不过方法 言辞要注意!但是夫妻过日期的核心矛盾,要面对,才能以后和谐过日子,才能幸福!

尊重,尤其是亲密关系,还是必须的,男人在外面再累,只要家里人点头就不会喊累了。可是作为女人呢,回家发脾气,宣泄在外面的压力 又觉得是天经地义的,因为只有家里才能去无端发火,才能言语攻击人,因为这才是家嘛~~ 呵呵,这个问题原来到处都存在啊~~不止我家!

要教女人懂得,家人也要尊重,要教男人懂得女人是会乱发脾气,但是并不是不在乎这个家!其实女人发脾气的时候男人要学会哄女人,随便骗,骗完女人就好了!哎,没办法,这哄字 真是处家之道!

一对养父母(按照血缘关系来说,他们是我姨和姨夫),一对生父母,结婚怎么办婚礼?我从出生一周的时候就

7楼:匿名用户

教你个招,一举两得,你现在先暂时听你亲生父母的,他们说什么你先别给他们对着干,结婚是人生大事,婚事该怎么商量怎么商量,男方拿了聘礼你自己管着,然后再让你亲生父母给你多陪送些东西,等到快结婚时再给他们要求让你养父母到场,到时候客人都通知了他们不会因为你这个要求让婚礼取消啊!他们要真的不答应说明你亲生父母不通情大理,你婚后就给他们少来往给你养父母走动

8楼:匿名用户

确实有点乱。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在宾馆出嫁。双方都参加,拜父母的时候养父母优先。

生父从小就没有管过,现在又让你认祖归宗回去给他们养老。那你的养父母呢?他们对你视如己出,养了这么多年拱手相让他们心里好受么?

你一直在说你生父他们不同意你养父母出席你的婚礼,怎么没见你说你养父母他们提什么要求?!可见生父他们有多强势,还有点看不起你养父他们。你养父母不说什么是不想让你为难。

你想想他们尽心尽力养大的女儿要出嫁了,自己还不能参加女儿的婚礼,这是多么残忍?如果是我,我的养父母必须出席,拜父母我必须拜他们。既然生父家里把你要回去了,那以后就不能在养父母身边尽孝了,婚礼上就更应该拜养父母了。

9楼:诺儿

婚礼生父母,养父母都得参加!结婚的车就从你生父母家出发,因为你现在住在这里。

10楼:匿名用户

好好跟亲生父母深谈一次,把你的感受讲出来。

11楼:匿名用户

家务事别人不好帮的!按照你自己的想法问心无愧的做事就行了。大人都不会顾忌孩子的感受的。凡事难两全鱼与熊掌。

12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后来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呢

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喜欢上姨夫而我姨很早以前去世了姨夫也喜欢上了我妈妈,他们要结婚我该怎么办

13楼:零

你可以选择的。能接受可以和妈妈一起,不能接受可以和爸爸一起。有独自生活能力了还可以选择自己一个人生活

14楼:超人和阿拉蕾

如果你觉得跟着妈妈别扭,就和你爸爸在一起呗,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到时候判决抚养权的时候会考虑你自己的意愿的

15楼:人光圈

只要她们都对你好就可以呀!长辈的事情小孩别多想做好自己,好好生活

16楼:可靠的卢国锋

看法院把你判给谁了。

17楼:祁睿辰

既然两情相悦不如成全,至少老了有个照应的人,能让你放点心

18楼:带子纸

这种问题,如果换作是我的话,我会不能原谅

19楼:匿名用户

顺其自然,随她而去。

女儿结婚,父母离异,可以让姨父牵手交给新郎吗?

20楼:心语有声

不可以的,我们这里的习俗不允许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你姨夫有一腿呢!

21楼:百度网友

可以让姨夫牵手交给新郎的,应该体谅一下这个情况的,必竟父母亲离异。

我们家亲戚,我妈的妹妹,我小姨他们家今天跟我们家所亲戚借了钱,据说是我小姨夫堵欠了400多万,

22楼:拒绝暧昧

你小姨和你妈妈真是相差太大了。

一个是只想着自己好,甚至用欺骗来博得别人同情帮助,一个是尽全力帮助妹妹,还替她放下面子去向别人借。

考虑到你也是从别人那里听到的,事情都到这份上了,所以先别生气,等弄清楚了再说吧。

23楼:爪子耳机

输40万路过,迟早也是死

24楼:匿名用户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本来赌博欠债就不用理他,他们利用你的善良来欺骗你,可用法律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