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炒菜锅煮米饭,用炒菜锅怎么煮米饭

2021-09-21 14:07:51 字数 3281 阅读 6931

1楼:馨宝

用炒菜锅煮米饭做法如下:1、小盆加入适量米,倒上凉水,淘洗1到2遍(多洗流失营养较多),加入水。

2、倒入炒锅,盖上锅盖,开启电磁炉,火力调到800左右(持续火力)。

3、小火闷到10分钟左右。当闻到米饭香味溢出时即可。

用炒菜锅煮米饭注意事项:

1、加热过程中不要反复揭锅盖;

2、淘米水可用来洗碗,它可以很好的洗掉碗上粘的荤油。

2楼:小猪发财

给锅里放个蒸屉。或者架子都可以。锅里倒上水,水不要超过架子的高度。

把米放在搪瓷的盆或者碗里。放在架子上。盖上锅盖。

水沸了的蒸气会把米蒸熟。口味和蒸锅蒸出来的不分上下。注意不要把锅里的水烧干了。

答案补充 以前最早用的那种平的架子也可以 有网眼的那种 蒸气能透上来。也就是网友说的萆子,各地叫法不一样。你可以去买汤勺的小店去买。

价钱不贵。如果搪瓷盆的高度过高,可以换成碟子,就是量少了很多。 答案补充 塑料的不行。

一方面可能温度太高会裂开。另一方面要是塑料的化学成份被激发对人体也不好。陶瓷和或者搪瓷的都可以。

不锈钢碗也可以。 答案补充 20-30分钟。根据米和火的大小而定。

注意水沸后控制火的温度,不要开的太大。 答案补充 碗抖是因为水沸了超过碗的高度了。沸水把碗冲的抖起来。

把锅里的水减少就可以了。不会有问题。只要别把米弄潵了。

答案补充 能熟。就是熟的慢。不要着急哦。

祝用餐愉快! 答案补充 用碗刮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多余的水刮出来。要不就一直蒸。

蒸到成形为止。你可以先尝尝是不是熟了

可以用如下方法使用炒菜锅煮饭:

1,将米放在蒸饭的小盆子里,加入水,用手搓洗,然后倒掉淘米水,重复三次最好,注意不要把米一起倒了

2,在锅里装入大约18里面深的冷水。将盆子里装入水缸里的冷水,淹过米大约一厘米左右,放入锅里的架子,盖上锅盖

3,打**。然后等大约三十多分钟将火关掉就好了

3楼:申白筠

用炒菜的锅煮米饭比较麻烦,因为要想煮稀饭,需要看锅,不然的话,米汤会溢出来。要想煮干饭就需要把米事先淘好,多泡一会,放到锅里大火烧开后,大约五分钟上下翻一翻米,然后闭电闷一会,大约五分钟再给电大约三分钟再闭电,再闷十分钟就好了。

4楼:九枋枋

把米淘干净以后放进一个小铝盆理。水要天的和焖饭时一样多。然后把炒菜锅里放一些水。把小铝盆放在水里然后加火蒸,这样做出的米饭和电饭煲闷出的米饭一个味儿。

5楼:浮贞枋

1.取出适当的容器(我用的是普通的陶瓷碗,这个当到炒菜锅里刚刚能盖住),大米倒入碗中洗干净,大概洗两到三遍就好了,洗太多次会流失大米中所含的营养;洗干净后倒入开水,大概盖住大米(我一般会加5/3或者4/3的开水),也可以加多一点,然后找一个碟子或者其他的盖子盖住焖30分钟左右。

2.在铁锅中加入热水,大火蒸30分钟,中途可能需要加水

3.30分钟后揭开锅盖,如果碗里还有水就再蒸5-10左右,直到碗里没有水。最后,可以关火焖一会儿,再拿出来。

6楼:百度网友

锅里加入水,水稍微多一点,放上笼屉,笼屉上面放上容器,容器里面有淘好的米,

稍微加在容器里面水,漫过米二指。加锅盖。大火开始蒸米饭,开锅以后,调至中活,

半小时左右可以吃了。小盆加入适量米,倒上凉水,淘洗1-2遍,(多洗流失营养较多),水加到距米半个大拇指指甲盖那么深。可泡上一会儿味道更好。

淘米水可用来洗碗,它可以很好的洗掉碗上粘的荤油

倒入炒锅,盖上锅盖,开启电磁炉,火力调到800左右(持续火力)。小火闷到10分钟左右。当闻到米饭香味溢出时即可

用炒菜锅怎么煮米饭

7楼:爵爷的网络

把碗里盛好洗净的米,陶瓷的碗,清水没过米,放入锅中,再把锅里倒入开水,到碗的一半多点就可以,盖好锅盖,蒸就可以了。

补充:蒸米饭 一般的做法是先将米洗干净,然后放入要用来蒸米饭的容器里,再向容器里加一定量水(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盖上盖放在火上或插上电就开始蒸米饭了,根据知识或经验蒸一定时间,最后可口的蒸米饭就做好了,还要记得熄火断电哦。

接下来就教你如何充分利用各种技巧以及掌握各种米的特点,然后做出美味可口的蒸米饭。

方法不管是新米还是陈米,都能蒸出香气怡人,粒粒晶莹的米饭,这里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记住这四大秘籍,一定也会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饭。首先,我们用一个容器量出米的量。

注意事项

第一大秘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第二大秘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半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第三大秘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是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

一切程序步骤做完后,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饱满,米香四溢。

8楼:来自上庸古城诚恳的袋鼠

【铁锅焖海鲜牛肉饭】墨鱼仔100克,牛肉100克,甜玉米半根,香菇2个,葱1根,米2量杯,生抽30毫升,蚝油15克,老抽5毫升,生粉5克,沙茶酱5克,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将生抽、蚝油和老抽倒入碗里,搅拌均匀调制成酱汁

3、牛肉切成薄片后放入生粉、沙茶酱和勺入2匙调制好的酱汁,搅拌均匀后腌制半小时以上

4、米和香菇提前泡发好后,掰入甜玉米粒均匀放入泡发好的米上,香菇切片,放入米锅里,盖上锅盖,将铁锅置于燃气灶上,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烧5分钟

5、打开锅盖,在香菇上均匀放入墨鱼仔

6、在墨鱼仔上均匀淋入酱汁,盖上锅盖继续焖煮3分钟

7、打开锅盖,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片

8、在牛肉片上均匀淋入酱汁,盖上锅盖继续焖煮3分钟

9、打开锅盖,撒入葱花,均匀淋入剩余酱汁,盖上锅盖焖煮1分钟后关火继续焖10分钟

10、要吃的时候把整锅饭炒散即可

【小贴士】

1、煮铁锅饭或砂锅饭时要提前把米泡发,这样煮出来的饭才不会夹生米

2、做铁锅饭加入的清水和平时煮米饭加入的水一样就可以了,一般加入的水以手指来量,一节手指关节的水位即可

9楼:左宛白

炒菜锅也可以煮米饭啊,炒菜锅里加水加米水漠过于大米煮15分钟捞出放在篦子上蒸再蒸15分钟就可以了。

怎样用电饭锅煮糯米饭,怎样用电饭锅煮糯米饭? 15

1楼 匿名用户 糯米饭如果想做的好吃,就应该是蒸,给你讲讲吧,把糯米用冷水浸泡4 8小时,其他的原料切成小丁,用油略炒一下,与泡好的糯米一起放在笼屉上,笼屉上要放屉布,3个人的饭量,蒸上一个多小时,应该就行了。这样的饭才好吃,如果闲淡,还应该混点儿盐的。 糯米是糯米,小米是小米,不一样的。 2楼 匿...

为什么用炒菜锅煮白色的玉米变成了铁锈色

1楼 武汉钢结构 白色的玉米一般是粘玉米,放在不锈钢的饭锅里煮或是普通电饭煮,都不会变色的。 铁锅洗干净了可煮玉米却变铁锈色了 2楼 昆明复美郑克宏 那就是原本的铁锅上面有铁锈吧,可以用不锈钢的锅,这样就不会有铁锈了。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第一次用新买的铁锅时没有处理好。 处理的方法很简单,首先...

电饭锅锅怎么蒸糯米饭,电热锅怎么蒸米饭 没有电饭锅怎么蒸米饭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糯米做法和普通米饭差不多啦 只是更不容易熟 最好泡一下 但泡米没有那么严格的规定 但是泡的过久可能米会比较烂 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电饭锅煮的可能出来米会更粘 没有那么松。蒸的话可以和普通蒸饭一样的 不过水分的量要控制 一方面米已经泡过 吸收了水分 另一方面糯米饭看你做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