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代表数字几 这是什么数字,IX是罗马数字的几?

2021-09-21 09:13:33 字数 1555 阅读 4717

1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ix代表数字9,这是罗马数字。

罗马数字个位数举例

ⅰ-1、ⅱ-2、ⅲ-3、ⅳ-4、ⅴ-5、ⅵ-6、ⅶ-7、ⅷ-8、ⅸ-9。

罗马数字十位数举例

ⅹ-10、-11、-12、xiii-13、xiv-14、xv-15、xvi-16、xvii-17、xviii-18、xix-19、xx-20、xxi-21、xxii-22、xxix-29。

2楼:蜜糖枣枣

代表数字9,是罗马数字。

罗马数字个位数举例

ⅰ-1、ⅱ-2、ⅲ-3、ⅳ-4、ⅴ-5、ⅵ-6、ⅶ-7、ⅷ-8、ⅸ-9。

罗马数字十位数举例

ⅹ-10、-11、-12、xiii-13、xiv-14、xv-15、xvi-16、xvii-17、xviii-18、xix-19、xx-20、xxi-21、xxii-22、xxix-29。

扩展资料

规则罗马数字共有7个,即i(1)、v(5)、x(10)、l(50)、c(100)、d(500)和m(1000)。按照下述的规则可以表示任意正整数。需要注意的是罗马数字中没有“0”,与进位制无关。

一般认为罗马数字只用来记数,而不作演算。

重复数次:一个罗马数字重复几次,就表示这个数的几倍。左减数字必须为一位,比如8写成viii,而非iix。右加数字不可连续超过三位,比如14写成xiv,而非xiiii。

在罗马数字的上方加上一条横线或者加上下标的m,表示将这个数乘以1000,即是原数的1000倍。同一数码最多只能连续出现三次,如40不可表示为***x,而要表示为xl。例外:

由于iv是古罗马神话主神朱庇特(即ivpiter,古罗马字母里没有j和u)的首字,因此有时用iiii代替iv。

3楼:第五人格贝拉夫人

lx代表数字9

1一9罗马数字:

1一l 2一ll 3一lll 4一lv 5一v 6一vi

7一vll 8一vlll 9一lx

4楼:淡影空逝

9x代表10

左写一个i代表减1

右写一个i代表加1

ix是罗马数字的几?

5楼:暴走少女

对照举例:

1、个位数举例

ⅰ-1、ⅱ-2、ⅲ-3、ⅳ-4、ⅴ-5、ⅵ-6、ⅶ-7、ⅷ-8、ⅸ-9

2、十位数举例

ⅹ-10、-11、-12、xiii-13、xiv-14、xv-15、xvi-16、xvii-17、xviii-18、xix-19、xx-20、xxi-21、xxii-22、xxix-29、***-30、***iv-34、***v-35、***ix-39、xl-40、l-50、li-51、lv-55

6楼:康帅府

是9.x表示10,前面加i是ix=10-1,后面加是xi=10+1,

跟v(5)的规则是一样的:vi=6, iv=4.

7楼:匿名用户

ix是罗马数字的几? 9

v是代表数字几,v是代表阿拉伯数字几

1楼 匿名用户 v是罗马数字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iv v 和vi分别是数字几 2楼 倩儿 iv是数字4,v是数字5,vi是数字6。 大约在两千五百年前,罗马人还处在文化发展的初期,当时他们用手指作为计算工具。为了表示 一 二 三 四个物体,就分别伸出 一 二 三...

v代表阿拉伯数字几,v是代表阿拉伯数字几

1楼 陶陶 v代表阿 拉伯数字5 阿拉伯数字简介 是现今国际通用数字。最初由印度人发明,后由阿拉伯人传向欧洲,之后再经欧洲人将其现代化。 正因阿拉伯人的传播,成为该种数字最终被国际通用的关键节点,所以人们称其为 阿拉伯数字 也可以说是人们弄错,误称为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数字由0,1,2,3,4,5,...

塔罗牌数字15代表什么啊,塔罗牌中每个数字代表的塔罗牌是什么?数字9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大阿卡那里的第15号是魔鬼牌哦!魔鬼代表了诅咒,这是警告人们不要禁不起 的 ,不然的话,可能会遭到很不好的结果哦!每个人必须都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屈服于魔鬼! 总而言之,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怕嘛! oo 谁能告诉我这塔罗牌的每个后面数字都代表这什么意思? 100 2楼 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