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北京可以办理签证和护照吗

2021-09-21 06:42:57 字数 3529 阅读 1672

1楼:匿名用户

需要分不同的情形来看:

办理签证:签证申请人的常住地如与其户口所在地不同。应在其长期居住地所属领区申请签证。如户籍在其它领区,但在北京领区常住,须在北京领区内申请签证(其它国家的签证也是如此)。

办理护照: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军人在部队或工作单位驻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办理方法。

出国护照办理程序

照相 → 领表 → 填表 →贴相片 → 交表 →领回执 → 缴费 → 交缴费收据→ 领证

签证办理按区域分布来算,中国大致分为北京、沈阳、上海、武汉、广州、成都等领事馆区域(具体办理流程以各个领区签证要求为准)

参考资料http://www.sohu.com/a/194636621_100001856

http://www.sohu.com/a/165332562_99944506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北京办理签证和护照,但是你在北京需要上满一年社保才能办理,到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上面先申请,然后按照要求准备好所有证件就可以啦。

3楼:月照星空

外地人符合下列条件可以在北京可以办理签证和护照。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公告

符合异地办理护照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包括:

(1)在京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社会保险的就业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满16周岁子女;

(2)高等院校在读大学生及其配偶和未满16周岁子女;

(3)本市户籍人员的非本市户籍配偶和未满16周岁子女;

(4)在京居住6个月(含)以上的60岁以上老人;

(5)在京居住6个月(含)以上需要换(补)发护照人员。

上述人员不包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

4楼:分享的知识最有用

在户籍地办:本人带户口本、身份证及**+**回执去户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可以网上预约。

非户籍地办:身份证、户籍证明、就业人员(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要额外提供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证(即办了至少一年的)、从申请月起倒数连续一年的本市社保证(断过、补交都不算);高等院校在读学生要另加学校出具的证明和学生证。

如果你是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还要拿申请回单位盖批核章。

以下是流程:

1、上户口所在/居住地出入境管理局官网填表预约;

2、按照预约时间带上证件去出入境管理局填表、交表;

3、按要求用银行卡付费;

4、领取**回执;

5、在回执上所示领证日期或之后凭本人身份证和回执领取。户籍地15个工作日,非户籍地须30个工作日。

办理护照和签证可以在异地办理吗?

5楼:匿名用户

护照必须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

1、需要资料:

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原来的通行证原件复印件2、程序:

领号-拍照-填表-叫号-窗口受理。

3、缴费

200元

4、领取

7到10天凭回执到出入境管理处(局)领取

港澳通行证现在也可以直接在深圳办理了,不一定要回户口所在地。

而签证,是你有了护照,想去哪个国家,就到该国的驻华使馆、领馆签证处递交申请材料,通过了,你就获得签证,规定你签证的有效期,以及合法在这个国家停留几天。

现在许多国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地有领馆。

出国目的不同申请材料也不同。如果请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可以省去好多的繁琐。

6楼:困难解决局

在异地可以办理办护照,不过一定要****的本人前去。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内,异地办理护照的时效一般是22天。

异地可以办理护照以及签证吗

7楼:困难解决局

在异地可以办理办护照,不过一定要****的本人前去。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内,异地办理护照的时效一般是22天。

8楼:澳臻移民

可以,护照办理是要根据规定,办理护照,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的(县)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这是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的,43个城市可以异地办理的。

[所需证件]

一、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身份证原本

办理费用护照160元,拍照30元,快递22元。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办理程序]

1、排队拍照(如果预先准备,就不用)

2、填写申请表

3、排队轮号

4、轮到后,提交申请表,身份证,相片和拍照回执5、交验身份证

6、交费

7、拿回执(一定要记得拿回执,这是领取护照的凭证)

9楼:奇奇哈哈笑

办理异地护照都需要什么证件

北京如何办理护照和签证?

10楼:芥末留学

办理护照和您所前往的目的地国家的签证。

办理护照:

公民办理因私护照只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和家庭户口本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办理!

直辖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如:北京户口的居民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深圳特区户口居民罗湖区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福田区居民则可就近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办理),提前打**咨询当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区在那里办理就最好了。

受理时间为:

北京地区约3个工作日

上海地区约3-5个工作日

其他直辖市及省会城市约需要7-15工作日

地级市需要约10-20工作日

再往下的城市,如县级市则就需要25工作日了!

最慢也会在一个月内申请出来!

费用一般为工本费200元,如果需要快递邮寄的话则需要250元!一般不会超过250元。

办理签证:(需要护照、**、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单位证明、在职证明、经济能力证明等等申请必须材料,目的地国家不同,所需的资料并非全部需要上述证明材料!)例如:

东南亚国家签证提供护照和**就可办理。

办理东南亚签证需要1-3工作日

办理日本韩国签证需要5-7工作日

亚洲其他国家签证需要7-10工作日

欧洲签证通常各使馆审核时间需要5工作日,但需要提前预约。(长30天预约期,短则1—2天)

美国加拿大签证1个工作日就可知道结果,但是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面试。

非洲签证则需要7—15工作日,如:埃及、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等所需工作日相比则较短。

11楼:威盛签证惠琴

办理护照应该去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办理,等护照办下来之后,再准备签证所需要的资料递交大使馆。

12楼:匿名用户

北京很简单啊去办理护照的出入境大厅那边办就可以了!护照好办,签证有些复杂,每个国家跟每个国家的要求还不大一样, 因为签证者东西常年在变! 之前跟众信的团去的欧洲,办的是意大利签证,签证还可以吧,要资产证明、在职证明这些,还行吧我觉得,不是太难,最后也顺利的出签了,众信他家的销售很负责,很认真的在审核资料

去免签证国家旅游还需办护照吗,出国旅游一定要办理护照和签证么

1楼 元皇国际 上海 当然需要,现在护照有效期一般都是10年,办理费用在200人民币左右 2楼 爹的 你不懂 护照出国后相当于身份证,要办的,一般有效期五年,费用我们这里260元,包括照相费用。 本人自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及其复印件,到出入境管理大厅,要申请表,填写,照相,等审核。 3楼 匿名用户 无...

出国旅游一定要办理护照和签证吗,出国旅游必须要办签证吗

1楼 中青旅遨游网 出国旅游时一定需要办理护照的,它是中国人前往国外身份的一种证件。 签证我国公民前往他国的一种许可证件。 对于免签国家,只需要保证护照有效期距离回程日期在半年以上即可 对于落地签证国家,需要申请人携带护照原件,相应落地签证所需的证件,抵达到目的地后,在机场海关现场办理签证即可入关 ...

换旅行证要美国护照吗,没有美国护照可以办理旅行证吗

1楼 芥末留学 美宝18岁以前持中国 发放的《中国旅行证》出入境中国。到美国或者第三国用美国护照。18岁以后用美国护照签证出入中国。 美宝18岁以前属于未成年,中国不承认美宝的美国公民身份,所以不给美国护照签证,才有了发放的《中国旅行证》之事。也就是说18岁以前不需要考虑美宝的中国签证问题。 美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