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耍赖”事件当事人之女提执行异议,中国判决为何执行难

2021-09-21 06:23:00 字数 6291 阅读 5146

1楼:匿名用户

2018年1月13日晚,“教科书式耍赖”事件受害人赵香斌的儿子赵勇,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今天收到法院的快递,拿到黄淑芬的女儿刘明月向我和我母亲提起执行异议之诉的民事起诉受理通知书。”赵勇也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这一消息。

赵勇拿到了刘明月的诉状。他对澎湃新闻说,刘在起诉状中称,她名下房产为个人出资,她母亲近两年收入和40万贷款用于保险市场投资及团队建设上,与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无任何关联,否认转移财产。同时刘明月要求解封房产,赵勇承担诉讼费用。

据唐山丰润区法院的应诉通知书显示,该院已于1月8日立案。该院还要求赵勇在收到起诉状副本后15日内提交答辩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

唐山丰润区法院的举证通知显示,执行异议一案的举证期限至2018年2月12日届满。该院还要求赵勇应当在这一期限前向法院提交证据,逾期提交,将承担相应的不利后果

2楼:喵姐打娱

刘在起诉状中称,她名下房产为个人出资,她母亲近两年收入和40万贷款用于保险市场投资及团队建设上,与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无任何关联,否认转移财产。同时刘明月要求解封房产,赵勇承担诉讼费用。

虽然刘明月提起执行异议之诉是法律赋予她的诉权,但是起诉结果如何还得看她能不能拿出相应的证据出来。

赵勇也得在举证期内,也就是2018年2月12日前,向法院提交证据。逾期提交会承担不利后果。

司法判决执行难,已经不是个例了,只是在这起案件中造成的后果和社会效应尤其严重。

“执法难”是一个老大难,也是司法改革的重点,为何会处于这样的境地,可能与以下两个方面有关:

就拿这起事件中的肇事老赖黄淑芬举例,她对于法院的判决结果只是敷衍了事,一边说着自己没钱,一边购置新的房子车子,四处旅行潇洒。

对受害者合法合理地索要赔偿一事,置之不理,态度蛮横,还大放厥词:

“判几年也中,咋地都中,反正我判几年,最起码这点钱我不用还了”

“就是躲着你,你爱把我怎么着怎么着”

“我是收入不低”“我还得还房贷”

黄淑芬这样的老赖就是仗着自己的无知者无畏,钻着法律的窟窿,像秋后蚂蚱一样乱蹦乱跳。

法院在下达判决通知书后,没有及时跟进案件的赔偿情况,也没有及时对肇事老赖采取冻结财产、限制消费等强制性措施。

才让黄淑芬有机可乘转移财产、肆意挥霍,才让刘明月能说出让她卖掉房子就是断她生路这样可气又可笑的话。

对于拒不执行判决的老赖,相关部门要形成一股合力,有力地打击这样危害社会的无良之人,用严酷的法律惩戒他们。

这样才能保障受害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希望司法改革能尽快解决“执法难”这个老大难问题,让黄淑芬、刘明月这样的践踏法律尊严之人在人们的视线中彻底消失。

法律都有什么法?

3楼:c七友

1、宪法,宪法相关法(例如法院组织法)

2、民商法(民法通则、合同法、物权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法等等)

3、刑法

4、行政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等等)5、经济法(会计法、**法、消保法、产品质量法等等)6、社会法(劳动法、未成年人保**、老年人权益保**、安全生产法等等)

7、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非诉讼程序法(仲裁法)

4楼:声动贵州

法律可以分为:民商法、刑法、经济法、诉讼法、劳动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公司法、金融法、国际法等法律

5楼:燃烧的鸡霸腿

《婚姻法、《国际法》、《行政法》、《劳动法》、《婚姻家庭法》《国际私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环境与资源保**》、《票据法》、《保险法》、《税法》、《房地产法》

6楼:赵缨辉

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通则、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行政法、商法、国际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标法、文物保**等)

7楼:匿名用户

雇个人个天天***刚刚的**

8楼:大宝贝小疙瘩

就铝土矿啦啦啦机场路上啦啦啦啦啦队长是我最爱吃火锅还是吃了一顿火锅还是炒菜吃了一口饭都吃不下饭了。我在外面等你们来的路上越走远的地方就越来越不喜欢?我也想要你自己去,你的孩子在我的身边的人和你的生活状态下滑了吗。

我在这里等你来时我会给你打**徒步不!了,了,看,了,就,tcl不会提着行李走了

9楼:风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宪法、诉讼法

10楼:匿名用户

劳动法,宪法,选举法,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户口登记条例,居民身份证法,未成年人保**,义务教育法,兵役法,民商法、刑法、经济法、诉讼法。

法律是什么意思?

11楼:高顿会计职称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1]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12楼:改淑珍尚娴

律一词的来历

法的汉语古体字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传说中一种长像牛的独角兽,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恶、辨别是非的本领,古时断案以被廌角触的一方为败诉,败诉者要去之,受到处罚。

“去”指的就是惩处。从“灋”的字源看来,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义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惩罚联在一起。“灋”后来简化为“法”。

“律”意为尺度,具有提供准则使天下齐一的效用。

应该是这样吧

13楼:别永芬针卿

法律一词的来历

法的汉语古体字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传说中一种长像牛的独角兽,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恶、辨别是非的本领,古时断案以被廌角触的一方为败诉,败诉者要去之,受到处罚。

“去”指的就是惩处。从“灋”的字源看来,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义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惩罚联在一起。“灋”后来简化为“法”。

“律”意为尺度,具有提供准则使天下齐一的效用。

总之,法和律都有公平、正义和普遍划一的意思,是统一人们行为的规则。在我国古代,法和律开始是分开用的,以后“律”字逐渐演化为“法”

字的同义词,法和律和称为法律.由于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则,所以,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之为“国法”。

14楼:

法律即人类在社会层次的规则,社会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规范,以正义为其存在的基础,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其实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渐变得适当宽容以利于社会和谐.法一般限于宪法、法律。

法属于上层建筑范畴,决定于经济基础,并为经济基础服务。法的目的在于维护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是统治阶级实现其统治的一项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社会现象,它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产生、发展而产生和发展,法律将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消灭而自行消亡。

“法”拉丁文jus,法文droit,德文recht,俄文право,都兼有“公平”、“正义”的含义。从“法”的词源看,虽都喻意公平和正义,但在阶级社会里,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公平、正义观,法所体现的,只能是不同统治阶级的公平、正义观。

法律的概念

广义的法律是指法的整体,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释及其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如规章)。

狭义的法律专指拥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依照立法程序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在三权分立的国家,由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仅对该行政机关之公务员有拘束力,除法规命令外,原则上行政机关所制订之行政规则对于人民均不发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权利之法律必须由人民所选举之立法机关制定之(即后者)。

15楼:运萱辟倩

法律之所以叫法律,是应为他就叫法律。

有法大家都要来遵守,不遵守的就要根据程度来得到相应的报复,这一行程规律,所以叫法律

16楼:

一个武装集团在其所在势力范围之内所规定的社会游戏的表面规则。

17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一种公认的社会规范。

18楼:子念编纂

有可能的事!就凭财务造假都逃不掉惩罚!还有其它的事呢

19楼:匿名用户

法律的意思是一种规则

什么叫法律法规

20楼:高顿会计职称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1]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21楼:无敌de熊猫

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大体包括以下几种法律法规:法律,

22楼:杨**静海

由立法机关或国家机关制定,国家政权保证执行的行为规则的总和,法规是法律、法令、条例、规则、章程等的总称

什么叫法律?

23楼:高顿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24楼:喵喵喵啊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权的立法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并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总称。

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统称,分别规定公民在社会生活中可进行的事务和不可进行的事务。

法律可以划分为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行政法规,是国家行政机关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行政规范的总称。

扩展资料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社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以确认、保护和发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行为规范体系。

法律是维护国家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最强有力的**,也是捍卫人民群众权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统治者统治被统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规则,通常需要经由一套制度来落实。

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体系会以不同的方式来阐述人们的法律权利与义务。其中一种区分的方式便是分为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两种。有些国家则会以他们的宗教法条为其法律的基础。

25楼:匿名用户

法律是全体国民意志的体现,国家的统治工具。由享有立法权的立法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并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总称。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

26楼:匿名用户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人民代表制定的一个不可触犯的范围!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它就是一张电网,把不可以侵犯的东西与我们隔离!

27楼:匿名用户

你想知道正解还是歪批,或者是个人理解?!

28楼:丙良歧汝

法律:即人类在社会层次的规则,社会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规范,以正义为其存在的基础,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其实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渐变得适当宽容以利于社会和谐.

法一般限于宪法、法律。法属于上层建筑范畴,决定于经济基础,并为经济基础服务。法的目的在于维护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是统治阶级实现其统治的一项重要工具。

所以,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社会现象,它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产生、发展而产生和发展,法律将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消灭而自行消亡。

法律:这里是指狭义的法律,即由我国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法律分为基本法律和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

基本法律: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法律,内容涉及国家和社会生活某一方面的最基本的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与《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属于“基本法律”的层次。

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也叫“一般法律”,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和修改的“除应当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法律以外的其他法律”(《宪法》第67条)。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出的决议和决定,如果其内容属于规范性规定,而不是一般宣言或委任令之类的文件,也视为狭义的法律。

广义的法律是指法的整体,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释及其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如规章)。

狭义的法律专指拥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依照立法程序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在三权分立的国家,由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仅对该行政机关之公务员有拘束力,除法规命令外,原则上行政机关所制订之行政规则对于人民均不发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权利之法律必须由人民所选举之立法机关制定之(即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