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什么不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家致富呢

2021-09-21 05:52:48 字数 1856 阅读 1639

1楼:匿名用户

对于一直倡导着走和平发展之路的中国来说,最大的愿望可以说是love&peace了。但是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似乎很少做出帮助其他国家发展经济的举措。

即便是之前二战后需要援助欧洲,发展欧洲的经济,都带有明显的政治特性,希望将欧洲绑在一条船上。因此,现在的美国如果主动开口可以帮助某个国家时,一般都会让被捐赠国思考很久。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结果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观念不同

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强调和谐发展的思想。尤其是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国梦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如果我们的崛起让其他国家感到威胁,自然会被其他国家连同美国进行打压。因此我们一直都主张走和平发展之路。

而美国已经是世界上的第一国家了,他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发展。

二、维护自身地位的需要

美国本来就是世界上的no.1,又不是独孤求败,谁会主动去资助其他国家富强起来,好超过自己啊。如果其他国家发展起来了,他们所享受的很多红利就会被慢慢挤压掉

毕竟现在的资源还是十分紧缺的,他们消费也比较大手大脚。因此他们会更加偏向于每年象征性的对其他的棋子国家,捐赠一些钱或技术,稍微维护一下自身的脸面。控制好世界上各个位置、地区的关键国家,以便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地位。

2楼:高伟详解

美国如果帮助其他国家发展,就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也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国家存在。

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希望世界第一,这样就能够保障自己的安全,以及有国际地位。

而美国如果帮助其他国家,万一被超越,就会被其他国家牵制,从主动变为被动。

你说美国会不会这么傻?

3楼:匿名用户

你是总裁,你会希望帮助公司员工都成为总裁吗?一个实力相当的部门经理与你一起共事,你是希望他比你更优秀还是希望他不如你?

4楼:互粉吧

美国它是世界第一大经济大国,他自己发展自己的经济就好了,他才没得嫩个哈,去帮助其他国家发家致富呢,俗话说自己的稀饭都还没吹冷,还去帮别人吹稀饭,那不是自讨苦吃吗?

5楼:凤辇人

因为美国是一个战争反子,见不得任何国家强大,所以它不会帮助任何一个国家发家致富的。

6楼:褒楚

美国是业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什么不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家致富呢?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什么不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家致富呢?

7楼:最爱色彩斑斓

因为美国认为

保持其他国家的相对贫穷

最有利于

维持美国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地位

8楼:取个名字真的好难呀啊

经济垄断呗,别的国家都发展起来了,老美还怎么称第一啊

不过这其中的政治因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9楼:小政政罒

美国的野心是要统治世界

10楼:假面骑士迪迦

呵呵呵呵,你想的真简单,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是个圣母?你也不看看美国在建国前对印第安原住民作了什么?**和剥削!

美国靠什么发展,不光是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还有靠一战和二战大发军火财,而且美国有好多军火商,仗着国力强自然喜欢发动战争,远的挑战。战争发展了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国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中国帮越南,朝鲜那么多年,还不是个白眼狼?帮其他国干什么?你有钱你会给我一笔钱吗?等你没什么价值,翻脸比翻书还快!没有永远的朋友兄弟!

美国为什么是世界上第一经济大国?

中国是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1楼 明良海外置业 中国是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呐? 1 日本在2015年发布经济数据,其中国内生产总值为54742亿美元,低于中国1月公布的58786亿美元。日本在美国 中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1968年以来,日本经济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2 虽然中国gdp指标超过日本,但仍然不能盲目乐观...

19日本国土这么小,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1楼 匿名用户 经济的好坏跟国土面积没有直接相关联的关系,好比印度那么大国家经济也不行。 为什么日本这么小能成为第三大经济体,这个里面的原因太多了,如果你去研究下日本的发展历史,也许可以找出端倪。 日本领土面积那么小,为何还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2楼 紫萱 日本领土面积那么小,资源严重缺乏,没有...

尼泊尔的经济发展水平在第三世界国家中处于什么档次

1楼 匿名用户 尼泊尔是一个农业国 90 的经济人口生活在农村或小镇。国内生产总值主要由农业及其相关行业构成,农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在1974 75年度高达69 ,随着公共设施 商业 旅店 交通和服务业发展速度加快,这一比重在1990 91年度已降至56 ,但仍居第一位。农业生产一直得到 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