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几天一次大便才正常,几天大便一次算正常

2021-09-20 09:14:06 字数 1838 阅读 1295

1楼:肛肠专科专家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首先希望你的父亲能及早摆脱疾病的烦恼!

老年人便秘一般可分为痉挛性便秘和无力性便秘。痉挛性便秘大多是由于食物中含有香料和纤维过量而引发的,这类老年便秘患者应注意多吃些少渣的半流质食物,如牛奶、米粥、蛋汤和软米饭等,就能够有效避免或减轻便秘症状。无力性便秘者大多因为食物中脂肪含量不够、缺乏蔬菜水果和饮水不足引发的,这类老年便秘患者应多食用有渣食物,以增加身体对纤维的摄入量,促进肠道蠕动,如粗粮、青菜、豆制品和含维生素b1比较多的食物等,以缓解便秘症状。

易患便秘的老年人,要养成早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晚睡喝一杯酸奶的习惯,这能起到一定的利便作用。

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所帮助,如有特殊疾病症状,请去相关的医院接受专家的咨询救治!

2楼:匿名用户

不正常吧,时间太长了,老人肯定也难受的,多吃点助消化的,别让大便干燥

3楼:现代肛肠科医院

您好!老人已经出现了严重便秘症状。老人因年龄的增长而器官功能出现了减退现象,胃肠功能也不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吃些易消化的食物,由于老人平时的运动量不是很大也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所以平时在休息的同时要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健康,长时间便秘会诱发很多肛肠疾病如肛裂、痔疮、直肠脱垂甚至是肠癌,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希望我的解答对您有所帮助。

4楼:肛肠主任医生

一般来说,大面时间1天2次到3天1次,如果没有不适症状,大便不干不溏,就不算便秘,但是如果1周少于2次的话,一般就会有问题了。

老年人容易便秘,的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增加,老年人的食量和体力活动明显减少,胃肠道分泌消化液减少,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腹腔及盆底肌肉乏力,**内外括约肌减弱,胃结肠反射减弱,直肠敏感性下降,使食物在肠内停留过久,水分过度吸收引起便秘。

**调整的话,每日晨起或饭前饮一杯温开水,多吃水果,饮食上多选择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晚上可以按摩会肚子,顺时针,还可以按摩**,最好不要经常吃泻药,会使肠道产生依赖,更加不敏感。

5楼:百度网友

大便一天3次和3天一次,哪个才是正常?排便异常说明什么问题?

几天大便一次算正常

6楼:宁夏肛肠医院

您好:一般正常的排便应该是一天一次或是两天一次,三天一次就有点便秘了。

您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最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

2、调整饮食

平时应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粗制面粉、糙米、玉米、芹菜、韭菜、菠菜和水果等,以增加膳食纤维,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芝麻和核桃仁有润肠作用,可以适当多吃一点。

3、适当多饮水

每天早晨空腹时最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4、适当参加体育运动

应适当地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要进行腹肌锻炼,以便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进肠蠕动,提高排便能力。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5、保持乐观的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导致或加重便秘。因此,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如上述还是不能缓解您的便秘,建议最好是去医院检查确诊。

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7楼:深圳武警肛肠科

你好,正常的大便是每天1次或1~2天一次,有的人3天一次,但是不会伴有排便困难、大便干燥、腹胀、腹痛、排便不尽感等。如果你出现过上述症状那可以称为便秘。

正常人一天排几次尿,一天尿尿几次算正常

1楼 你双眸的温柔 这个要看每个人当天的各种情况,如果喝水比较多的话,可能8 10甚至更多 如果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 6次,就是不刻意的去喝水或者吃含水量比较大的食物等 如果排尿的时间隔的很短,或者排尿有异常应该及时做检查。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正常 每天日间平均排尿4 6次,夜间就寝后0 2次 3楼...

男女朋友一天亲吻好几次,正常吗,恋人平均一天接吻几次算正常?

1楼 仁者为医 想多少次就多少次,没有标准的,看个人喜好了 2楼 心之欲死不能 喜欢就多亲亲不正常吗,你情商可真低 3楼 忆曾经的留恋 你好!这样有时正常有时不正常,看俩感情喽 ,大部分男的应该都这样 对自己喜欢的人这也正常 恋人平均一天接吻几次算正常 4楼 匿名用户 蒽,恋人一天可以接吻x次,但结...

我的大便一天两次,不浠不浓正常吗

1楼 您的情况完全正常,医学上对每个人一天大便的次数没有要求和限制,只要是没有腹痛 没有腹泻,就都属于正常的。 说明您的消化功能不错。没有便秘的发生。 不用太多顾虑。消化功能每个人不能完全一样的。 2楼 闲庭信步 正常呀!想吃就吃想啦就拉 3楼 人生如梦 两次也不算不正,没事的 聚结肠术后一年大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