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怎么晾晒好晚上用不用盖,黑木耳在阴雨天晾晒一会发酸怎么办

2021-09-20 06:11:33 字数 1028 阅读 9658

1楼:百度网友

晾晒木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耳片要根朝下,片朝上,定型后再翻动,大朵要分成片,摆开晾晒,不要叠放,只有型好才能价高。小孔木耳的晾晒与大朵略有不同,木耳采收后先在晾晒架上薄薄地摊上一层,当耳片略干,而耳根未干时,在将其摊厚晾晒,这样晒出的小孔单片木耳易成碗状,形好。

如果不是阴雨天气的话。晚上是不需要遮盖的。

2楼: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利用烘干机烘干黑木耳

黑木耳栽培面积较大的厂或在阴雨天收获的木耳,需采用脱水机烘干。当鲜耳进房后,由于含水率较高,致使烘房内的相对湿度急剧升高,甚至达到饱和程度。所以,要尤其注意排湿。

如果人在烘房内感到呼吸窘迫,空气闷热潮湿,脸手骤然潮润,即表示空气相对湿度已达70%以上,此时应即打开排气窗和排风气洞进行通风排湿。

黑木耳烘干时的温度应从35℃开始,如果温度过高,排湿跟不上,容易引起耳片卷曲和不规则的收缩。在35℃~40℃下4时后,可适当升高到45℃~50℃,再烘4~5小时,最高不超过60℃。然后在45℃~50℃下烘至干燥。

一般鲜木耳进房至烘干,每班炉需10~14小时。在黑木耳烘干脱水过程中,要根据气候、阴天或雨天的湿度不同,注意调节好通风口和排气窗。由于烘房和干燥机各地的设计和规格不同,其通风方式、通风量和加热条件不一,因此干燥方法必须按照具体条件灵活应用。

但总体原则应注意掌握好温度,注意排湿,干燥后轻取轻放,以防破碎降低品质。

2、利用阳光晾晒黑木耳

一般农户,由于规模小,大部分利用阳光晾晒黑木耳,该方法节省能源,成本低,经济实用。晒制时,将木耳均匀地平铺在晒帘或苇席、尼龙纱上。晒帘与地面向南倾斜15度~30度角,以增加阳光照射面。

晴朗天气晾晒1~2天即可干燥。在木耳未干之前,不宜多次翻动,以免耳片破碎和卷曲,影响干品质量。

黑木耳在阴雨天晾晒一会发酸怎么办

3楼:百度网友

这个可能是你堆积的厚。造成的温度升高导致发酸。

4楼:匿名用户

ong and the pr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