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可以放多久

2021-09-20 01:18:54 字数 1630 阅读 3568

1楼:杨子电影

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每况愈下,最多只能储藏10天,一次不要大量购买,吃多少就买多少。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由于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1、营养成分莽吉柿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病后、营养不良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0.

66克、脂肪0.2克、糖类17克,产热67千卡。维生素含量全面,除了b族维生素外,尚含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

无机盐方面钾的含量最高,超过100毫克。

2、营养功效莽吉柿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3、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

2楼:大野瘦子

最多一个星期左右。

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

因为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3楼:爱杰的橙子

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越来越差,最多只能储藏10天。

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由于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4楼:南邕

一般说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每况愈下,最多只能储藏10天。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由于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此外,尽量密封,减少氧气的侵袭,也是保鲜的一个要诀。总的来说,把山竹装入保鲜袋中,留少量空气,再把袋口系紧,放进冰箱冷藏,就可以多放几天了。邹明宏说,我国的山竹大多是从泰国等国家入口,由于经过长间隔运输,家庭贮藏不宜过长,建议一次不要大量购买。

另外,山竹多吃会引起便秘,一般一天最多吃三个。

选购:看果蒂颜色

挑选山竹时,一定要注意果蒂下面叶瓣的颜色,山竹叶瓣的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说明这个山竹放置时间长了,不新鲜。

捏一捏果壳

用大拇指轻轻按一下,果壳有弹性,如果按下去的地方能马上恢复,就说明是新鲜的。如果果壳硬得按不下去,那就果断地把这个山竹放回原处吧。

数底部蒂瓣

通常山竹底部的蒂瓣有4到8片,这个蒂瓣的片数是和果肉的片数一样的,蒂瓣越多,就说明果肉片数越多;果肉的片数越多,果核就越小,有的果核甚至可以直接吃。因此,要果断地挑选蒂瓣多的山竹。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因为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

5楼:我爱酱茄子

新鲜的 能一个星期(放冰箱)(通电的冰箱)(好的没坏的冰箱)

一按就软的 很容易破开的 1-2天

小米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冬天,鸡蛋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建议您将食品存储好,用东西包装起来,那样会更加方便的存储,估计能放1年,谢谢。 2楼 整形 放在真空袋可以放好多年。 鸡蛋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3楼 谬寒云虢怜 第一 保存鸡蛋的窍门 1 买回来的鸡蛋一定要放在冰箱里储存。 4楼 长虹美菱股份 鸡蛋的保质期,在美国等国家,通常被限定...

竹叶青茶叶可不可以放急冻室保存,竹叶青茶叶的保质期有多久?

1楼 怆然所失 竹叶青茶叶系高山绿茶,产自海拔800至1200米的峨眉高山茶园,由于峨眉山自然海拔和光照适度等条件 造就了 竹叶青富含多种维生素 氨基酸 叶绿素。 竹叶青属于扁炒青,每年清明前采摘,外形扁平光滑,嫩绿油润,香气清香馥郁。 竹叶青的正确冲泡方法 1 透明玻璃杯 200毫升至250毫升 ...

山上的野竹笋能多吃吗,山上的野竹笋可以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功效 1 开胃健脾竹笋独有的清香 具有开胃 促进消化 增强食欲的作用 可用于 消化不良 脘痞纳呆之病症。 山上的野竹笋可以吃吗? 2楼 可爱燕纯 可以。功效 1 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 促进消化 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 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 宽胸利膈 通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