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通人性的是何肖,不通人性的动物是什么生肖

2021-09-20 01:07:55 字数 2366 阅读 2396

1楼:樱桃du炒饭

十二生肖的解释

十二生肖也被称为十二年兽。在中国的历法上有十二只年兽依次轮流当值,所以我们的中国年就有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和猪应用在历法上。即常说的: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编辑本段]词语解释

【读音】shēngxiào

【释义】(名)代表十二地支而用来记人的出生年的十二种动物,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如子年生的人属鼠,丑年生的人属牛等。也叫属相。

[编辑本段]起源之说

作为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事象,有关十二生肖的起源,历代学者众说纷纭。有人认为生肖与地支同源,可以追溯到史前的传说时代,《史记》中所载黄帝“建造甲子以命岁”,“大挠作甲子”就是这类说法的反映,学者们认为这里所说的甲子就是指的十二生肖。清代学者赵翼则认为生肖最早源于我国北方的游牧民族,他在《陔余丛考》中说:

“盖北俗初无所谓子丑寅之十二辰,但以鼠牛虎兔之类分纪岁时,浸寻流传于中国,遂相沿不废耳。”(参见清·赵翼《陔余丛考》)。有的学者甚至持生肖外来说的观点,认为十二生肖是由古巴比伦传入中国的,持这种观点的代表有郭沫若,他在《甲骨文字研究·释支干》中讲“十二肖像于巴比伦、埃及、印度均有之,然均不甚古,无出于西纪后百年以上者。

意者此始汉时西域诸国,仿巴比伦之十二宫而制定之,再向四周传播者也。”认为生肖为中东地区居民模仿巴比伦黄道十二宫而制定,其传入中国的时间,当在汉武帝通西域之时。以上观点见仁见智,作者不敢主观判断是非,但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证明,生肖的确起源于中国,是华夏先民动物崇拜、图腾崇拜以及早期天文学的结晶。

2楼:百度网友

十=生肖中最通人性是狗。

不通人性的动物是什么生肖

3楼:厄尔卡斯

哪种动物都不通人性吗,要么怎么叫人性呢,就是指有人会懂的情感,叫人性。

4楼:游戏之**人生

不通人性的动物是十二生肖中的蛇

十二生肖不通人性的是哪个

5楼:匿名用户

第一反应想说猪,但是猪还可以扫雷呢。我觉得可能是龙……

6楼:匿名用户

龙,因为是神仙,高高在上,不理人家疾苦哦!

十二生肖中通灵的生肖是什么

7楼:健康吉祥平安

您好朋友,我觉得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龙,狗

龙是神仙,狗通人性…

希望可以帮到你。

十二生肖哪些是凶肖?

8楼:普普通通的

没有绝对的凶恶好坏,事情总是会随着时间地点的不同不断的发展变化,易经中说的也是这么个理,中华五千年文化就是诠释。能够理解不。

9楼:梅馨尹我

十二生肖中没有说哪些是凶的生肖。

10楼:泅蓝青春

十二生肖哪些是胸小数就是胸小。

十二生肖里会反方向的行走生肖属相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在特殊的情况下,十二生肖里会反方向的行走的全都会。要是人为的通人性的动物应该是牛、虎、马、羊、猴、狗了,不能接受人的训练的就有鼠、兔、龙、蛇、鸡、猪。

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最笨

12楼:

十二生肖两两相对,六道轮回,体现了我们祖先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第一组是老鼠和牛。老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奋。智慧和勤奋一定要紧紧结合在一起。

如果光有智慧,不勤奋,那就变成小聪明;而光是勤奋,不动脑筋,那就变成愚蠢。这两者一定要结...

13楼:阮湘芸

我觉得不是猪,猪和狗都通人性,他们两个是最聪明的

14楼:man马占起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我认为应该是猪,因为说笨猪比较顺口。祝你平平安安,生活幸福!望采纳。谢谢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猪吧!人不总说笨猪嘛!“笨鼠笨牛笨虎笨兔笨龙笨蛇笨马笨羊笨猴笨鸡笨狗”叫着都没笨猪顺口吧!o(∩_∩)o~本来我想说是狗的!不过想想狗很通人性!并不笨!

16楼:匿名用户

龙虚构的东西哪来的智商

17楼:巨蟹高莹

都说笨的像猪,应该是猪啊,望采纳

18楼:扑朔迷离

猪,看你笨的像猪一样

19楼:帝天少

笨的像猪,当然是猪呗!.......

十二生肖中懂人性的动物是哪个生肖

1楼 阳 痿 公子 应该是牛吧 恨这只一百字 我都没办法和你一一解答 牛有很多神化故事。 狗的却很少 简单的说吧 兔 狡虎 勇 牛 朴 龙 变 蛇 奸 马 勤 羊 温 猴 智 鸡 信 狗 忠 猪 惰 鼠 阴 2楼 魏德昊 应该是狗吧 看看《忠犬八公》就知道了 现实中差不多也是这样的 3楼 匿名用户 ...

十二生肖中最性感的动物,最性感的动物是什么?十二生肖里面的

1楼 岛城小子 蛇!夸美女 都用水蛇腰! 2楼 捉耗子的猫 龙啊, 源于神秘,那种捉摸不定,你无法掌控 无法预知的美。 3楼 邸亭晚妫鸾 果断的就是蛇了 不管褒贬,蛇是十二生肖里头用于形容女子最多的妖娆蛇蝎美女 等等等等的 最 的动物是什么?十二生肖里面的 4楼 匿名用户 是蛇。蛇的由来 蛇发现人们...

马是什么性格的动物,十二生肖中每个生肖的动物的性格

1楼 巧克力默哀 敏感 神经质 我就知道这一些 还有 马是群居动物 我猜应该有像狗一样好的忠诚度 2楼 甲高无梦桐 狂野 豪爽。有激情 您好,答案已经给出,请您浏览一遍 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回复我! 如果满意请及时点击 采纳为满意答案 按钮 或者客户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评价点 满意 您的采纳, 是我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