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哪些零食

2021-09-19 02:29:27 字数 2237 阅读 4411

1楼:quite回忆

有胃病的人应该避免少吃或者不吃生、冷、硬、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应该多吃水果、蔬菜等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但是患有胃病的人也可以吃以下这些零食:

1、饼干。这种饼干是不含奶油或者糖类的,碱性苏打饼干有中和胃酸分泌过多的作用,饿的时候可以吃几块;还有猴姑饼干,是养胃的饼干,超市都有卖。

2、茯苓饼。茯苓饼有健脾养胃的作用,传统型茯苓饼是用茯苓粉和面粉做成的薄饼,中间夹有蜂蜜、核桃、芝麻等馅料。建议买营养型茯苓饼,是用胡萝卜、南瓜、山药、西红柿等制成的,含多种养胃蔬菜。

3、山药。山药是比较有名的养胃食物,把山药去皮切块,放蒸锅蒸熟即可当零食食用,也可和粘米粉混合做成山药糕,市场也有山药糕卖,不过含糖高,吃太多甜食易使胃酸分泌多,自己做的健康无糖。

4、花生。吃生的或煮熟的,不要吃炒的易上火,花生具有醒脾和胃的功效。因此,食用花生对胃很有好处,但要控制数量,最好一次食用不要超过10颗。

扩展资料:

胃病的注意事项:首先,饮食规律化。其次,注意饮食卫生。再次,少吃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四是,保持精神愉快。

胃病的药物**:

1、去除**,卧床休息,停止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和药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后给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质饮食,利于胃的休息和损伤的愈合。

2、鼓励饮水,由于呕吐腹泻失水过多,患者在尽可能情况下多饮水,补充丢失水分。以糖盐水为好(白开水中加少量糖和盐而成)。不要饮含糖多的饮料,以免产酸过多加重腹痛。

呕吐频繁的患者可在一次呕吐完毕后少量饮水(50毫升左右),多次饮入,不至于呕出。

3、止痛。应用颠茄片、阿托品、654-2(山莨菪碱)等药均可。还可局部热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伴腹泻、发烧者可适当应用黄连素、氟哌酸等抗菌药物。病情较轻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对胃的刺激。

5、呕吐腹泻严重,脱水明显,应及时送医院静脉输液**,一般1~2天内很快恢复。

胃病的预防:

1、节制饮酒,勿暴饮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损伤胃黏膜的药物。急性单纯性胃炎要及时**,愈后防止**,以免转为慢性胃炎,迁延不愈。

2、传统锻炼。八段锦中“调理脾胃须单举”和五禽戏中的“熊戏”、叫化功可以平时多练习,对增强脾胃功能有一定作用。

3、保持心情愉快。

2楼:88养生馆

胃病要好好调理,平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如小米粥,小馒头等等养胃的食物,刺激的少吃,最好不吃,经常生气也会让胃负担更重。

以下是几种健脾暖胃的食物和药材,可以将其烹饪成美味菜肴,也可以个人喜好熬粥或者煲汤,效果俱佳。

1、羊肉

味甘,性温。能补血益气,温中暖肾。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虚寒呕逆。吃法上可煮汤,入菜肴等。

2、姜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扩张血管,促使血液循环加快,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缓解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将生姜切碎与红糖煎汤服用,就能及时驱散寒气,消除胃寒引起的各种不适。

3、小米

《名医别录》曾这样描述小米的功效:益肾气,去脾胃中热,益气。小米可降胃火,开肠胃,清热解毒。食用多为熬粥,如二米粥、小米南瓜粥等,都为常见做法。

4、带鱼

带鱼肉厚刺少,营养丰富。有补脾、益气、暖胃、养肝、泽肤、补气、养血、健美的作用。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尤为适宜。常见做法有清炖、清蒸、油炸、清蒸、红烧等。

6、韭菜

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另外韭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便秘。食用上炒,拌,煮皆可。

7、虾米

虾米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壮阳、理气开胃之功效。虾米适合冬季肾虚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钙、磷、铁等物质。吃法上可做汤、做菜肴配料。

8、板栗

《本草纲目》中指出:“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适用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熟吃老少皆宜,可制饼、熬粥。

9、山药

山药性味甘、平、无毒,归脾、肺、肾经。具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等多种功效。可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

10、红薯

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吃法上可以煮粥,也可以蒸、烤等。

希望可以帮得到你

3楼:一嘻为红颜

豆制品,可以减少胃酸,

4楼:婧笞儿宜

馍片对胃好,养胃的,

胃炎病人能吃哪些食物,胃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1楼 匿名用户 由于长时间的饮食生活的无节制没有规律 尤其是早上不好食早餐 中午晚上多饮多食 就会让外邪入侵 胆汁减少 甚至逆行返流入胃与胃酸作用对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不适 这个混合后通过幽门进入肠道对肠黏膜凭障产生破坏 形成肠道不适 根在胆 胆不好往往是被忽视的 在右腹肋骨边缘处隐隐不舒服 因...

胃癌病人可以吃莲藕吗,胃癌病人可以吃鲫鱼粥么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莲藕具有主补中养神,益气力之功效,说的就是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其中富含铁元素,植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当然了从莲藕口感之中,我们也得出莲藕也含有丰富的淀粉成份。因此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功效。 胃癌病人可以吃鲫鱼粥么 2楼 古方红糖 胃癌病人可以喝鲫鱼汤,胃癌病人一般多伴溃...

有胃病可以吃西红柿吗,胃病能吃西红柿吗

1楼 摩绿善成礼 胃病可以吃西红柿。西红柿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具有 消除疲劳 增进食欲 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 减少胃胀食积等功效。 在吃番茄食疗 时,可以搭配可以加速燃烧体内脂肪的龙荷山ch 一同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 效果。番茄 tomato 以成熟多汁浆果为产品的草本植物。每100克鲜果含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