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10大名吃是什么,淄博十大名吃都是什么?

2021-09-19 01:53:12 字数 5375 阅读 3312

1楼:金兆鑫

被誉为八朝古都。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创作地,开封不但历史文化悠久,美食也很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开封的10大名吃。

1、开封小笼包:开封小笼包风味独特,历史悠久是开封名吃之一。其选料讲究,制作精细。

一般是用猪后腿的瘦肉为馅,精面粉为皮,爆火蒸制而成。其特点是:外形美观,小巧玲珑,皮薄馅多,灌汤流油,味道鲜美,清香利口。

2、鲤鱼焙面:是当地的传统名吃很有特色,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龙须面"两道菜配制而成。在当地有着"先食龙肉、后食龙须"之美誉,其特点是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

3、汴京烤鸭:又名东京烤鸭,始创于宋朝,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用填鸭、蜂蜜、京冬菜等制成。其特点:外皮酥脆,内肉嫩香,色泽柿红。非常好吃。

4、开封桶子鸡:是当地的传统名吃,相传始创于最清同治年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其特点:浑圆完美,色泽鹅黄,油润光亮,肥而不腻,咸香嫩脆,略透荷香,是当地酒会宴席上必备名菜。

5、开封双羊肠:是开封当地的特色小吃之一,相传始创于明代,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用羊的大肠和小肠熬制而成,一般做法是将羊的大小肠小肠洗净,灌上羊血煮熟后切成半寸长,在与胎胞羊、羊腰、羊肠一起入下锅,煮到汤色泽红、白、绿相间即成,其特点:

醇香无膻,汤鲜肉美。还有温补肾阳、强体壮身的功效。

6、陈留豆腐棍:是开封市陈留镇的传统特产。因始创于陈留古镇,故称陈留豆腐棍。

是由黄豆浆炒制而成,形如棍,中间是空的,可以煨、烧、炒、酿等可做成数十种不同口味的菜。不管是做成哪种菜都很好吃的,而且营养丰富。

7、炒凉粉: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风味小吃,在开封很多地方都有卖的。其做法:

凉粉为主原料,在加入少量的油,豆酱、葱、姜,然后用锅盖焖一下即成。其特点:热香鲜嫩,焦而不糊。

8、烫面饺子:是当地传统风味小吃,相传始创于北宋时期的。是用烫面和死面和在一起做皮,以韭黄或鲜肉作馅,形似月牙,上锅蒸制而成。其特点:汤鲜味美,面皮筋光香甜。

9、开封锅贴:是当地是闻名的风味小吃,是用鲜净肉、嫩韭黄、**、花生油、小磨油、料酒、姜末等制成肉馅,然后用精粉面皮包成小船形,然后依次排放在平底锅内加入清水煮,水干后,再浇上稀面水。最后待水稍尽后,在淋入花生油,再用文火煎制,底部呈柿红色即成。

其特点:灌汤流油鲜美溢口,再配上香醋、蒜瓣,别有风味。

10、羊肉炕馍:是开封著名小吃之一,也是很多吃货们最爱吃的开封小吃之一。是用薄薄的白面饼中间裹着羊肉末和一些特制的调料,吃起来面饼筋道,焦香肉末味十足,很有嚼头,要趁热吃,这样最好吃了。

2楼:机主请开手机

开封是河南省地级市,简称汴,古称东京、汴京,为八朝古都 。开封美食小吃历经千年、闻名遐迩、长盛不衰。开封美食小吃源于夏商,盛于北宋。

开封美食小吃在汉族饮食文化历史上享有较高的地位,对国民的生存发展有着重大影响。下面就来看看开封10大名吃,本地人视为美味百吃不厌,外地食客吃完称赞。

套四宝是河南开封传统的地方名菜,属于豫菜。此菜原汁原味,醇香浓郁、肥嫩不腻, 多种味道。始创于清朝末年,由开封名厨陈永祥根据多年的烹饪经验创制;顾名思义,"套四宝"就是把四种上好的食材套在一起进行烹制。

"套四宝"是开封又一新饭店流传百年的代表作,因集鸭、鸡、鸽子、鹌鹑四味于一体,四禽层层相套且形体完整而得名。由清末开封衙厨陈永祥在传统名菜"套三环"的基础上改进而成。

2、羊肉炕馍

羊肉炕馍是开封著名小吃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葱末,盐、孜然等,羊肉炕馍是用薄薄的白面饼中间裹着羊肉末和一些特制的调料,吃起来面饼筋道,焦香肉末味十足,很有嚼头,是很多吃货们最爱吃的开封小吃之一。在开封大小街头每逢夜市出摊之时,就数羊肉炕馍排队购买的人最多,切勿放凉再吃。

花生糕是河南省开封市地方传统小吃。花生糕是古代宫廷膳食,源于宋朝,后经元、明、清三个朝代600余年,历史悠久。成品呈片状,多层次,显明细网络,疏松度强;食之口味酥脆,香甜利口,含口自化,令人回味无穷。

江米切糕是开封市著名的传统小吃,大都数用江米与白糖、蜜枣一同蒸制。江米与白糖,蜜枣,青红丝一同蒸制,上盘时浇兑山楂,玫瑰,桂花煮制的蜜汁,入口绵软香滑,甜酸可口。

炒凉粉,是一道宋朝首都开封很有名的传统特色小吃,色泽洁白,晶莹剔透,嫩滑爽口。有诗称赞:"冰镇刮条漏鱼穿,晶莹沁齿有余寒。

味调浓淡随君意,只管凉来不管酸。" 凉粉种类繁多,用豆类、米类或山芋的淀粉等,加适量水稀释成糊,煮熟后冷凝成块,俗称"凉粉'。如豌豆粉、绿豆粉、山芋粉等,爽口清香味浓。

锅贴豆腐是一道河南开封的地方传统名菜,属于豫菜。作为开封民乐亭饭庄的镇店名菜,早在30年代已饮誉开封。几十年来,经过厨师们不断改进,已由常规锅贴演变为蘸蛋清糊后半煎半炸。

成品色泽微黄而酥焦,入口即化,佐以花椒盐食之,别有风味,尤宜老人食用。

冰糖熟梨,开封市的地方传统名点,属于豫菜系。熟梨与枸杞,桂圆,大块冰糖等物一同煮熟。皮棕肉白,晶莹透亮,香甜清爽,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

熟梨与枸杞,桂圆,大块冰糖等物一同煮熟后皮棕肉白,晶莹透亮,香甜清爽,止咳润肺。

芝麻翅中翅是开封经典的传统名小吃之一。其实就是腌鸡翅外裹蛋汁再蘸芝麻,放油中炸。炸熟的蛋汁酷肖蝉翼。

豫菜的用料一般都很家常,妙在调味和火候。芝麻翅中翅其实就是腌鸡翅外裹蛋汁再蘸芝麻,放油中炸。炸熟的蛋汁酷肖蝉翼。

豫菜中难得有这样的美丽又美味的菜。

鲤鱼焙面,是"糖醋软溜鱼焙面"的简称,它是河南开封当地一道著名的传统名菜,也是"豫菜十大名菜之一"。来开封旅游不品尝一下糖醋软溜鱼焙面,那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糖醋软溜鱼焙面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

3楼:心理疏导学生

鲤鱼焙面,开封小笼包,汴京烤鸭,开封桶子鸡,开封双羊肠,陈留豆腐棍,炒凉粉,烫面饺子,开封锅贴,羊肉炕馍这就是我认为开封十大名吃

4楼:好饿

特别是套四宝炸八块鲤鱼背面简直就是糊弄人的没有一样拿出手的。

5楼:0007用户

开封10大名吃是套四宝,羊肉炕馍,江米切糕,花生糕,锅贴豆腐,炒凉粉,芝麻翅中翅,冰糖熟梨,开封锅贴,鲤鱼焙面。

6楼:你真的很好吗

开封10大名吃是,杨双肠,鸡血汤,羊肉坑馍,炒凉粉,烩面,鸡蛋灌饼,驴肉汤,煎饼果子,米线,拉面等。

7楼:go我的世界谁懂

开封的10大名吃是:套四宝、羊肉炕馍、花生糕、江米切糕、炒凉粉、锅贴豆腐、冰糖熟梨、芝麻翅中翅、鲤鱼焙面、开封锅贴。

8楼:般若戚薇

1,灌汤包子 2,桶子鸡 3,炒凉粉 4,汴京烤鸭 5,鲤鱼碚面 6,牛肉 7,羊肉炕馍 8,黄焖鱼 9,杏仁茶 10,麻辣羊蹄

9楼:关注者有份

你千万不要评价开封的小吃,,,可以说开封的小吃在你没出生的时候都上了,**1台(黄焖鱼热的)你知道吗?

10楼:滑雅琴

那个什么蛋说的,了解开封么?

11楼:无解

看样子没有一个知道和吃过开封名吃的(小吃除外)!都是在瞎扯!

12楼:清珈蓝树

你那个**是锅贴吗?我这老开封都不知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淄博十大名吃都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淄博十大名吃如下:周村烧饼、豆腐箱、博山酥锅、油粉、卤汁羊肉、红烧鱼唇、菜煎饼、酱汁鸭方、博山烤肉、博山四四席、甏肉干饭。

入乡随俗,先简单介绍下淄博这个城市:淄博位于中国华东地区、山东省中部,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经济区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重要交汇处,淄博为山东第三座省辖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话不多说,来进入今天的美食主题吧。

周村烧饼闻名天下。因产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而得名。源于汉代,成于晚清,是山东省名优特产之一。

周村烧饼以小麦粉、白砂糖、芝麻为原料,以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制成后,薄如秋叶,形似满月;落地珠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目前周村烧饼已经成为过节礼品的最佳选择,老少皆宜,我个人非常喜欢它的薄脆,一口下去,满口余香。

豆腐箱。豆腐箱子又名山东豆腐箱,齐国豆腐箱、是山东省淄博市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鲁菜系。主要原料是豆腐,相传清乾隆帝南巡时,曾“临幸”博山,招待用膳时,上有豆腐箱这道菜,乾隆食后赞不绝口。

口感细腻,浓香满口,皮韧馅嫩,回味无穷。其香其美,是语言和文字表达不出来的。

博山酥锅。博山酥锅是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地区特色传统名吃,春节食俗。博山人对于过年(春节)特别地重视。

博山人对于做酥锅,有一种近乎神圣的意思--家家都做,好像没有了酥锅就不是过年。所谓"穷也酥锅,富也酥锅",那是说做酥锅的原料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来搭配,所以有"家家做酥锅,一家一个味"之说。

油粉。油粉是博山的一种稀粥,从古喝到今,仍津津有味。粉房里做粉皮、粉条剩下的汁水(须绿豆为好),经过适度发酵,在滚开的铁锅里下匀了,再搁进黑豆芽或者白菜、豆腐条、粉条、生花生(黄豆也行),放少许咸盐,等锅里起了滚头,香味便四溢开来,这时再把切细的葱花、姜末、芫荽末撒上,一锅酸溜溜、咸渍渍、香喷喷的油粉就做成了。

博山四四席。四四席是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地区的传统饮食习俗。作为近百年以来博山人士宴请宾客的一种菜肴规制,因它的许多优点而历久不衰,它又是博山地域文化在饮食方面的特色体现,所以不论餐馆雅席还是民间庖厨,人们都喜爱这种形式。

所谓"四四席"一般就是按菜肴多寡分类的一种宴席,可供八人一桌聚餐的四平盘、四大件、四行件和四饭菜计十六_品(重要宴席在正式饮酒之前尚有四干果、四点心、四鲜果及相配饮料等。

淄博十大名吃,我就不一一 介绍了,希望各位能够亲临淄博,身临其境地品尝美食,大美淄博,欢迎您。

14楼:尽是强颜欢笑

淄博十大名吃:博山四四席、周村烧饼、大锅全羊、红烧鱼唇、博山豆腐箱、酱汁鸭方、博山烤肉、淄川菜煎饼、博山酥鱼锅、淄川肉烧饼。

1、博山四四席

所谓“四四席”一般就是按菜肴分类的一种宴席,可供八人一桌聚餐的四平盘,四大件,四型件和四饭菜,共计十六品,无论是从筵席的内容或者是上菜程序都比较讲究,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一讲究制汤;二讲究程序和内容;三将就礼仪和菜品寓意;四是讲究餐具花色。

2、红烧鱼唇

是淄博著名的特色菜品,方法是将鱼唇切大块,冬笋切片,分别在沸水中煮熟,捞出注入高汤,加料酒,盐,味精,白糖,糖色及鱼唇,香菇,冬笋片烧开,用水淀粉勾芡即成。此菜特点是芡汁红亮,降红色,鱼唇绵软润滑,鲜美浓香。

3、淄川菜煎饼

淄川菜煎饼铺的做法主要是在小米煎饼里摊上由豆腐、粉条、虾皮、葱末、韭菜和调味品拌合素馅火通烙而成,顾客坐在炉边边烙边吃,香酥可口; 淄川菜煎饼专用东山里小米制作,因为东山里小米因水土好而粒大、色浓、香甜、俗话叫“有油性"。

4、博山酥鱼锅

酥鱼锅是最具博山民间特色的名吃。过年时,几乎家家都做个酥锅,因此又叫“年下菜”。客人来了,盛上一盘酥锅当下酒菜,又快捷又方便。

邻里、亲朋之间,也有相互赠送品尝的习惯,都说“尝尝我做的酥锅。”弦外之音大有博山的酥锅“合我其谁”的意味。

青岛有没有什么名吃,青岛十大名吃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台东夜市 威海路夜市 九 一小商品批发市场 这些都是青岛小吃最多的地方 青岛十大名吃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1 辣炒 蛤蜊特点 刚入口不怎么辣,辣味逐渐渗透,很有回味大厨推荐 本地的红岛蛤蜊最为鲜肥菜馆搜罗 姐妹菜园 阳光佳日酒店等2 海菜凉粉 特点 自己做的凉粉最好,除了吃起来很清...

各位好,我是大专大一学生,马上升大二了。我想了很久,想专插本,请各位提提意见

1楼 小真 不是,一定要大三才可以报名,因为报名的时候需要交最后成绩单,而且考上之后需要有大专毕业证才可以入学,否则作废。所以,一定要大三才可以考,大二不单不能报名,就算考上也会作废,是没用的。 不是12月报名,而是一月份报名,三月份考试,四月份知道成绩。如果考上了,9月份就可以去上学了,到时候需要...

长春著名的饭店都有什么,长春十大必吃饭店有哪些?

1楼 左右啊 你好长春著名的饭店有以下这些 香格里拉 名门饭店 紫荆花大饭店 吉隆坡华侨饭店 南湖宾馆 希望回答能帮到你 2楼 永恒帕克 楼上的说得不全 补充下 香格里拉,金安大饭店,吉隆坡大酒店,名门酒店,紫荆花大酒店,南湖宾馆,华侨饭店,乐府大酒店,天新大酒店这些都是上星级的酒店,举办宴会或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