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题目为“谈论孔乙己”的作文,帮帮忙呗

2021-09-18 21:41:37 字数 5059 阅读 7525

1楼:yjl1989某

据说孔乙己喝了碗酒后就离开了咸亨酒店。慢慢地用手在地上挪着,从他身旁匆匆而过的行人,瞧也不瞧他一眼。一阵寒风吹来,鲁镇的石板路上显得格外“孤独”。

只听见孔乙己双手与石板想擦的唰唰声。

孔乙己漫无目的地挪着,不知不觉已经出了鲁镇。眼下却是铺着厚厚灰尘的黄土路。孔乙己的手有时刚落到地上,“啪”的一声,尘土飞扬。

他的眼睛着了“迷”,止不住地淌着泪水,他的脸色仿佛有些悲哀,似乎想说什么,但都很无奈……

傍晚时候,孔乙己蹭到了一座小山岗上,朦胧中望见再远处有一带村庄。但此时的他,早已筋疲力尽,挪不动半步了。凛冽的寒风越吹越紧。

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嘶哑”咆哮着,不时传来一阵刺耳的乌鸦的“呱呱”的叫声。孔乙己浑身一颤,抬头呆呆地望着灰暗的天空,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环顾四周,发现不远处有间茅草房。

草房的土墙歪歪斜斜,屋顶的茅草经风一吹,横七竖八地飘落着。孔乙己挣扎着硬挪过去,推开虚掩的门,挤了进去。可谁料到房里却是无比的阴暗潮湿,借着门缝里透出的一丝光亮,他将散落于地上的茅草铺了一层草铺,便躺下了下去。

孔乙己已经饿得肚子“咕咕”叫了,他却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有了。全身上下累得骨头像散了架似的。于是便模模糊糊地睡着了……

孔乙己眼前忽然闪出一片金桄,身体随之浮了起来,飘出了草房。然而很惊奇地发现自己身上不是那破旧不堪的长衫而是华贵的状元服。他手捋着梳得极整齐的胡须,忍不住笑了。

恍惚中,孔乙己又回鲁镇,又来到咸亨酒店。他背着手,踱着步,眼角斜扫了一下。掌柜一眼就认出了孔乙己,立刻小跑过来,惶恐地弯着腰:

“孔状元,请进请进。”孔乙己没搭话,昂着头,双手倒背,仍慢慢地踱着步,后面的随从紧跟着,让孔乙己先进了去。

待孔乙己一坐定,掌柜的忙亲自用抹布把桌子擦了又擦,然后双手捧着菜单双手送到孔乙己面前过目。孔乙己捋着胡须,看了半响,点了几道菜,慢条斯理地说道:“顺便给我的几个随从弄几道菜,现钱结帐,以前的十九个钱也一道结清。

”掌柜在一旁唯唯诺诺,然后退下,不多会儿,酒菜上来了,掌柜的亲自斟了酒,孔乙己伸出两指,端起酒杯,放在嘴边抿了抿甜滋滋地笑了……

一阵狂风吹过,门被吹开了,房内的草飞了起来。孔乙己哆嗦了一下,醒了原来是一场美梦。孔乙己连忙爬过去,想把门关上突然“哗”的一声巨响,草房连顶带墙塌了下来,孔乙己却连亨也没亨一声,就被埋在这倒塌的草房底下。

寒风依旧呼啸……

谁帮我写一篇范进遇见孔乙己的文章呀!要求绝对原创!!!!!!抄袭,灌水者勿进(600字) 45

2楼:盛世没闲人

小子请人帮忙要注意态度,你以为给分就会有人帮你做啊,最讨厌后面跟了那么多快字!!!!!

谁都不是你的佣人,干嘛听你的差遣。

本来想帮你 写的结果看到你补充的那么多快字,顿时就火大。

你自己写吧!!!!!!!!!!!!!!!!!!!!没人帮你!!!!!!!!!!!!!!!

3楼:旋舞冰之谷

这句话后面加上小荷作文网

4楼:匿名用户

奖励分太低,不感兴趣。

5楼:匿名用户

范进给了孔乙己19文钱......

6楼:匿名用户

晕~大哥~有这时间自己也可以琢磨篇文章出来啦

干嘛要求想楼上样的这种人

初二作文:以‘’细节”为话题写一篇作文,600字左右,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7楼:念姿色

生活中,细节无处不在。西服上一粒纽扣的系与散,

**里挂断谁先谁后,就坐时谁左谁右,无不显示出一种风度与涵养。同样,记叙文文中的细节,稍加点染,亦能出彩,彰显精致之美。

首先,利用细节描写丰富主题思想。

鲁迅对细节有过这样的评说:“细看一雕阑,一画础,虽然细小,所得却更为分明,再以此推及全体,感受遂愈加切实。”如能根据主题需要对细节进行加工、提炼,则意蕴更为丰富。

如《药》写人血馒头由鲜红变为乌黑,最后“焦皮里面窜出一白气,白气散了,是两半个白面的馒头”。不仅暗示了夏瑜从被害到被吃的过程,还隐寓着革命者的鲜血因群众的愚昧麻木而白流的深义。

再如《孔乙己》中酒店老板四次念叨“孔乙己还欠十九个钱呢”,这一语言细节不但写出了孔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之低,还活画出当时社会的世态炎凉。

其次,通过细节描写刻画人物形象。

成功的细节描写就像精彩的特写镜头一样,可起到放大、扩展的作用,能把

人物精神世界最为本质的部分揭示出来,凸现人物灵魂。如《后汉书苏武传》中多次写到苏武手持的“节杖”:

“持节送匈奴使”,“杖汉节牧羊”,“卧起操节,芦毛尽落”。

汉节,本是个平常事物,但经作者精心描绘,反复渲染,已经成了苏武宁死不屈、忠贞不渝的精神象征。

再如柳青《创业史》中写梁生宝付汤面钱的细节:

他打着饱嗝,取下棉袄口袋上的别针,掏出一个红布小包来。他在饭桌上很仔细地打开红布小包,又打开一层写过的纸,才取出那些七拼八凑地凑起来的人民币,拿出一张五分票,付了汤面钱。

这里一连串的动作细节无不显示出梁生宝谨小慎微的性格特征,而且辅以“别针”、“红布小包”、“写过的纸”等细物,更能表现他的俭省、细心。

其他如语言细节,《故乡》中闰土的一声“老爷”叫出了他思想深处的等级观念;服饰细节,孔乙己的破长衫穿出了他的寒酸与清高;神态细节,刘和珍一脸的微笑笑出了她心底的善良与真诚。

再次,借助细节描写推动情节发展。

众所周知,公安人员破案时连一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因为从这些细节身上顺藤摸瓜往往能取得重大的突破。只要你投掷得当,小石子也能激起千层浪。如《陈奂生上城》“感冒”这一细节就是作者精心构建。

试想,陈不患感冒就难以巧遇吴书记,遇不上吴书记又怎能住进一夜五元的高级房间,住不上高级房间陈又怎会有一系列无聊作贱的精彩表演,他又怎会回去对村人炫耀?纵观全文,“感冒”这一细节把躺在车站长椅上的陈奂生顺理成章地送进了高级房间,它不仅展现了人物的个性,而且使故事情节有了意想不到的发展,乃至改变了人物命运。

当然,细节也不可随意添加。它需要认真挖掘,精心设计,方能出彩。

对孔乙己的悲惨命运你有什么看法600字作文

8楼:徐天来

对孔乙己的悲惨命运你有什么看法

从孔乙己这一面看,**反映了封建文化和封建教育对读书人的毒害,控诉了科举制度的罪恶;从民众这一面看,**揭示了封建社会的世态炎凉,人们冷漠麻木、思想昏沉的精神状态,社会对于不幸者的冷酷,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封建社会的腐朽和病态。

通过对外形的整体描写揭示孔乙己的特殊身份。“孔乙己是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这一外形的整体描写,集中而简练的概括了人物的特殊身份,预示了悲剧的必然性。

通过肖像描写揭示孔乙己的不幸遭遇。“青白脸色,皱纹间时常夹些伤痕;一部乱蓬蓬的花白胡子”。活画出一个穷困不得志,又经常挨打的老书生的形象。

断腿前后肖像的对照,更显出他遭遇的悲惨。

通过服饰的细节描写揭示了孔乙己懒惰而又死爱面子的特征。“穿的虽然是长衫,可是又脏又破,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又脏又破,长期不洗不补,既说明孔乙己很穷;只此一件长衫,又说明他很懒,连洗衣服都不肯动手。

不肯脱下这么一件长衫,是唯恐失去他读书人的身份。作者通过一件破长衫的描写,把孔乙己的社会地位、思想性格和所受的教育揭示的十分深刻。

通过个性化的语言描写,揭示孔乙己自命清高、迂腐不堪、自欺欺人的性格。课文多次描写他满口“之乎者也”,反映他受封建教育毒害之深。孔乙己用“四书”“五经”中的所谓“圣言”为自己辩解,连偷书也说成“窃书不能算偷”。

这些性格化的语言极能表现人物鲜明的个性。

通过对人物动作、神态的描写,显示孔乙己善良的心地。孔乙己教“我”识字,分茴香豆给孩子们一人一颗,表现了他善良的心地。

文章截取孔乙己一生中的一段生活,把最能显示孔乙己生活、性格和命运的情节浓缩在几个场面,这样写便使故事情节集中而凝练。作者通过小伙计的眼光,用了几个特写镜头把孔乙己的外貌,他的遭人轻视和奚落的情状表现出来,然后转入对孔乙己遭受残害即将死亡的描写。简简单单的故事情节依据作者精巧的艺术构思表现出极其深刻的主题

9楼:匿名用户

《孔乙己》是鲁迅先生的著名短篇**代表作,文章中杜撰了一个饱受封建教育**而变得满目苍夷的读书人——孔乙己。他在鲁迅先生的文笔下被深刻第演绎成了一个好喝懒做、死要面子、迂腐可笑、麻木不仁的形象。

上学时,读这篇文章感觉孔乙己为了生计或者学习而变成“偷书贼”,为了面子而不肯脱下那件象征读书人身份的又脏又破的长衫,为了卖弄学问说起话来满口之乎者也等行为确实有不少可笑之处。今天闲来无事重读这篇文章,突然感觉孔乙己身上的一些优点应该值得我们学习。

文章中对孔乙己在酒店的赊账有这样一句描述“不出一月,定然还清”,这句话就足能反应出孔乙己的为人诚信,正是他的诚信才让酒店老板对他的赊账问题足够的放心。但是,现在社会中有多少人失去了像孔乙己那样的诚信,大家为了生计疲于奔命时,忘记了对朋友、对家人和对社会的诚信,造就了很多的“狼来了”的故事,更有甚者对社会进行赤裸裸的坑蒙欺骗。难道我们就不应该赞许下孔乙己的诚信精神吗?

孔乙己主动教给酒店小伙计茴香豆的“茴”字四种写法,给小孩子分豆子吃,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反观我们这个科技已经得到突飞猛进了的社会,人们步入了争分夺秒的快节奏生活中,没有人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帮助陌生人身上,更没有人愿意拿出自己的物品与大家分享。社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扶,不扶”思索的身影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背影。

假如孔乙己来到我们的社会,他能适应我们这样的节奏吗?

对比于孔乙己的年代,我们的社会确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投入是不是少了一点呢?如果我们把孔乙己的诚信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起来,我相信社会更稳定、朋友更真诚。

求仿写鲁迅的孔乙己写一篇写同学的作文

10楼:浮世绘

她的脸bai

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du

睫毛zhi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就像两颗dao水晶葡萄.

这孩子内黑虎头容似的脸上,生着一对铜铃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时而紧紧地皱起,眉宇间形成一个问号;时而愉快地舒展,像个感叹号.

他那红嘟嘟地脸蛋闪着光亮,像九月里熟透地苹果一样.

他地耳朵白里透红,耳轮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匀称,像是一件雕刻出来地艺术品.

她那张小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谁能帮我写以《出发点》为题目的议论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爱的出发点 默默的伫立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鸟儿在耳边鸣唱,树叶在打着旋转的角度往下飘落。偶然间,瞟到了一个不起眼的东西 镜框。它安静的躺在那儿。 这个让我想起了过去的种种。 从三年级起,我就开始近视了。至于怎样近视的,我也不太清楚。自那以后,我的成绩就直线下降。妈妈心急如焚,但我却...

请问谈谈压岁钱的作文怎么写?帮帮忙

1楼 冰柔雪 璇璇!把奶奶给的压岁钱给我,快点! 我不想! 听话! 这样的对话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妈妈每次都说担心我用压岁钱买零食 到处乱花,不愿意把钱交给我保管。我斗不过她,心里经常想 真是的,明明是给我的压岁钱,怎么变成妈妈的压岁钱了!希望明年的压岁钱非常少,这样她就不会收走了! 俗话说 新年新...

帮忙写篇初中作文大题目《心中的彩虹》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专属彩虹,那是只有当你明白爱时,才会出现的最灿烂,最鲜艳的彩虹! 我心中的彩虹是由许许多多不同元素组成的。红色代表亲情,黄色代表友情,蓝色代表幽雅。绿色代表青春,青色代表纯洁,橙色代表快乐。 紫色代表华丽。当这许多元素共同出现时。那么这道彩虹必定十分夺目,耀眼。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