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部电影需要哪些人员,拍一部电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员

2021-09-18 20:08:16 字数 5557 阅读 3804

1楼:匿名用户

出品人:一般都是负责影片前期的市场调查,看类似的影片的电影市场是否有前景(比如说票房情况、受欢迎程度、续集的可能性等),通过调查来决定是否值得出品该影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们就找到所属的电影集团投资制片人及相关人员,开始选导演、剧本、演员、赞助商等。

制片人:任务基本上跟出品人差不多,他负责整个影片的“催化”工作,督促大家快点完片,但也要保证质量。同时还是拍摄影片过程中的“管理人员”,负责监督整个影片的制作过程,确保大家没有“偷奸耍滑”、没有浪费投资商的钱等,跟工程监理的角色相似。

顾问:如果是历史题材或比较其它专业的题材的影片,为使影片更具说服力或可信性,以及提供必要的指导及帮助,制片人会邀请权威人士作影片顾问。

导演:负责将剧本中刻化的各个人物角色,利用各种拍摄资源(道具、场地、演员等)将剧本演绎出来,成片、拷贝等。

副导演:兼具导演及监制的角色,是导演的左右手。

监制:主要是针对剧本,为维护剧本原貌给导演的拍摄工作提意见。

演员:根据导演及剧本的要求演绎剧本内容。

场务(剧务):负责提供拍摄影片所必需的物品及便利措施,如准备道具、选择场景、维护片场秩序、搞好后勤服务工作等。

布景师:负责按照剧本及导演的要求布置片场的场景。

灯光:为达到电影艺术效果,按照剧本及导演的要求布置片场灯光效果。

造型师:根据剧本及导演要求为影片中的演员定出造型。

化妆师:“浓妆淡抹总相宜”,化妆师亦需按照剧本及导演要求给演员化妆,同时还要考虑到造型的要求。

特技人员:根据剧本内容,为影片增添精彩场面,但又必须使用专业人士表演,特技人员功不可没。

后期处理:影片整体拍摄完封镜后,导演和监制看过母片之后感觉有些地方需要用科技手段处理,达到电影艺术效果而作的修改,必要时还可能重拍某些镜头。期间有配乐、配音、加字幕、加特效等。

对应的就会有作曲、配音演员、特技效果人员等。

作曲:为影片编配合适的曲子。相应的还会有乐队、指挥、演唱者等人员。

剪辑:因拍摄过程中难免会有很多重复的或者多余的镜头,为使影片整体效果自然和谐流畅,同时兼顾导演及剧本的风格要求,剪辑师需要将整片中不必要的镜头剪掉。

影片拷贝:母片处理完成后,制片人会找专业的电影拷贝公司拷贝子片,运往各地电影市场,待上市或上映。

2楼:琼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拍摄电影资金的问题,如何说服投资商,投资你的电影这个才是关键,只要资金到位,其它都好解决。

拍一部电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员

3楼:九五是宠儿

1、导演

导演,是制作影视作品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用演员表达自己思想的人。是把影视文学剧本搬上荧屏的总负责人。

2、监制

监制是电影工业中不为人知的核心角色,监制负责电影的日常运作与策划。

3、演员

演员,是指专职演出,或在表演艺术中扮演某个角色的人物。在创作风格上,一般可分本色演员和性格演员两种。

4、场务

剧务主任领导下的几名剧务,场务各有分工。有的人负责车辆调配,有人负责食物、饮料的采购**,有的人负责财经与会计共同解决经济帐目问题。还有人负责全组人员的车、船、机票、开具各种证明信件等。

5、布景师

布景师电影发展初期,主要负责画幕布景或构筑式布景的设计和搭建任务的设计人员.布景师并非是美术师的同义词.在当代电影美术创作中,布景师知识承担隶属于总体美术设计中的任务。

拍个电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员?

4楼:平仔带你说汽车

拓展资料:工作人员具体操作:

出品人:那就出东西,作品。

导演:领导大家来演。

摄影师:不用说都知道。

灯光师:现场所耍的光线,由他来设计

演员:不说了

配音:这个也不说了

剪辑:电影都是小段小段的拍,总要有人连成一气。

道具师:做点真的或假的东西来现场反正让人看了就是真家伙。

替身:帮大明星作替死鬼了。

策划:提前做好计划大来了就开干。

编剧:原创的和要拍的总有点差别该改的改改。

特技:有些镜头人不能演要死人所以就假打一下了。

5楼:何竹到

拍摄电影是一道非常繁琐的工序,所以需要的工作人员非常繁杂也非常多,通常包含台前幕后两部分人员,但是我们通常只认识台前的演员和导演等,幕后支撑实际更为强大。

1、additional camera 副摄影/副机摄影师:副摄影一般指一位摄影机操作员,操作一台副摄像机来完成拍摄。

2、armorer 枪械师:枪械师主管影片拍摄中的所有枪械,**及冷兵器。他们的职责有挑选枪械与弹药,确保所有人安全,维护打理枪械,枪械顾问,保证所有枪械的合法性和安全。

3、art director 艺术总监/艺术监督:艺术总监监督和管理片场所有美术部门工作人员,包括设计,建筑,制作的所有工种进行有效的工作。

4、assistant camera 摄影助理:分为 1st assistant camera,第一摄影助理,简称 1st ac;和 2nd assistant camera,第二摄影助理,简称 2nd ac。

5、assistant director 副导演:分为 1st assistant director,第一副导演,1st ad。和 2nd assistant director,第二副导演,2nd ad。

6、assistant editor 助理剪辑:助理剪辑是剪辑组除了主剪辑师之外的所有其他协助剪辑的工作人员。

7、assistant production manager 制片副主任:一般指辅助制片主任工作助手,或制片主任的执行人。

8、best boy 总灯光助理/机械师助理/副灯光师/副机械师

9、body double 身替:注意这个和“替身”是两码事。身替是指在拍摄中,需要拍摄演员的某些身体部位,但也许演员的这个部位或者使用这个部位的能力不能满足导演的要求,而需要一个能符合要求演员的身体部位,这位演员就叫做身替。

10、boom operator 收音器操作员:录音部门里举话筒进行收音的工作人员。

11、camera loader 胶片安装员:使用胶片摄影机拍摄时,安装胶卷的工作人员。

12、casting director 演员导演/选角导演:负责组织角色选拔试演(audition),协助导演挑选演员,他们有着庞大的演员资料库和广泛的演艺经纪公司人脉。

13、choreographer舞蹈指导/舞台指导:指的是在拍摄中如果需要舞蹈场景,他是负责舞蹈动作的导演。

14、cinematographer 电影摄影师

16、editor 剪辑、electrician 电工、executive producer 行政制片人/出品人、extra 群众演员、focus puller 跟焦员、foley artist 拟音师

17、hairstylist 发型师、lighting technician 灯光/灯光工、location manager 场景管理/选景导演、makeup 化妆师、property master 道具师

18、screenwriter 编剧

19、swing gang 场工

20、talent 演员

21、writer 编剧/作者 等等。

拓展资料

中国十大影视基地

中国十大影视基地,是2006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评选的中国十个影视拍摄基地和文化旅游城 。

中国十大影视基地分别是横店影视城、上海影视乐园、中山影视城、长影世纪城、北普陀影视城、同里影视基地、象山影视城、镇北堡西部影城、焦作影视城、涿州影视城。

6楼:匿名用户

导演 编辑 主演 跑龙套

拍摄一部电影的工作人员,及各自的职务都是什么?

7楼:爱独行者是我

1、出品人:负责影片前期的市场调查,看这部影片的电影市场是否有前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们就找到所属的电影集团投资制片人及相关人员,开始选导演、剧本、演员、赞助商等。

2、制片人:负责监督整个影片的制作过程,协助导演保质保量早点完成拍摄。

3、顾问:为专业题材的影片提供必要的指导及帮助。

4、导演:负责将剧本中刻化的各个人物角色,利用各种拍摄资源(道具、场地、演员等)将剧本演绎出来,成片、拷贝等。

5、副导演:兼具导演及监制的角色,是导演的左右手。

6、监制:主要是针对剧本,为维护剧本原貌给导演的拍摄工作提意见。

7、演员:根据导演及剧本的要求演绎剧本内容。

8、场务(剧务):负责提供拍摄影片所必需的物品,如准备道具、选择场景、维护片场秩序、搞好后勤服务工作等。

9、布景师:负责按照剧本及导演的要求布置片场。

10、灯光师:按照剧本及导演的要求布置灯光效果。

11、造型师:根据剧本及导演要求为影片中的演员造型。

12、化妆师:按照剧本及导演要求给演员化妆,同时还要考虑到造型的要求。

13、后期处理:按照导演的要求,对后期选择的镜头进行编辑和特效制作。

14、作曲:为影片编配合适的曲子。

15、剪辑:负责将整片中不必要的镜头剪掉。

16、影片拷贝:母片处理完成后,制片人会找专业的电影拷贝公司拷贝子片,运往各地电影市场,待上市或上映。

扩展资料

电影发行是指电影片的**、出租活动,是影片发行公司的业务。根据2004年6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发布的《电影企业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设立影片发行公司需要申报及批准的程序,当取得《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根据该规定,设立专营国产影片发行公司。

申报条件及程序如下:

(一)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

(二)受电影出品单位委托**发行过两部电影片或受电视剧出品单位委托发行过两部电视剧;

(三)提交申请书、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公司名称预核准通知书、已**发行影视片的委托证明等材料。

8楼:老城咖啡屋

制片组:

制片人:拉投资的或直接投资的或投资人委派的都可以叫制片人。剧组最大。

制片人的直接下属:制片主任:主任的下属:有3个职位:1-外联制片-联系拍摄场地

2-现场制片-负责现场拍摄进度,各项工作安排协调,保证拍摄顺利:此外(场务组直接由现场制片指挥)一般车队也有现场制片负责。

3-生活制片-不明思议。

导演组:导演

场记执行副导演

演员副导演

统筹纪录片摄影师

剧照师摄影组:摄影师

摄影助理若干

跟机员)(主要负责机器设备安全和技术支持)

录音组:录音师

录音助理若干

灯光组:灯光师

灯光助理若干

美术组:主美术师

副美现场美术

道具组:道具师(以前道具组都是归美术组直接管辖的,现在有些剧组分开了但还是听命美术)

采购道具

现场道具若干

制景组:制景师(属美术组)

制景工人若干

化妆组:化妆师

助理若干

服装组:服装师

助理若干

场务组:常务组长

场工若干

司机组:司机若干

就这么多,什么烟火组,特技组,后期支持,看你需要了,有问题再问我吧。希望能帮到你。

道路员都需要做哪些工作,道路资料员都需要做哪些工作

1楼 空无忘 我现在就做道路资料,其实我觉得道路资料比房建资料好做 只要有软件有规范就好做了 园林资料员要做哪些工作 2楼 匿名用户 园林资料员的工作内容 1 工程建设手续 施工相关试验记录 施工所回用材料报送试验 施工工序验答 收记录 隐蔽验收记录 重要工程部位和整体验收结论等等。这些材料一般填写...

擒贼先擒王电影主要演员都要哪些,电影擒贼先擒王里有哪些演员呢

1楼 匿名用户 擒贼先擒王 2017 导演 李相国 编剧 郝宝君 单雅丽 李相国 主演 孙浩涪 阚宇 刘金山 郭凯敏 郑龙 刘妙 闫立飞 李强 闫彦龙 类型 剧情 动作 制片国家 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电影擒贼先擒王里有哪些演员呢 2楼 匿名用户 擒贼先擒王 2017 导演 李相国 编剧...

擒贼先擒王这个电影里有哪些演员,擒贼先擒王这部电影里面有哪些演员

1楼 热情的瞅你了 《擒贼先擒王》 是由孙浩涪 刘妙 郑龙 阚宇等主演的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今天,一位普通的北京警察与外国盗窃团伙斗智斗勇,最终实现零发案目标的故事。 擒贼先擒王这个电影里有哪些演员 2楼 匿名用户 擒贼先擒王 2017 导演 李相国 编剧 郝宝君 单雅丽 李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