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的水像什么,池塘里的荷叶像什么

2021-09-18 07:39:30 字数 6096 阅读 8574

1楼:抹不净

池塘里的水当然是。

透明得像一面镜子

。大风吹来的时候。

涌出一层层浪花

2楼:啊没多大

池塘里的水像什么,1、转眼间,炎热的夏天来了!夏天为这个池塘换上了美丽的新装。池塘里种满了荷花,最初只是露出碧绿碧绿的荷叶,之后悄悄冒出了花骨朵,零星点缀在挨挨挤挤的荷叶上,最后,朵朵荷花在这个长方形的小池塘里绽放开来,黄的、粉的、白的……,五颜六色,好像一个个孩子们的笑脸。

这时,会让人想起唐代大诗人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池塘边不时传来蝉鸣声,仿佛也在歌唱这夏日的美景。

2、中午,烈日当头照,密密的垂柳遮住强烈的阳光。我有时坐在塘边看书;有时坐到柳树边沉思;有时折下一根柳条做柳哨,吹上一曲“娃娃哭”,有时用柳条编成一个花环,插上五颜六色的野花戴在头上……塘水泛起涟漪,柳枝随着涟漪妩媚地拂动。有些人还会到池塘里游泳,他们像鱼儿一般,在凉爽的塘水里快乐地嬉戏着,享受塘水的爱抚。

3、珍珠般闪亮的雨点落在池塘里,水面溅起了晶莹的小水花,露出一个个的笑靥。

4、湛清湛清的潭水像透明的蓝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鱼儿在潭水中游来游去。

5、夏天,小鱼在池塘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不时探出头来,在水面吹个泡泡,水面上便会出现一朵朵水花。深夏时,一朵朵荷花绽放于水面,使池塘变得更美丽。

6、一会儿,月亮升起来了,荷花塘又像铺上了一层水银。碧绿的鱼塘像一块葫芦形的大宝石,晚霞把彩色的柔光洒在鱼塘里,就像给碧水插上了一朵朵绒花。

7、雨水急急地落在水塘中,像烧开了锅一样地冒着泡儿,鼓起又消失,消失又鼓起。

8、在千佛洞前,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潭。小潭的岸像游蛇一样,弯弯曲曲的。水清得可以望见底,周围的绿树把水染绿了。

秀丽的景色和天光云影全都倒映在里面了。我想起了一首词:“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

天上有行云,人在云里行……”

9、在潭边小憩,发现潭水中居然有鱼,时而跳出水面,又进人水中,激起一片雪白的水珠,如同珍珠脱线一般,撒在徊旋的水面上,那小圆晕便一圈儿一圈儿地荡漾开去。环顾四周,自己仿佛处于仙境一般,身后便是那金碧辉煌的仙宫。

10、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得池塘波光粼粼,人渐渐少了,而这时那洁白如雪的荷花在阳光中亭亭玉立,使人们心中添了几分凉意。夏天的傍晚,人们坐在树下,扇着扇子,谈天说地,知了在“喳喳”地叫着,在月色下,池塘倒是有了几分惬意。

11、犀牛潭水色碧绿,奔腾的瀑布从几十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直泻潭中,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起一个个漩涡。

12、我独自站在偏僻的清水潭边。多么幽静阿,尤其是那透明的、带着青色影子的波纹,像是古代珍贵的织锦,那么轻盈,那么柔和。

13、潭外绝壁重重,潭内怪石嶙峋,潭水在山间流淌,再加上山的绿树红花,构成龙潭特有的景色。

14、潭水深嵌在森严的峭壁之间,两面陡起的峭壁掩蔽潭体,像金门半开,佳境半锁半露。泉水从石缝中缓缓注人深潭,水波不兴。翡翠般的水面静如处子,山风吹来,也只拂起淡淡的笑纹,绝难搅动它那深沉的涵蕴。

但水一溢出潭口,性子就变了,深藏久蕴的威力立时迸发出来,疾如风,快如箭,在倾斜的石壁上翻滚,腾起波涛,开始了它壮伟的征程。

15、水面平静的时候,小池塘就像一面宝镜,映出蓝天白云的秀姿;微风吹来,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像是鱼神娘娘在抖动她的锦衣。

16、时光如流水般逝去,不知不觉中,秋婆婆来拜访这小小的池塘了。树上的叶子慢慢地变成了金黄色,一片一片,在瑟瑟的秋风中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落在地上,为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也落在池塘里,为准备过冬的池塘盖上了一床金灿灿的被子。这个季节,池塘边读书的学生明显少了,孩子们也不常来光顾了,小小的池塘变得安静,甚至有点儿寂寞。

17、秋天来临,树叶纷纷落下,但那翠绿的竹子还是那样的绿,它在秋风中发出沙沙的响声,像一支美丽的乐曲。松树结出了松果,一个个挂在树上,张望着那碧绿的池塘。池塘在秋风下,发出“哗哗”的流水声。

3楼:原佳

池塘好像一面很明亮又透明的镜子,一直照耀着。

4楼:庹悦来

大锅饭给他刚到东莞饭店该公司非公有,发广告凤凰谷

池塘里的荷叶像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池塘里的荷叶像玉盘

2、池塘里的荷叶像盘子

3、池塘里的荷叶像扇子

4、池塘里的荷叶像翡翠

5、池塘里的荷叶像碧玉

6、池塘里的荷叶像草帽

1、玉盘

读音:[ yù pán ]

释义:用玉做成的盘子;又指月亮。

2、雨伞

读音:[ yǔ sǎn ]

释义:防雨的伞,用油纸、油布、锦纶或塑料布等制成。

3、扇子

读音:[ shàn zi ]

释义:摇动生风的用具。

4、翡翠

读音:[ fěi cuì ]

释义:天然矿石,性质坚硬,色彩鲜艳。红色为翡,绿色为翠,合称翡翠。主要用来制作装饰品和工艺美术品。绿色鲜艳的翠件价值昂贵。

5、碧玉

读音:[ bì yù ]

释义:含铁的石英。红色、褐色或深绿色,质地致密,加工后可作装饰品;指年轻貌美的婢妾或小家女子。

6楼:匿名用户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清晨,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荷叶的茎是绿的,上面布满了小刺儿,好像一把伞柄;如果把荷叶茎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真不愧是“藕断丝连。

7楼:曾自覃寄春

池塘里的荷花仿佛像一位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

8楼:求曜蒯寄波

池塘里的荷花像孩子的笑容一样,沁人心脾,温暖人心。

9楼:奈斯小婉

路灯照着池塘里的荷叶,荷叶像(托着珍珠的大雨盘)

10楼:旁可居兴

荷塘里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漂亮极了

11楼:关翎凭邈

翩翩起舞的处子,妩媚而不妖艳,纯洁而不愚钝

12楼:du知道君

这是一句拟人句, 意思是,风儿一吹,池塘里的荷叶袖,随风摇摆,作者用拟人的手法,把荷叶当做人来写

13楼:奕书梁琅

像七彩佛莲一样让人宁静

14楼:昔容师叶飞

自己想嘛,你觉得像什么那跼是什么,这样,你会越学越聪明

15楼:匿名用户

像一个个碧落的大圆盘

16楼:遇晤夏安宜

杨万里的小荷,你听过吗、

池塘里的水像什么

17楼:百度网友

像在空中飞舞透明的丝带

18楼:过风一样的日子

池塘里面的水清澈的犹如一面镜子。

什么倒映在池塘里像什么

19楼:玲1零

柳条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缕长长的头发。

荷叶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撑开的雨伞。

灯光倒映在池塘里,像许多飞行的火箭。

白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群白鹅。

太阳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只鲜红的气球。

月牙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只弯弯的小船。

星星倒映在池塘里,像许多闪亮的珍珠。

柳条倒映在池塘里,像小姑娘长长的辫子。

松树倒映在池塘里,像尖尖的宝塔。

一群燕子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架架飞机。

东方明珠倒映在池塘里,像一个巨人。

小朋友倒映在池塘里,像一个可爱的天使。

一朵朵太阳花倒映在池塘里,像许许多多的太阳。

扩展资料

比喻句的分类:

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借喻之分。

明喻:常用as或like等词将具有某种共同特征的两种不同事物连接起来的一种修辞手法。明喻的表达方法是:a像b。(会出现明显的比喻词)

暗喻:本体和喻体同时出现,它们之间在形式上是相合的关系,说甲(本体)是(喻词)乙(喻体)。喻词常由:是、就是、成了、成为、变成等表判断的词语来充当喻词。

借喻:以喻体来代替本体,本体和喻词都不出现,直接把甲(本体)说成乙(喻体),没有比喻词。

露似珍珠月似弓。(明喻)

阳光下盛开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暗喻)

两只小虫都淹没在老松树下黄色的泪珠里。(借喻)

20楼:匿名用户

蓝天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十五的月亮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块圆圆的月饼。小鸟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只美丽的风筝。萤火虫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盏盏小灯笼。

21楼:无花和尚娜

月亮和树倒映在水里象一幅美丽的图画,他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目光。

22楼:手机用户

大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小桥倒映在池塘里,像美丽的彩虹。柳条倒映在池塘里,像春姑娘的辫子。

小蜻蜓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架小飞机。芦苇倒映在池塘里,像长长的睫毛,小燕子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黑色的剪刀。小鸟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只美丽的风筝。

萤火虫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盏盏小灯笼。荷叶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大伞。蓝天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十五的月亮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块圆圆的月饼。夜晚的灯光倒映在池塘里,像点点繁星。 房子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座水晶宫。

白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群山羊;太阳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块红宝石;月牙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锋利的镰刀太阳倒映在池塘里,像红红的笑脸星星倒映在池塘里,像许多美丽的钻石大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绿幽幽的雨伞雨伞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把张开的扇子柳条倒映在池塘里,像小女孩的头发小船倒映在池塘里,像弯弯的月芽竹笋倒映在池塘里,像一个火箭大山倒映在池塘里,像在草原上奔跑的白马

23楼:匡浩邈越兴

蓝天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幅油画。山峰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盘青螺。月亮倒映在池塘里,像一个大大的玉盘。羊群倒映在池塘里,像许多飘动的棉花。

24楼:匿名用户

白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群白鹅太阳岛,你在池塘里像一只鲜红的气球月牙倒映在池塘里像一只弯弯的小船星星,等于在池塘里像许多闪亮的珍珠。

25楼:温姆萨拉丁

大树倒映在池塘里下一把绿色的大伞。

26楼:淡定好想你好

吃扁的倒垂柳倒映在池塘里显得垂杨柳是那么的纤细,那么的有骨感

27楼:匿名用户

白云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群白鹅。

28楼:匿名用户

大哥好评大家别被骗了知道吗宝贝宝贝老婆啊?你们怎么可以。好评大家店铺找不到收藏的,好

29楼:匿名用户

大树倒映在水里像什么?

30楼:匿名用户

荷叶倒映在塘里像一把撑开的伞

31楼:匿名用户

星星倒映在池塘里像许多闪亮的珍珠。

32楼:匿名用户

hhjghjhhiohfzdhkppg i发几个等会看看秉坤哭一点点干活了吗vv收到好可怜

33楼:匿名用户

**发个疯大v个单词vb

34楼:匿名用户

旅途兔兔拒绝啦5考虑兔兔预录取兔子去lz

35楼:泽宇yy体育

萤火虫倒映在池塘里,像一盏盏小灯笼,小蜻蜓倒映在池塘里,像一架小飞机,中秋节的月亮,像一个圆圆的月饼。

什么倒映在池塘里,像什么?

36楼:不聪明阿

太阳倒映来

在池塘里,像一只鲜自红的气bai球。月牙倒映在池塘du里,像zhi一只弯弯的小

船。星星倒映在dao池塘里,像许多闪亮的珍珠。

37楼:匿名用户

大树倒映在池塘里,像长在木头上的小草。蓝天倒映在池塘里像宽广的大海。

池塘中的荷叶像什么造句,用“池塘中的荷叶像...”如何造句?

1楼 助你愿望成真 池塘中的荷叶又大又绿,远远望去,真象个撑开青绿的小伞。 2楼 精锐东川语文 池塘中的荷叶像小姑娘,在风中咯咯咯地笑着。 3楼 匿名用户 池塘中的荷叶像青蛙的小扇子。 用 池塘中的荷叶像 如何造句? 4楼 七尾狐 1 池塘中的荷叶像小姑娘,在风中咯咯咯地笑着。 2 池塘中的荷叶又大...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什么写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把老爷爷的大蒲扇。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一把大扇子在树荫底下给我们乘凉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改为比喻句? 3楼 丁香木马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像张开了的伞 4楼 馋师 荷塘里的荷叶像圆圆的玉盘。 5楼 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个玉盘 6楼 匿...

池塘里的荷叶随风摆打一生肖,池塘里的荷叶_随风摆是什么意思呢?

1楼 心情 你好,答案是猪,肖猪的人,具有野猪般的斗志,年经时一遇到机会,就会勇于去做,可以碰到好运而发迹,但在进行中若遇到阻碍,就容易气馁丧志,失去斗志,像一头懒散的猪,将使原先的成就衰退,因此,如何度过这段时期,就变得极为重要,可以找企管顾问公司从旁协助解决。此种男性也是个热情且爱家的人,正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