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小时没赶上高铁的话,还能改签或者退票吗

2021-09-18 07:25:15 字数 3304 阅读 1930

1楼:匿名用户

晚了1个小时没赶上高铁可以改签当日内其他车次的列车,但是无法退票。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2楼:微笑中的忧伤

可以肯定的说是能改签的,可以在窗口改签,高铁车票在办理改签时,由系统直接读取原票所载明的乘车人身份信息,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旅客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时,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和订单号码)。

原车票使用现金购买的,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票价的核收票价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票价的退还票价差额(均为现金)。原车票使用银行卡购买的,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票价、需补收票价差额的,须使用银行卡支付新车票全额票款,原车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票价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

其次,改签规定:一张高铁车票只能改签一次,高铁车票可以改签当日内包括普通列车、动车组列车和高铁列车等全部种类的车票,**实行多退少补。一张高铁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

车票改签后,您要是再想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

退票的话比较麻烦。

特殊情况开车2小时内可以退票,铁路总公司关于退票的规定如下:

旅客要求退票时,请在票面载明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团体旅客请不晚于开车前48小时。

3楼:来自渔梁坝笃实的普洱

在中国。你别跟我讲晚点,只怪背时,你少跟我起哄,你是想进拘留所还是看守所?什么呀:

晚点几个小时没有吃饭。!那就当**!

没有水喝啦,!你少说几句:就不口干了!

你好好想想吧!这是什社会,你别跟**作对!

4楼:风清云扬

不能退,可以改签当天的。高铁当天之内都可以改签,但必须是当天的

5楼:选择并忠于选择

可以退,但无法全额退,到底多少就不知道了

高铁没赶上,还能改签或退票吗?

6楼:致夏随想集

可以改签也可以退票。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三十四条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在列车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办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车签证手续。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最晚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高铁改签和火车票改签一样的,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是一张车票只能改签一次,改签后的车票不能在进行改签,只能进行退票了,退票时要收取5%到20%的退票手续费的。

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高铁车票在退票时,应当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7楼:超五奔六

如果想退票,你必须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你需要找到车站的值班站长,说明情况,经过同意后才能办理退票。如果你是在开车前去办理退票手续,则可以直接到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收取退票费。

如果想改签,你可以在开车的当天任何时刻进行改签,即使高铁已经开走,你也可以直接去改签窗口进行改签当日车次票,只要后续的车次还有票,你就可以免费改签一次。

8楼:白色栗猫

错过高铁,高铁票可以改签当天其他班次。(如当天无票,高铁票只能作废)

9楼:兔子小罗比

您好,您的问题我已经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请稍等一会儿哦~

请问一下,高铁没赶上能改签吗?或者退票。

10楼:人生巅峰你同行

如果当天的高铁票没坐,第二天再去车站退票或者改签,火车站就会告诉你你的这张车票已经作废了。如果想退票,你必须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你需要找到车站的值班站长,说明情况,经过同意后才能办理退票。

如果你是在开车前去办理退票手续,则可以直接到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退票费为20%。如果想改签,你可以在开车的当天任何时刻进行改签,即使高铁已经开走,你也可以直接去改签窗口进行改签,只要后续的车次还有票,你就可以免费改签一次。

高铁没赶上可以改签吗

11楼:尽是强颜欢笑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请到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简称改签)。

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扩展资料

目前,实名制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是,在12306.cn**购票的旅客,在车站售票窗口改签或变更到站时,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的,请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e+9位数字)。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

第一,必须是在晚点2小时以内。比如第一趟车是12:00,那么你最晚14:00去改签,否则车票作废

第二,必须在票面显示的发车站点才能办理

第三,你要改的车次必须有票,否则不能改签

13楼:我是一个小菜鸡

高铁没有赶上,有两种情况

第一,来到车站。列车已经出发。这种情况可以改签。但不能退票

第二,来到车站,列车尚未出发,但剩余时间已经不足以上车,这张情况可以改签或者退票。

14楼:匿名用户

高铁没赶上可以改签当日后续任意一趟动车。

百度糯米买的电影票怎么退票,在百度糯米上买了电影票,但是没时间去看所以没取票,后来电影演完了,还能退票吗?

1楼 一诺千金丨 申请退款的方法如下 点击 我的订单 ,切换到相应的页面 点击 未使用 ,在未使用的订单列表里找到想要申请退款的订单,点击右边的 申请退款 按钮即可。 在百度糯米上买了电影票,但是没时间去看所以没取票,后来电影演完了,还能退票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觉得能退票吗?火车票都过时不候不退...